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真正的修煉人沒有病的一點淺悟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10日】

師父說:「真修的人沒有病」。(《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解法 〉)下面談一談自己對師父講法的個人所悟。

師父說:「那麼我們修煉的人除了師父給消的業以外,自己還得還一部份,所以會有身體不舒服,象有病一樣的感覺,修煉就是從人生命的本源上給你清理。象樹的年輪一樣每一層都有病業,那麼就得從最中心給你清理身體,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來人會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險。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時間推出一個兩個,這樣人能過的去,在難受的過程中又還了業,但這也只是我給你消業以後所留給你自己承受的一點而已。」(《精進要旨》<病業>)

師父說:「所以,我們平時作為一個修煉人,吃點苦、遭點罪不是壞事。有的時候消業,「不行了,我來病了,感冒了,這不舒服、那不舒服了。」其實是消業。新學員不太懂,就以為說,「噢,有病了不能說有病,說消業。」不是,真是消業。你這條路是安排好的,不允許你的身體有病,真的不允許你身體有病。因為那個病已經不能再侵害你了,那個病毒會被你的正能量殺死。可是人會造業,造了那個業,它反映在你的身體上是和那個病一模一樣。它如果反映在你的鼻子上,你就鼻子塞、流鼻涕,「哎,感冒了。」你說它感冒了。(師父笑)可是它不是感冒。如果這個東西反映在你的胃上,你肚子疼,「哎呀,我今天吃東西有問題。」(師父笑)它不是,是業力給你弄那去了。那為什麼非往那弄呢?不是非往那弄,也可能往這弄,也可能往那弄。是因為你自己有什麼執著,要幫你修煉的時候它就給你往那弄。
  你比如說,你修煉以前哪得過重病,修煉好了,哎呀,挺高興,但是時不時的想起來,「我以前得過重病,以後可能不會再有了。」你思想想著「我可能不會再有了」,其實你已經在擔心了,表面上想的「噢,沒事了」。那舊勢力一看,「幹啥哪?」(師父笑)舊勢力不就是會這個嗎?當年的耶穌、釋迦牟尼弟子它都這麼迫害的,它都這麼幹的,它說「我們幫著他修煉的」。那好,你不放心啊,好,等你的業力多一些了,給你把你業力都集中起來,都扔那去。「哎呀,我的病復發了!」(眾笑)
  作為修煉的人哪,那個心會被這樣考驗的。在這個時候那可真是在考驗你,你到底是用修煉人去看待,還是用常人心去想。」(《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因為舊勢力考驗人它可不是「我跟你玩玩而已」,它來真的。「我不是想讓你成神的。抓住你的人心一定要給你拽下來的。所以你說它是病,那我就真讓你這個地方成為象病一樣,連透視、化驗我都讓這跟它一樣。」(《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認為,目前同修們就在面臨著這樣的考驗,面對身體上出現的染疫現象,你怎麼看待?你是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還是把自己當成一個常人?

從師父的講法中,我個人所悟,當同修真正走入修煉達到奶白體以後,師父已經把造成身體有病的因素,包括那些靈體、病毒等,都給清理掉了,就是說能夠造成同修有病的一切因素都沒有了,從此以後就不會再得病了。師父說:「煉功人的身體不是一般的身體了,達到奶白體後,從此再不會得病。以後出現的這兒痛、那兒痛,或者某個部位難受,象有病的樣子,但這不是病,是業力在起作用。」(《法輪功》)我理解,目前同修身體上出現的染疫症狀不是病,是業力在起作用。

有的同修不能真正相信修煉人沒有病,怕出門染疫。這顆怕心被舊勢力抓到了鑽空子的藉口;或者是同修有其它的人心,被舊勢力抓到了藉口,舊勢力就會利用同修現存的業力,給同修安排了染疫症狀,藉口是「我們幫著他修煉的」。(《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這時就在檢驗同修是否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是否能夠做到信師信法。如果你能夠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做到信師信法,識破染疫假相,心不為假相所動,該做什麼還做什麼,繼續全面做好三件事。做到師父說的,「一個不動就制萬動!」(《美國中部法會講法》)我想舊勢力就得無條件撤出,問題就解決了。

如果同修面對染疫症狀動心了,舊勢力就有藉口繼續安排染疫症狀,直到把同修拖走肉身為止。師父說:「那箇舊勢力就看你,到底你動搖不動搖?它看你的思想,來弄你。最後你動搖了,它就得手了。」(《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目前中國大陸瘟疫爆發這個現象,對整個大陸大法弟子來講,就是一次信師信法的大檢驗,不管你平時表現的怎樣,在瘟疫面前,你的實際所作所為就反映出你真實的心性狀態。大法的第一個要求就是做到真,咱們做到了沒有?有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去看待問題?有沒有真正做到信師信法,把自己當成一個完全沒有病的修煉人,面對染疫假相不動心,該做什麼會做什麼,一如既往的繼續全面做好三件事?

