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五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正見網2023年05月20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五期之一)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給小朋友們講了一個發生在波士尼亞的故事:費希瑪的金魚,讓小朋友們從故事中知道了:即使只是小小的金魚,它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對於任何生命我們都要去珍惜;也明白了人的「善念」,終究會得到「善念」給予的回報這個道理。

那麼,小朋友們,你們可能要問了,如果我們動了「不善」的念頭,那會產生怎樣的後果?又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呢?小朋友們,你們別著急哦,在今天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要講的這個故事啊,就會告訴你們答案。而且這個故事也是發生在外國,故事的名字呢就叫做:神奇的「德瓶」。

在古代的印度,有這樣一個極其窮苦的人,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親人,孤零零的一個人生活著……儘管他生活十分貧窮,卻從他懂事起,便開始經常用自己忍飢挨餓節省下來的錢,購買香燭等物品,一心一意的供奉天神,並且持之以恆從未有過間斷,就這樣他一直堅持供奉了十二年。

天神見他如此虔誠,又實在憐憫他的艱難。於是,便在他一次焚香叩拜時,親自顯現在了他的面前,慈祥的問他:「你這樣虔誠的供奉我,我也想幫幫你,現在你告訴我,你想得到什麼?」這個貧窮的人,仰頭看了看天神後,跪拜著說道 :「天神啊天神,我生來就貧窮困苦,吃不飽也穿不暖,我做夢都想吃飽穿暖!我想讓我心中的願望,得以實現!」

天神聽後,看著跪拜在地的窮人,想了想後,便隨手幻化出了一個精緻漂亮的寶瓶,拿在了手裡。對著這個窮人說道:「我按照你供奉所積累的功德,賜予你一隻『德瓶』,凡是你想要的一切,都會從『德瓶』這裡產生。」窮人聽後,不禁笑逐顏開,一邊興奮的叩著頭,一邊連聲的說道:「謝謝天神的恩賜!謝謝天神的恩賜!」天神見窮人如此,意味深長的笑了笑後說:「『德瓶』雖然無所不能,可以滿足你任何需求,但是你也要善用哦。」說完天神便隱去了身形。

窮人自從有了這個「德瓶」後,便如願以償的實現了他心中所盼望的吃飽和穿暖。可他並沒有就此滿足,而是通過對「德瓶」不斷的索求,不但住上了豪華的宅院、騎上了高大的駿馬、坐上了華麗的車乘,擁有了貴重的金、銀、瑪瑙、鑽石等七種珍寶,甚至還得到了許多服務周到的傭人……也就是說,他從「德瓶」中得到了他想要得到的一切東西。

自此,窮人的生活在短短的時間內,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他周圍的人都很好奇,都想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有一天,一位過去與他有過交往的朋友,來到了他的家中拜訪他。他高興極了,立即吩咐傭人準備了豐盛的酒席,十分客氣的招待這位朋友。席間,他這位朋友忍不住問道:「以前你很貧窮,如今怎麼突然間,就變得這麼大富大貴了呢?」

窮人聽了,得意的哈哈大笑了幾聲後,仰著頭驕傲的說道:「因為我得到了一個寶瓶。那瓶子能賦予我所需要的一切財物,只要我開口問它要,它都能無條件的滿足我的要求,所以啊,我現在想要得到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當然我也就能如此富貴了。」

朋友聽了十分驚奇,連忙問道:「世上真有這麼神奇的寶貝?那你能不能把你這寶瓶拿出來,展示給我看一看,讓我看看這寶瓶,是怎麼引出這些財物的。」窮人聽後回答道:「好啊,這有什麼難的,我現在就讓你見識見識。」說完窮人便拿出了「德瓶」,在朋友面前肆意的支配起「德瓶」來,讓「德瓶」為他引出了許許多多的財物。

他的朋友見此,不由讚不絕口的誇獎「德瓶」的神奇。這個窮人聽到朋友的誇獎後,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更加肆無忌憚的使喚起「德瓶」來,最後竟然狂妄地命令「德瓶」變大,讓他能站到「德瓶」上去跳舞。

「德瓶」聽到命令後,瞬間就變大了十幾倍。窮人就這樣當著朋友的面,爬上了「德瓶」,站在「德瓶」上,瘋癲若狂般跳起舞來。正跳的起勁時,只聽「啪」的一聲巨響,「德瓶」竟一下子破碎了。

瞬間,窮人的豪宅、珍寶、傭人,以及所有「德瓶」引出的財物全部都消失了,窮人重新回到了他原來極其窮苦的境地中。窮人望著眼前一貧如洗的舊宅,一下明白了過來,不由痛苦的嚎啕大哭起來……

親愛的小朋友們,故事聽到這,如蓮姐姐知道小朋友們一定明白了,當人動了「不善」的念頭時,會產生怎樣的後果,會給自己帶來什麼。

是啊,故事中的這個窮人因持之以恆十二年,虔誠的供奉天神,從而得到了天神的幫助,過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可他在得到「德瓶」,過上大富大貴的生活之後,不但忘記了其實他所有的福分,都來自於天神賜予的「德瓶」,都來自於他自己虔誠供奉天神而積累下的「福德」。反而還將天神賜予的「德瓶」當作了他炫耀財富的資本,甚至狂妄的將「德瓶」當作了他任意使喚的奴僕。

其實啊,當他敬神的初心不再,對財富起了貪慾之心,不停的向「德瓶」索要財富時,就已經是在動「不善」的念頭了。可他不僅沒有及時發現和警醒,還被自己的慾望主宰著變本加厲。所以啊,才會使他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好,直到啊,消耗完了他所積累下的福德,毀掉了他寶貴的「德瓶」,被天神收走了賜予他的所有福分,最後淪落到他開始時的貧窮境地,他才如夢方醒,可是一切都晚了。

所以啊,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一定要記住哦:千裡之堤毀於蟻穴!如果一個人動了「不善」的念頭,卻還不知警醒的聽之任之,不但會損失自己的福德,還會給自己招來滅頂之災。那麼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動「不善」的念頭呢?在這啊。如蓮姐姐悄悄告訴小朋友們一個秘訣:那就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不斷的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質,去做一個好人。然後啊,每天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讓自己的身心都沉浸在「善」的氛圍中,你們呀,就一定不會再動「不善」的念頭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好了,又到了如蓮姐姐和你們說再見的時候了。小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