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事:幫廚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10日】

二零零零過年之前,我們本區各公安派出所和街道居委會有關人員怕煉法輪功的人到北京上訪,合夥從家裡綁架了許多大法弟子,被送到一個地方集中非法關押。

我是因到北京信訪辦上訪,為法輪大法說句公道話,被信訪辦的便衣警察扣留,送到當地駐京辦,幾天後被帶回本地被非法關押到臨時組建的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洗腦班,是一個單位的招待所。過完年後就又全部轉到區看守所的老辦公樓,緊挨著新三層的辦公大樓,原來的老樓是二層,象四合院的結構,有一個大鐵門。我們被非法關押在裡面。

看守所食堂有兩個炊事員,一個是給管理人員做飯的,一個是給關押的犯人做飯的,這一下來了幾十個人(最多時近百人),就決定我們法輪功學員輪流幫廚。摘菜、洗菜、切菜還要洗碗盤,每次二人幫忙。我們大法弟子每天的飯由給犯人做飯的炊事員做,是個年輕的女炊事員,她和我們接觸後認為我們是一群善良的人,她家離看守所不遠每天可以回家。天氣轉暖,我們要她在外面市揚擺地攤的幫忙買經濟實用的花棉綢褲,六塊錢一條和一些日用品,她都耐心的去做。

一、平凡的善舉

給管理人員做飯的師傅這裡稱呼Z,不到五十歲,比我大幾歲,原是某國營企業的,下崗後被聘到此所做飯。這活很辛苦,每天很早起床做早餐,中下午要炒菜,他家離看守所較遠,每周休息一天時回家。Z對法輪功學員很同情也能理解,是個有緣人。

輪到我幫廚的時候,除了摘洗切菜,還看到Z炒菜的灶台周圍牆上油瀝瀝的,我就用鋼球沾洗潔精把灶台和瓷磚牆輕輕擦洗的光亮如新;下午餐後洗完碗盤就將油瀝污濁的抹布用鹼水煮了透淨晾上,抹布清亮乾淨;整個廚房收拾的井井有條,每次都這樣。也許這平凡的善舉幫我躲過一劫(這是在寫這篇稿子時悟到的,下面將要敘述)。

Z對我刮目相看,友好的說我在家裡一定是很賢惠的。我告訴Z,我是一名公務員,在某某單位上班,也是一名軍嫂,丈夫在本地某軍校工作,家懶外勤,很少顧家,家務事都是我操持。由於他工作突出我也獲得了榮謄,但是我對丈夫時有抱怨。一九九七年修大法後,我能用「真、善、忍」(法輪大法的法理)約束自己,我變的平和心胸寬廣,處事為他人著想做一個道德高尚的更好的人,那是真正的賢惠。我要了Z家的電話號碼,說以後出去了一定上門拜訪。

二、回家

二零零一年過年的前夕臘月二十七、八的一天,值班人員小張突然到我的房間通知我要我下樓去,並說你別激動啊。我當時不知怎麼回事,因為我們所在非法關押的同修時有被送去勞教的,當我下樓看到的是我的丈夫來接我回家,那時我被非法關押近一年了。在這裡想說一下小張。小張是區法院的女法官當時三十多歲,我聽她講過:說我跟我們這一組值班的人員(四人其中有兩個區公安的) 說,不要管他們煉功,煉翻天跟我們沒關係。他們值班時我們煉功很靜心。法輪功學員的房間晚上不許關燈的,有的值班組負責人對我們說:你們晚上關燈睡覺,意思是我們半夜煉功他們看不見。也有的值班組的人很邪惡,經常半夜起來查房,發現有煉功的就干涉,拳打腳踢或強拉出房到外面懲罰。世人對大法弟子態度也是在擺放他們將來的位置。

話說回來,回到家後,丈夫告訴我說你的同事(也是同修) 到家裡找到他,要他去到單位把我要回來。丈夫就找到我單位的領導,說要得到區政法委同意,丈夫和我單位的領導很熟,經常和地方合作搞活動,我單位也常請他合作。區政法委負責人原是我單位的也很熟,說要市政法委同意才能放人。正好丈夫辦公室的同事認識市政法委的人,找到後同意放人,由本單位領導擔保十天。這樣我就回家了,我回家也不是偶然的。

三、在《明慧網》曝光邪惡

大概在元宵節後的一天,我給Z家打電話正好在家,我買了一些水果到Z的家拜訪。見到了Z的妻子,給我的印象:樸實,沒什麼文化的傳統女性,一心侍奉丈夫養育兒女的賢妻良母。說了一會兒話,Z拿出一張紙條給我看,是香菸盒裡層包煙的紙,上面寫滿了文字。我看了一下是洗腦班裡在過年期間,在元宵節前二三天發生的事,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暴力毆打的經過,裡面的同修寫出來後交給了Z。

大概情況是:有一個年輕的大法學員,原是個軍人因不放棄修大法從部隊轉業,剛被安置到地方的一個單位,不知上沒上班,被送到這個洗腦班裡來。裡面的同修不認識他,那天當晚值班的人員侮辱他說他是××犯,同修們認為在侮辱我們一樣,有的同修開始背〈論語〉〔1〕,其它房間的同修相呼應,近百人的聲音響徹雲宵。值班人員就打電話上報,還把正在背誦的聲音要對方聽,當晚沒發生什麼。第二天的上午調來了許多警察在大門外,這時邪惡就召集大法學員們集合,找出認為是帶頭的同修就動手打用腳踹,有的同修上前阻攔,有的說怎麼能這樣打人呢,對方上去對著腰部就是一腳,疼了很長時間。邪惡的警察們就開始對學員們暴力毆打,對大法學員拳打腳踢,不分男女,老年人也一樣不放過,有的同修被打傷的厲害。

我去Z家也不是偶然的,事後悟到一切是師父在掌控。師父說:「看上去是無序的,實際上很有序。」〔2〕我拿著紙條對Z說給我吧,Z說不行不能帶走,我尊重Z就把紙條的內容看了三遍後還給了Z。我回家後,及時把這件事情寫出來找到相關的同修上了《明慧網》曝光邪惡,邪惡們很快就看到了,開始查曝光之事,市公安也插手。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到Z家看望Z。Z告訴我曝光的事很快就查到他那兒了,在他上班的宿舍裡抄出了《轉法輪》,是同修放他那兒保存的,就把他抓起來送到看守所裡關押。Z的妻子一聽承受不了得了腦血栓,在醫院搶救就把Z放回來了。我看到Z的妻子手腳不方便說話不流利,留下後遺症。Z說不知是誰把這件事給說出去了,我沒吱聲,問了Z妻子的病情。之後我想:Z可能沒有把我看紙條的事說出來,經手紙條的兩個同修被市公安從洗腦班裡帶走,後來一個被判了勞教,一個在市公安被審問期間用手銬吊在木床上三天,沒問出什麼就又轉回到洗腦班旁的男看守所裡關押,在夜裡翻牆而跑,後在外地流離失所二年後被當地邪惡綁架非法判了七年,回家後大概三年被病魔奪去年輕的生命。

後來我又去了Z家一次,Z仍在原區看守所裡被聘用做飯,我給Z退出了少先隊,妻子什麼也沒入過。近二十年了,我跟Z沒再聯繫。真心希望所有的世人能了解真相,明真相,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