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六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 欣蓮


【正見網2023年05月23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六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 欣蓮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小朋友們從「神奇的德瓶」這個故事中啊,知道了,如果一個人動了「不善」的念頭,不但會損失自己的福德,還會給自己招來滅頂之災。也知道了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動那些「不善」的念頭。那麼在今天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又會給小朋友們帶來什麼樣好聽的故事呢?你們可聽好了哦,今天這個故事啊,名字叫作「找回聰明」,是一個在民間流傳很久的寓言故事。
 
          從前啊,有個孩子名叫布魯吉。他從小就很聰明,五六歲時就會唱歌、編織、煮飯、種菜等等。周圍的鄉親們啊,都稱讚他將來一定能成為一個「什麼都慬的能人」。
 
因為稱讚的話聽多了,布魯吉漸漸的驕傲了起來。他在心裡驕傲的想著:我就像神仙一樣那麼聰明,將來長大了,有什麼事會不會做呢?於是,他便開始什麼事都不願做、也都不願學了。整天的吃喝玩樂……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眨眼間布魯吉長到了十六歲。個子高大,相貌堂堂,可他卻變得什麼都不懂也不會了。眼見著周圍和他一般年紀的孩子,個個都懂事又能幹,他心裡開始著急了。他不解的問他父親:「爸爸,我小時候那麼聰明,為什麼長大了反倒什麼事情都不會做了呢?」 父親看了看他,說道:「你從六歲起貪玩到現在,十年的時間,你把你所有的聰明都丟光了。要想像你同齡人那般懂事又能幹,你必須先得把聰明找回來。」
 
          第二天起,布魯吉便開始從村前到村後、從山上到山下、從池塘到小河,滿山遍野找起「聰明」來,就這樣整整找了七七四十九天,可卻連聰明的影子也沒有見到。一無所獲的他只好回家問他父親:「爸爸,我的聰明它到底到哪兒去了?我怎麼就找不見它們呢?」爸爸嘆著氣說道:「孩子,也許你的聰明被風吹到天邊去了,也可能被洪水衝到海洋去了。你到天涯海角去找吧。」
 
          聽了父親的話後,布魯吉便背著乾糧啟程開始去找他的聰明了。他一路穿山過水,走的腳板都起泡了,也幾乎問遍見到的所有人。可是這些人個個都說沒見過他的聰明。一天,他走到了一座大山的腳下,迎面看見一位銀須白髮的老人正在揮鋤開荒。於是,布魯吉就上前問道:「老人家您好!我過去因為貪玩,把所有的聰明全都丟光了,不知您老可見到我丟失的聰明?」老人見他態度誠懇,就說:「好孩子,你的聰明我知道在哪裡。不過,你必須幫我打三年工,我才會告訴你它們在哪?」
 
          布魯吉聽後,心想:只要我能找回我丟失的聰明,就是要我給他做五年工,我也願意,可是現在的我,幾乎什麼事情都不會做,我該怎麼幫老人幹活呢?於是,他對老人說道:「老人家,我願意在您這打工,可是我現在什麼也不懂,什麼事都不會做呀!」老人聽了,笑著說道:「孩子,這有什麼要緊,只要你肯學啊,我會教你做的。」從此,布魯吉便天天跟著老人家學犁田、耙地、種豆、插秧、打柴、煮飯等,布魯吉學的認真極了,樣樣都跟著學,樣樣都跟著做。
 
          三年時間很快過去了。布魯吉跟老人家學會了很多農活和家務,還學會了讀書識字、唱歌和繪畫等。滿三年這一天,布魯吉開心的對老人說:「老人家,您現在可以告訴我,我的聰明丟失在哪了嗎?」老人看著布魯吉笑呵呵的說道:「孩子啊,難道你沒發現,你已經懂得很多事了,你的聰明已經回到你的腦袋裡了,現在你可以開心的回家了。不過這回啊,你可千萬不要再把它弄丟了哦!」   這時,布魯吉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聰明」是丟在了貪玩和懶惰裡了……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完這個故事,你們是不是也在心裡,為布魯吉終於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聰明而高興。不過,你們可一定要記住哦:雖然,不能以為自己「聰明」,就不思進取的貪圖安逸和享受,從而讓自己失去應有的「聰明」;但也不可仗著自己的「聰明」,為了自己的私心和眼前的利益,違背自己的良心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因為如果你們這樣去做了,那可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哦!就比如:我們明知道,倡導「真、善、忍」的「法輪功」是教導人們向善的,可卻為了自己得到老師的表揚,主動在污衊「法輪功」的條幅上簽字或者故意說一些 對「法輪功」不好的話等等,這些行為看上去好像是在「聰明」的維護著自己,其實啊,是在無知的傷害自己和自己的未來。因為啊,我們生存的這個宇宙,它的特性就是「真、善、忍」。你們仔細想一想,你們都是這個宇宙中的一份子,你們卻要去反對這個宇宙的特性,那麼這個宇宙還會接納你們嗎?如果不能被這個宇宙接納,那是不是就要被宇宙淘汰了。所以啊,「法輪功」的修煉者們才會一直勸導人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如蓮姐姐相信,真正「聰明」的小朋友也一定會在心裡牢牢記住的!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小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