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辰落世間 一座寺廟從此生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5月12日】

在江西的鄱陽湖裡面,有一座奇特的落星寺,古代詩人多有描繪。而宋代詩人范仲淹的《落星寺》這首詩,則更有氣勢。全詩共二十個字:「長江萬裡來,古寺中流起。何如天上星,汩汩波濤裡。 」

「長江萬裡來,古寺中流起。」鄱陽湖的水與長江水相連,因此才有了這句「長江萬裡來」,古寺就是指的落星寺,有年代久遠之意。這座寺廟比較特別,裡面沒有和尚。只是一座空的寺廟。而且全年有五個月路面會泡在水裡,人不能過,七個月人是可以遊覽的。這似乎是一個謎,泡在水裡的五個月是做什麼的。其實站在修煉人的角度看或者說信神的人的角度看,就是非常簡單的事情。或許這是神仙來人間落腳的地方,這五個月不希望被人打擾,才會用水擋住人的吧。當然或許還有其他原因。

「何如天上星,汩汩波濤裡。」前段時間看過有關落星寺的介紹,說下面的礁石非常的堅硬,而且色澤發黑似乎是被燒焦過,正好符合隕石的特徵。難道這座礁石真的是天落隕石嗎?是天上的星落下來的嗎?而這裡詩人問的是為什麼天上的星辰會落到這「汩汩波濤裡」?這是詩人的疑問,也是很多人的疑問。其實世間的一切都是天上落下來的,或許是變得不好了,被貶謫的;或許是有某種原因來到世間的。這個落星石和寺廟,或許是有某種目的的。

其實不僅僅我們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們這裡的人很多也是來自天上的,是神仙轉世的。目的就是來到這裡修大法而來的。今天的法輪大法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這麼簡單,而是宇宙大法。有幸見到的都是大福分,如果能修大法就是大緣了。我們今天的每個人其實都是與大法有緣的。放下人心,走進大法,就會成為最幸運的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