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瓶車的軼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16日】

我是95年得法的老年女大法弟子,今年六十多歲。去年疫情期間,因不能掃碼乘車,買來一台二手電瓶車,十分的破舊。據賣車的老闆說,這個車是送外賣淘汰下來的,可想而知這個車是怎樣的狼狽。

我以前騎過自行車,對自行車駕馭的還算得心應手。可是多年不騎了,加之這個年齡段,不比年輕時靈活。反應也不如年輕時快了。

在買電瓶車之前,我是十分的恐懼,雖然有騎自行車的經驗,可是一想到電瓶車的速度,就不寒而慄。剛開始騎電瓶車時,由於車軲轆比較軸,使勁加電也跑不快。怕心,不適應加之車軸不靈活,所以出奇的慢。每小時不到十公裡 。這樣持續一個多月。等到我漸漸的適應,也不怕了,有一次,車子軲轆不動了,我去修,發現這個車軲轆的軸生鏽了,去除銹後,車子非常的靈敏,一加電就跑的飛快,我忽然悟到:原來是師父在保護我啊!——師父怕我不熟練,才故意把速度調慢,等我熟練了再給我加速……

有一次,約朋友出去玩,因為時間快到了,所以拚命加速,跑得很快,當行駛在一個環形島附近時(因為以前對這個路不熟,也沒有行駛環形島的經驗),還是一味的往前騎,趕時間。突然我的電瓶車停了一下(我沒有任何的操作,還在一味的加速),說時遲,那時快,這時從我身邊飛速的駛過一輛轎車,我嚇了一身冷汗,等我反應過來,車子已經過去,我已安全,這時電瓶車又恢復原來的速度繼續行駛 ……而且這期間我沒有任何的操作,也來不及反應。我當時眼淚唰一下就流下來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是師父在保護我……

還有一次,行駛在一個非常窄的街道上,這時並排行駛的有幾輛大貨車,歪歪斜斜的,我一看有點害怕,就準備停下來,我開始捏閘,可是不知怎的,卻相反的加速了,我嚇壞了,往前沖了一段路,停了下來。我驚魂未定,可是冷靜下來一看,剛剛好——躲過了那幾輛危險的大貨車……真是太神奇了!師父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化險為夷,保護弟子的生命……

由此,我深刻體會到,有師父保護,不會出現任何危險。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沐浴師父的洪恩下,真是無比的幸福和快樂!藉此機會,感謝師尊,感謝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