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高人:揉碎石頭的古稀老人 神奇的鎖骨功

小俠


【正見網2023年02月14日】

揉碎石頭的古稀老人

中國人常講「高手在民間」,大概是說一些隱藏在民間的高手。他們都對世間的名利看的非常淡薄的。我朋友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遇到過一位這樣的高人。

沒有人知道這位老人是從哪裡來的。看上去要有六七十歲的樣子,或者更大一些。身高在一米七左右,不算高。鬍鬚花白頭髮也是白的。下午農村的學校放學比較早,我的這位朋友和幾個小夥伴在大街上玩。老人走到他們跟前說:「小朋友,我給你們表演個遊戲吧。」小夥伴們都很好奇,當時的孩子還是非常敬重老人的。六七個小孩子圍在老人身邊,看老人表演。老人指著一位小朋友說:「你去找個小石頭塊吧。」小孩子找到後,遞到老人手上,老人放在手心,輕輕一揉,石頭便成了粉末狀。大家都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有個小伙子調皮,找了一塊摔碎的碗片,遞給老人。老人笑了笑,同樣一揉,也成了粉末。

老人給他們講了幾個故事,天黑了。小朋友們都回家了,老人離開的時候說:「明天我還會來看你們的。」

這件事對我的這位朋友影響很大,我的這位朋友年輕時經常有病,到處去尋醫找藥,也練過很多的氣功。後來得遇大法,才明白了這位老人其實並非只是一個會硬氣功的武術高人,還應該是一位德行很高的人。因為只有德行高了,才會修出一些很厲害的能力。也許這本身就是一種緣分吧。為後來的修煉大法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我們都知道,很多的電影都是喜歡寫的很玄的,其實真實的高人的能力是遠遠的超越他們宣傳的。

神奇的鎖骨功

第二天這位老人來到了我朋友上學的小學,告訴學校的負責人,他想表演一些硬氣功。當時的學校還是不錯的,校長答應了老人的要求。其實全校也就是十幾個班級,每個班級二三十個人。在操場,老人先表演了昨天的揉碎石頭的功能。老師和同學們已經目瞪口呆了。這時有個老太太在邊上一邊看不滿周歲的孩子一邊看老人表演,手裡拿著一件孩子不滿周歲的小衣服。老人要求借一下她的小衣服穿一下。有明白鎖骨功的人建議老太太把小衣服借給了老者。

就看老者拿著衣服慢慢的往身上穿。幾分鐘的時間,就把一個周歲孩子的衣服穿在身上。

最奇怪的是,老人身高一米七體重一百多斤,穿上一件周歲孩子的衣服。卻看不出老人的身子變小也看不出小孩子的衣服變大。空間的大小在這裡失去了衡量的尺度。按照我們的思維,即使相信老人穿上了小衣服,也會出現一個現象,要麼是衣服變大了要麼是老人的身體縮小了,都沒有的情況下老人卻穿上了小衣服。

或許就像是孔子聽「兩小兒辯日」一樣,今天的科學解釋不了了。或許是老人打開了在場人們的天眼看到了另外空間的東西吧。很多的東西科學都是很難解釋的。

後來這位老人離開學校後,就再也沒有出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