「漢字」通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26日】

中國被稱為神州,通俗一點說是諸神下世的地方。這些具體的法理師父早就在講法中開示了,本人也是在修煉中逐漸才領會到一點點佛法的法力無邊、精妙絕倫,寫出來與同修切磋。

師父開示:「為什麼你們一遍一遍的看《轉法輪》就能看到、悟到很高很高不同境界的那些理呢?就是因為每個字的背後都有無數的層層疊疊的佛、道、神,數不清有多少。我們在座的修的再高,你修的再高,將來你開了悟了,你都望不到邊。你說你按照這本書去修,你能修到多高吧。」 (《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可想書中的法理是多麼的無窮洪大。那麼漢字的出現其實是用來通神的、通天的,漢字是有佛性的,是慈悲的、善的,是一種思維的表達形式,跟語言、行為其實是一樣的,都是一種表達方式。所以能指導人修煉的書叫「天書」也就不奇怪了。

台灣大學教務長李嗣涔,讓有特殊能力的小孩子用手識字,發現小朋友在用手觸碰到一些與宗教有關的字彙,例如佛、菩薩、耶穌、希伯來文的上帝等字眼,腦中出現的不是字,而是發光且微笑的人、宏亮的笑聲、寺廟、和尚、念經的聲音、十字架等。

我們知道漢字文化的歷史很久遠了,漢字是用於語言的成文之用,便於書面交流、溝通、信息的傳遞,而就算是表達中有文字、就算當面交流語言,其實思維也是很複雜的,不可能完全表達展現出來,就算有能力完全表達,而接受的人也可能沒有能力理解與接受。特別是修煉中的事情,有時候確實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當然只要是正常的邏輯、思想端正、即是正悟,也就不會出偏。

但是,因為每個修煉人的心境不同,所以對佛法的理解也不一樣,畢竟我們還在修煉中,畢竟還在歸正不夠正的地方,但這不足以引起矛盾,因為一切是可以溝通好的、圓容好的,因為大家都是修煉人,是向善的,所以如果不是外部有意搗亂、或者有假修者混入,基本上是正常的修煉環境,有小摩擦也是正常的,而且都會在各自的修煉精進中化解,因為大家都是正法修煉。

師父講:「《轉法輪》這本書,如果天目開了的人看,你會發現他每一個字都是卍字,每一個字又都是佛。」(《休斯頓法會講法》)

在最開始修煉的時候,有一次晚上開著檯燈看《轉法輪》,感覺雙眼模糊了,看那一整頁全變成了「佛」字,每個字都是「佛」字,然後就閉了眼睛再看,讓自己清醒清醒,再睜開眼睛的時候,還是一樣,每一個字都是「佛」字。

師父講:「我過去告訴你們,我說每個字都是層層疊疊的佛、道、神。你們也理解不了說師父把什麼東西都壓到那部法裡去了,你們現在用人的思想也理解不了那句話。什麼都能得,就看你用心怎麼樣,就看你們心態怎麼樣。什麼都能在那部法中得。修煉是嚴肅的,不能來半點含糊。抱著各種各樣的不純淨的思想去看那部法、那部書,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得不到。(《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漢字的出現是從簡單開始的,因為那時候的人思想也簡單,不複雜,所以甲骨文就可以了,而後來演變出很多文字,因為人也越來越複雜,越來越有想法與見解,所以漢字越來越規範、越來越有內涵。而被中共邪黨篡改的漢字,雖然表面簡單了,其實是有意破壞的,破壞了整個漢字的大系統,破壞了修煉人得法的學習方式;並且中共邪黨的黨文化,黨文化思維、黨文化語言、黨文化行為、黨文化教科書、黨文化文章完全扭曲了人的正常交流與溝通,是變異的產物,是在把人帶向地獄,思想中接受的、學習的,都是偏離了正軌的。如今的現代簡體字,其實是變異的,所以不會通神,更不會通天,反而會通向地獄;當然佛法無邊,不會受這個「字」的限制,修煉的經書更不會受此影響,度人的方式是法力無限的。