師父說:「那個病毒會被你的正能量殺死。」(《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我理解是,你是一個正法修煉者,身上帶著正能量,假如病毒真的上到你身上來了,也會被你身上的正能量給殺死。所以說,在你身上出現的染疫症狀絕對不是病毒給造成的,而一定是舊勢力利用你的業力給安排出來的,並不是大法弟子真的得了病。

我理解到,儘管舊勢力安排病業現象的目地是想毀掉大法弟子,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在這個病業魔難當中,當你吃苦難受時,你自身的業力就在往下消;你能夠把它當成修煉提高的好機會,向內找去掉人心後心性就在提高,當你徹底擺正自己的這顆心以後,舊勢力就得無條件撤出,這時魔難就徹底結束了。那麼大家回過頭來看一看事情的最終結局:業力消掉了,人心去掉了,層次提高了,最終來看這不都是好事嗎!舊勢力偷雞不成還搭把米,不但沒有毀掉大法弟子,反倒成全了大法弟子的修煉,等於是為大法弟子修煉提高做了鋪墊。所以說同修們,真的一切都是為你而來,修煉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

另外來講,現在是處在向法正人間過渡時期,天滅中共就要在這個期間進行,當前大陸爆發的這場大瘟疫,很有可能是天滅中共已經在進行當中了。一旦事情發展到最後的快速集中徹底的大淘汰,天滅中共就會徹底完成。這就像學生上學一樣,到了畢業的時候,要進行畢業考試,看看你學的怎樣,能答多少分,是答了高分,還是及格,還是不及格。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修煉了這麼多年,現在修煉要結束了,究竟修的怎樣?無論是師父,還是舊勢力,都要對我們進行一番全面的檢驗和考核。

尤其是對於大陸弟子來講,中國大陸疫情爆發的這個環境,就成了考試的考場,這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事情都是考題,你的所作所為就是在答題。比如說:在疫情這個環境下,怎樣全面做好三件事?你怎樣面對病毒,怎樣面對同修,怎樣面對同事,怎樣面對親人,怎樣面對世人等?所有這些都在檢驗你的修煉狀態,也對應著你的考試分數。所以說,不只是疫情,目前發生的一切,都是對你的考驗,很可能有些事情是師父安排成就你的,有些事情是舊勢力安排考驗你的,但是不管是誰安排的,正確的答案都是信師信法,依法而行。所以說,面對眼前的世間亂象,一定要守住大法,以不變應萬變。

我理解,對於修煉人來講,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觀念的轉變,觀念是造成執著的根源,你觀念認為這個東西對你重要,你心裡就會看重它,就會把它擱在心裡放不下它,就形成了執著。如果你把觀念轉變過來了,認識到它對你並不重要,你心裡就會不再核計它,自然就把它放下了。咱們學法的過程,就是一個轉變觀念的過程,過去沒修煉時,咱們都是用常人觀念去看問題,現在修煉了,通過學法,轉變過去的觀念,用法來看問題。不斷的學法,就在不斷的轉變,直到把所有的常人觀念都轉變過來了,完全用大法來看問題了,就達到了同化大法,就能夠做到依法而行,就真正實現了從人到神的徹底轉變。

師父說過,「吃苦當成樂」 (《洪吟》〈苦其心志〉)我悟到,吃苦受難是大好事,而以前我們骨子裡形成的常人觀念認為吃苦受難是壞事,這個觀念你轉變過來沒有?當染疫症狀出現以後,會造成身體痛苦難受,這時你是怎麼看待這個苦難的?從中就能夠檢驗出自己的觀念到底轉變過來沒有。如果你心裡有意無意的排斥苦難,就說明你的觀念沒有真正轉變過來,在這一點上,你就站在了常人的角度上來看待問題了,並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你把染疫當成了壞事來看待以後,人一攤上壞事,就很容易產生怕心,心裡就會怕染疫,到了這一步,舊勢力就得手了,繼續加重安排症狀,這樣下去,這一關怎麼過去呢?

