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如一歸正自己

加拿大大法弟子 美娜


【正見網2023年02月01日】

我是1996年11月得法的,修煉這麼多年,一直不會修自己,遇到問題總是看別人的不對,她對我不好啦,從來沒有在自己這顆心上下功夫。

有一天在集體活動時有位老同修80多歲,她女兒打電話給我,叫我幫助把她媽送上車,我答應了,活動結束後,定好了搭同修A的車回去,我應該和同修A打聲招呼,再送同修,可我沒有這樣做。把同修送上車回來搭A同修的車,還沒等上車A同修就劈頭蓋臉的說我,當著眾人的面,把我的所有缺點從頭到尾說了一遍,這時旁邊有個同修說不要往心裡去,就是提高你的心性,看你動不動心,我當時就說對不起,我應該告訴你一聲,我錯了,可是這個同修就是沒完沒了的說我的不是,簡直就像瘋了一樣,告訴我以後不准坐她的車,當時我沒有生氣,但是過後我就有點想不通,她為什麼對我這樣?晚上我又去給她賠禮道歉,說我做得不對,我錯了,以後會做得更好,她說行。她說我怎麼就這麼看不上你呢?我想是呀,是我的什麼不好的心使她看不上我呢?意識到了妒忌心,愛面子的心,虛榮心,虛偽的心。做事不為他人考慮的心,我雖然意識到了應該去掉這些不好的心,但是心裡就是過不去。放不下。嘴上說和心裡想的不一樣。

有一天我去另一個同修家時,她說,還好我認識你,我知道你是什麼人,要不叫那個同修說的,我都不敢接近你了,但我沒有問她說什麼了,但是心裡就想,這個人怎麼會這樣呢,不修口,到處胡說,她怎麼這麼壞呢?我的心還是沒有放下。嘴上不說了,心裡想人家不好。

師父慈悲,法理不斷點給我看。師父說:「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 《洪吟》(三)誰是誰非)他說我,我不說他,他罵我,我不罵他。對誰都好,就是無條件的找自己,向內看,我還有什麼心,心裡放不下,就是妒忌,怨恨心,再往下找,怕人說的心,愛面子心,自以為是的心,還有貪占小便宜的心,因為我總想坐人家的順風車唉,有時還浪費時間,看手機,找出這麼多的不好的心我要修去這些不好的心,我不再說別人的缺點了,我要學會修口,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體悟到了,我發誓從今天開始認真的修口,修心,看別人的優點。看到別人的缺點時要想是我自己的缺點和毛病,找自己,是要去掉的東西。修煉無小事,一定要做到表裡如一。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講:「在最低層次上修煉的時候,有一個過程,就是把你的身體完完全全淨化下來,所有思想中存在的不好的東西,身體周圍存在的業力場和造成身體不健康的因素,全部都清理出去。不清理的話,帶著這樣一個渾濁的身體,黑乎乎的身體和一個骯髒的思想,怎麼能達到往高層次上修煉呢?」

想到師父的講法我明白了,我所遇到的這不高興的事是自己的執著和觀念和不好的物質招來的。從中向內找自己,去掉一切的不純淨,自己的思想和身體才能得以淨化,才能提高上來,是讓自己昇華上來的階梯。不能看同修怎麼那樣、怎麼這樣,只要動這向外找的一念,就是沒有達到此一境界中所要到達的標準,就提高不了。想清楚了,再看到這位同修時,我心裡平靜了,不去再想她的不好。真的做到了心裡坦然的放下,而不只是表面的平靜了。覺得自己昇華上來了。

以上是自己修煉中的點滴體會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叩謝師尊。

叩謝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