現代人很重視錢(錢),拚命的掙錢、奮鬥呀、追求呀、享受呀、都需要錢,其實是把自己的金子一點點「戈」出去,大家在拼搏中交換來交換去的。修煉人都知道金子是掉下來的,「我」與「找」有什麼不一樣,都有一個「戈」字,我找錢其實是寓意找到「我」,在滾滾塵世中何時疲憊、何時厭倦、何時醒悟,找到了「真我」就找到了錢,找到了真正的金子。金子不分「戈」,因為金子不是錢,所以金子不換錢,「金」與「錢」是不一樣的字。

「德行」雙人旁的德,其實是指大道,過馬路的「人行道」不也有左右之分嗎,不然就亂套了,十方世界更要有秩序,生命自我約束,中間的「目」像不像一隻大眼睛,人心在最下面壓著,而「罡」字已經沒有人心,一隻大眼膜,滿眼是「正」的,所以叫天罡。如果把「德」字中間的「目」如果看作「四」,「四」與「死」又同音,如果眼睛都瞎了,沒有了「目」,也就構不成完整的「德」,必被淘汰,會逐漸迷失心智,好壞不分,人心泛濫,宇宙是有秩序的,是不允許禍亂的,那麼面對邪惡裝聾作啞只能是害自己,眼睛比作是智慧的窗戶。如果眼睛專注於色慾了、專注於名權了、專注於錢財了,那麼眼睛早就瞎了一半了,毫無智慧。

成,戲,戒,找,我,或,戰 等字都有一個「戈」字,而「成」字是萬戈組成的,和「德」字有異曲同工之妙,放下即是得到。

其實,個人理解到「失」與「得」字,包涵著無法言表的師徒之恩在裡面,包涵著那份天人合一的佛緣,師德,「失」字實際是大夫子厚德載物之胸懷,「失」其實是極好的寓意、極好的字,「失」與施、十、史、詩、始、獅、誓等同音。

「漢」字,其實很有寓意,與男子漢的「漢」同字,可如今的現代社會還有多少真正的男子漢,「漢」字通天,字與子同音,而「難」字足以讓許多男兒望而卻步了,「天可汗」為什麼不是「天可漢」,就更不一般了。

變色龍也叫龍、可惜太小太狡猾了,這樣的男子如何去頂天立地、天人合一,如何撐起朗朗乾坤,這裡不是羞辱誰,而是社會事實,事實就是現實,沒必要粉飾。

如今還算正常的、有血性的「男子漢」太少了,姑娘能嫁誰,所以婚姻不要開玩笑,沒合適的千萬別勉強。諸子百家留下的文化、勇士給後人留下的風骨,幾乎成了絕筆。愚忠、愚孝、愚蠢、愚智、倒是不少見,識時務的「俊傑」也是一批又一批,前仆後繼,努力在拔蹶子,一切向前(錢)看。三界本是有情有義之地,如今成了斷情絕義之所,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卻躲不過命劫。當然不怕的也多,反正橫豎一死,那就請便吧。

其實還有好多不同漢字的寓意,這裡就不一一交流了,很多不修煉的人不一定懂,就當趣聞吧。

師父告訴我們:「其實瘟疫本身就是針對人心、道德變壞、業力大了而來的。如果這瘟疫是神安排的,什麼辦法能管用呢?因為這是神要做的。有人也知道是這樣,也去求神保佑,可能還是不管用。為什麼呢?因為人心不好了、業力大到就是應該淘汰了,為什麼保佑你?人應該向神真心的懺悔,自己哪裡不好,希望給機會改過,這才是辦法,這才是靈丹妙藥。」(《理性》)

師父說:「誰錯過了這個歷史機緣,誰錯過了這次機會,當你明白了你錯過的是什麼的時候,叫你活你自己都不想再活了!不要覺的師父老是慈悲,你們就拿師父的慈悲來不當回事!」(《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中國的「漢字」太博大精深了,裡面蘊含著無限的天機,因為這是神傳文化,中國也叫神州,神聚的地方,漢字也是一種獨特的文化,宇宙的一切都是圓容的,一切都是神留給人回天的啟示。「漢字」的本身也是圓容的,當然只限人能知道的範圍,更高的內涵只可意會了。

修煉是最好提升自己的辦法,祝願善良的生命都能有機會在大法中修煉,回歸聖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