所以說,要想從根本上徹底去掉各種怕心,必須首先把吃苦受難是壞事的觀念轉變過來,你才能夠徹底去掉所有怕心,舊勢力就沒有了鑽空子的機會。就是說,你能夠把苦難當成好事去看待,才能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

從法中我理解,造成自己苦難的根本原因是業力,業力是自己做壞事造成的。欠了債就得還,你吃苦就是在償還業債,這是你必須承受的。誰也不能幹完壞事不負責任,所以你得還清業債才能上天成神,不能拖著業債一走了之。

那麼不管誰給咱們製造苦難,都是在幫助咱們償還業債,最後把債都還完了,圓滿成神,這才是咱們真正想要的結局。即使是舊勢力給安排的苦難,它也一樣是在償還咱們自己欠下的業債。因為如果你沒有業力,就不應該有苦難,這是天理。舊勢力也不敢違背天理憑空設難,如果你沒有業力,它就不敢安排魔難,連師父給咱們安排消業,或者是安排提高心性,也都是利用咱們自己的業力來安排的。所以說,舊勢力也是一樣,它是利用咱們身上的業力,把它集中到一起,扔到哪個部位,那裡就會出現有病的症狀,而這個症狀是業力促成的,不是病促成的。所以說,你在痛苦當中,真的是在償還自己欠下的業債,是對自己修煉有利的好事。

師父說:「我不是告訴大家修煉人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嗎?」(《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有的同修看到許多表現精進的同修也出現染疫症狀了不理解,其實在他心中,已經把染疫當成壞事了。師父說:「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為了你提高的。」(《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為什麼不相信師父說的話,把它當成修煉提高的好機會來看待,無條件向內找自己,利用這件事情提高自己?那麼同修究竟差在哪兒呢?

要我看,最起碼你的常人觀念沒有真正轉變過來,你還在把吃苦受難當成壞事去看待,認為同修攤上壞事了,並沒有把它當成好事,也就是說,你沒有用正理去看問題,這不就是你要修的地方嗎?對於每個出現染疫症狀的同修來講,你怎麼看待染疫現象,你是把它當成好事,還是當成壞事?這不就是在檢驗你的常人觀念是否轉變過來嗎,如果你的常人觀念沒有轉變過來,還在把染疫當成壞事去看待,那麼隨之就可能產生兩顆人心:一顆是求壞事快結束的人心,就是求染疫症狀快結束的人心;另一顆是怕壞事繼續發展下去的人心,就是怕染疫症狀繼續發展嚴重的人心。

又求又怕,那這一關怎麼過去?這樣下去,始終認為自己攤上了壞事,還很容易導致自己情緒低沉,嚴重的思想想不通時,還會導致自己懷疑師父、懷疑大法。向內找,無條件向內找!既然事情發生在了你身上,肯定不是無緣無故的,一定有你要修的東西,師父就在旁邊看著呢,絕不會允許無緣無故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

我理解,在相生相剋的理中,任何事情都是正反同出。對於舊勢力安排出來的事情,如果你把它當成了壞事看待,就等於你選擇了要事情的負面結果,也等於你選擇了要舊勢力的安排;如果你把它當成好事去看待,等於你選擇了要事情的正面結果,也等於你選擇了不要舊勢力的安排。

不管舊勢力怎麼折騰,它做什麼都必然存在幫助大法弟子修煉提高的正面作用,只要我們按照師父的對待方式:「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否定舊勢力安排的負面作用,利用舊勢力安排的正面作用,就能夠把事情促成好事。表面上舊勢力在操控中共邪黨迫害大法弟子,可也給大法弟子提供了宇宙歷史中僅有的一次大法弟子證實法的機會,大法弟子不僅在人世間創造了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輝煌,而且從中也建立了大法弟子證實法的威德,成就了新宇宙不同層次、甚至是極高層次的偉大覺者。

回過頭來看一看,舊勢力這些不請自來的「監修」,實質上就成了師父將計就計利用的對像,舊勢力的所作所為,就是在為大法弟子修煉提高、建立威德做鋪墊,它們的出現,就是給大法弟子走向圓滿提供鋪路石,最終一切都在師父的掌握當中。

正法修煉即將告一段落,作為一個大法修煉人來講,應該對照大法真、善、忍的標準,全面找一找自己的不足,看看自己都差在哪裡?心性、威德(完成使命)、業力都怎樣?該做的做,該修的修,該還的還。希望大家別白辛辛苦苦修煉這麼多年,在最後的考試中都能夠取得好成績,這不僅是對大家的祝願,更是我們天國眾生的切切期盼!

以上為現階段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