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學法與修煉

一員


【正見網2023年02月01日】

學法一定不能流於形式,要看到法理的內涵。這就必須要靜下心來學法才行。光做到這一點還不夠,修心必須得跟上。修心跟不上,昇華不上來,還是學不到法。所以既要學法又要修心,把修心溶入到學法之中。

作為修煉人    向內修心可是關鍵。看到內涵,要按法去做。做了就提高,心性一提高,反過來就能學到法。學到法再按法去做,變化就大,提高就快。形成:學中有修,修中透著學,形成渾然一體。

使自己始終處於一種良性的循環——不斷的在精進之中。同時還得做好救人的事情,就不會長時間陷在一個層次中出不來。

師父傳給我們的這套功法就是在常人環境中修煉,所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修煉就顯得尤為重要。我們不能在常人中表現得失常。符合常人狀態修煉關鍵是:符合是為了修煉,常人看不出來是因為常人站在人的基點上,在迷中。我們符合不是混同,不但心不一樣、行為、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完全不一樣的都得賦予法的涵義——不僅是心。他工作、學習是為私、為我的,我們工作是完全為了維繫能在常人中修煉。他吃飯是執著!我們吃飯是修煉、在法上。

由此可見,我們在常人中修煉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區別,實質和常人的一切都是完全不同的。我們靠正念維繫在常人中,用正念圓容常人的這層法。符合的真正涵義——是正念。這就要求我們時刻都不能混同於常人,混同你就是常人!就不是修煉,就失去了符合的意義。 真正明白法和半明白不明白法的文野之分:就在於真正明白法的很難混同於常人,半明白不明白法的就很難說了。已經混同於常人,他還會說我在法上,我是在圓容常人這層法呢。

學法既要明白白紙黑字上的理,還要看到背後的內涵。(二者缺一不可)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得抱著純淨的心態去學法,因為法是純淨的。只有純淨的心,法才能展現 ,才能真正的去悟道。同時修還得跟上。學法其實不在於採取哪種形式,只要能學到法都是可以的, 不要過於強調哪種方式。   

在當下亂象叢生的今天,學好法是最關鍵、最關鍵的。理即要看全,更要悟透,才能從容的去面對十惡毒世的今天。當前,尤其是邪黨毫無任何底線的殘酷的迫害,到處都充斥著一切負面的因素,到處都充滿了誘惑,再加上背後邪惡因素的興風作浪,世人已壞到不能再壞的地步了,要想不被帶動都很難。所以我們必須使自己始終都得保持一種強大的正念——去面對這一切 !同時我們還得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中、在迷中 、完全從人中走出來,還得去救人······· 可想而知有多難!當前:別無選擇,擺在我們面前的唯有大法這條路。   

師父曾經在《再棒喝》一文中說過: 「師父再說一句,你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著你們。」 師父說的每一刻意味著什麼?每一刻啊······都得在法上!不僅僅是矛盾出現了,問題發生了是過關。平時的每一分,每一秒也都是在闖關啊!都同樣存在一個修的問題。不是嗎 ······ 心在法上,修煉就無處不在。我們只有努力的持之以恆的去學法——實修!才能從人中完全走出來——走向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