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明代知府盧浚死後成為酆都郡守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2月05日】

明朝時期,有位官員名叫盧浚(公元1464—1509年),字「希哲」,號「別溪子」,晚年又號「歸溪」,是浙江天台縣人。盧浚十七歲中舉人,二十三歲中進士,先後擔任工部主事、刑部郎中,到地方任職後,先是擔任黃州知府,後擔任南安、邵武二地知府,為官時極為清廉、公正,地方治理的井井有條。因為他一生中最大的功業是在黃州建立,大量的詩文在黃州寫就,故後人尊稱他為「盧黃州」。

他在任黃州知府時,一日坐堂上忽然犯睏了,就依靠在小桌上打盹,小睡了片刻。不想小睡時他竟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中有位老婦人領著他來到街市中橋旁的一戶民家,招待他吃了一頓餛飩,吃的很飽、很滿足,醒後覺的口中依然回味著餛飩的香味和口感。他大為吃驚,感覺此夢不尋常,於是把夢中的街市環境和手下一說,手下竟回答黃州確有此處。於是他讓手下先去走訪一番,到了街市橋旁,手下根據盧浚的描述,竟真的尋到了一戶人家:家裡八十歲的老婦人剛剛祭奠完畢,正準備把祭品撤下,而祭品正是餛飩。

手下就問老婦人相關問題,老婦人回答:我的亡夫已經去世三十多年了,生前他就喜歡吃餛飩,今天正是他的忌日,所以我做了餛飩來祭奠他。手下將走訪情況匯報給他,盧浚很驚訝,心想:老婦人的亡夫去世三十多年了,盧浚自己也正好三十多歲,莫非我的前世就是老婦人的亡夫。盧浚便召老婦人到府衙來,老婦人果然和他夢中見到的一模一樣,心中確定了自己的前世就是老婦人的亡夫,於是贈給老婦「白金一斤」,也就是一斤白銀,古人說的白金就是白銀。盧浚自己還寫了文章紀念此事。

經歷此事的盧浚,後來選擇了離開官場回歸田園。十餘年後的一天,盧浚忽然召集親友聚餐,第二天他又召集妻子與兒孫到大堂相聚,大家「痛飲盡歡」,一直到晡時,也就是申時,15點到17點的時候,他才說「可罷矣」,然後又指著堂下無人處說:你們這些隸卒們請再稍候片刻。大家才知道他看到了大家看不到的生命們。接著盧浚沐浴更衣後坐到堂上,和妻子告別說:我現在已經升任為陰間的酆都郡守了,馬上就要登車去赴任了。妻子正在驚訝之際,盧浚已經端坐著停止了呼吸,死時才四十多歲。

盧浚離世時的神奇一幕,不僅《涉異志》有記載,就連《天台縣誌》中也記載道:其離世前,預知時至「自撰墓誌,沐浴、冠帶,端坐而逝」,真實性毋庸置疑。盧浚的奇夢與離世時的神奇,說明了生命的本質不是肉體,而是元神;盧浚為官清廉死後竟能在陰間繼續為官,說明肉體會死,而元神則會依據其善惡有不同的去向。可見無神論是徹底錯誤的邪說,而以無神論為理論基礎建立的共產黨也是一個從根子上就徹底錯誤的邪黨。

資料來源:明朝古籍《涉異志》

原文:天台盧希哲濬舉進士,弘治間知黃州府。一日坐堂上,隱几假寐,夢老嫗延至市中橋旁民家,餉以餛飩,饜飽而歸。及覺,口猶脂膩,亟遣左右告以其所走訪之,其家八十老嫗方設祭將撤,問之答曰:「吾夫死三十餘年,平生嗜餛飩,今乃忌日,設餛飩祭之耳。」左右還報,希哲驚訝,時年三十餘,意其為後身也。召老嫗入,婉然夢中所見者,給以白金一斤,自為文白其事,既而罷歸,十餘年忽招親友會飲,明日集妻子諸孫宴於堂,痛飲盡歡,至晡曰:「可罷矣。」俄指堂下語曰:「汝等隸卒少候便去,乃入沐浴更衣出坐堂上,辭妻子曰:『我今復為酆都郡守,即登輿去矣。』」妻子驚異,氣遂絕,年四十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