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計就計,八卦爐中煉真金 (上篇)

大陸大法弟子 正悟


【正見網2023年05月31日】

自以為是的錯誤判斷帶來的深刻教訓

四年前的夏初,正是華北農民搶種玉米的最後最關鍵的時刻,我正在地裡緊張忙碌中,有市內同修專程告知我市內A同修因為面對面發真相資料被邪惡綁架和學法、資料點B同修家遭受封鎖、有可能被抄家的消息。我因為放不下農田裡的活計,就安排同修們加緊高密度發正念和動員A同修家人去公安局抓緊要人。準備在一兩天玉米下種後再去具體協調。

當時,我有一種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誤以為當地正法形勢比較平穩;公檢法人員對大法態度表現不太邪惡;二十多年來一直沒有較嚴重的迫害事件發生;幾次正邪正面交鋒都在師尊的加持呵護下遇難呈祥。故此自以為得計,對安全防護意識和對大法救人法器、資料以及大法書籍的保護意識也表現出了麻木、淡漠。面對這麼明確的警示也沒有引起高度重視,形成很大漏洞,結果導致在我剛剛完成玉米下種準備進城時,被邪惡鑽了空子,對我實施了非法抄家、綁架;我的五台印表機、兩台電腦和大法書籍、真相資料等等都被抄沒,損失相當慘重、教訓非常深刻、沉痛。

在市國保大隊隊長綁架我去看守所的路上,我一直在給他們講真相的互動過程中,也大致了解到是A同修被綁架後在威逼利誘下暴露了B同修;B同修又攀扯出我是協調人;他們好像是什麼都已經掌握了一樣。在整個對我抄家、綁架的迫害過程中,表面是市國保大隊隊長親自具體實施,而市政法委特派專人全程錄像,過程中不斷的有人電話遙控指揮,背後因素鬼影幢幢,邪惡已經把我當成是重要人物要重點迫害了。國保大隊隊長在聽了真相後,表示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使我明白了我所面對的這些人對我的問題是沒有決定權力的。我感到了事態的嚴峻和無形的壓力。

與此同時,師父的相關法理也湧上心頭:「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等等等等在不斷的給我輸送能量,加持著我的正念,面對接下來的非法詢問,我除了講述法輪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和法輪大法的神奇美好外,至於它們想得到的任何信息,不管它們已經知道和掌握了多少和什麼,也不想管它們的意圖是什麼,我的回答無非就是「不知道」、「不認識」、「沒有這回事」等,最多的則是」無可奉告」和「請允許我保持沉默」!而令人驚奇的是我的這種態度他們竟然毫無反感卻在無奈之外表現出理解、惋惜和關切、禮遇。使我進一步體會到眾生生命因素中的善良、可貴;感受到當今中共體制下警察們的可憐和悲哀。

將計就計  靜下心來向內找

當天晚上十點多鐘我被非法關押到當地看守所,心潮激盪、思緒萬千、徹夜無眠。我想到,這不僅僅是舊勢力對我個人的迫害,它是借考驗大法弟子之名實施對正法的阻撓和犯罪,是對仍然需要救度和已經在講真相中獲得救度的眾生的干擾和迫害。此時此刻,如此境遇,自己在常人中牽腸掛肚放不下的各種各樣的所有名、利、情都已經成為夢幻泡影、過眼煙雲,還有什麼人世間的執著能夠如願以償的呢?

師父的詩句浮上心頭:「身臥牢籠別傷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洪吟(二)》-別哀)在這樣的重錘猛敲之下我是真需要很好的靜思自己修煉中的不足和漏洞;找一找為何在正法眼看將要結束時我會遭受迫害;找一找為何自己自以為三件事沒少做卻讓師父干著急而無法出手保護?說真的,我平時的時間很緊,作為農民,常人中的地裡農活、生意上的競爭打拚、家庭中的必要圓容、社會關係中的紛繁事務;正法修煉中的三件事加上協調工作,忙的不亦樂乎,真還沒有時間能夠靜下心來好好向內找一找自己的問題。這一下被關進冤獄,是舊勢力的安排,表面看是壞事。但是,我在法理中悟到,對於舊勢力的安排,最好的否定就是將計就計,要把表面看似壞事的事變成修煉提高的好事。修煉提高才是修煉人最為珍貴、重要的。

我對照法理深挖細找,發現了自己很多不符合法的表現已經形成了強烈的執著心,長期以來明知故犯:在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狀態修煉的幌子下,把追求經濟效益、追求富裕生活當作目標;在對待常人生意上和同行形成競爭,爭名奪利;使自己困擾在名韁利鎖的束縛中無力自拔,導致學法不能入心,眼在大法書上,心系紛繁事務;對待和兒子同修的矛盾,不能理性的向內找,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急躁情緒,大耍家長作風、動輒大發雷霆;修心斷欲上拖泥帶水、優柔寡斷;安逸心不去,在對煉動功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心煩意亂時抽空還要用微信來排解消遣;對自己在助師正法中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付出就沾沾自喜、津津樂道等等。

這樣一找真讓我大吃一驚,原來一直自以為修的還比別人強,其實很多地方早已遠離了大法,跟自己所承擔的重要使命和責任形成嚴重的德不配位,這是很大的漏洞和把柄。我想,對於舊勢力的邪惡安排我是全盤否定的,我是主佛的弟子,在我以往幾次遭遇危難時都能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轉危為安、化險為夷,這次師父既然沒有展現神奇,那一定另有深意。這是對我的一個考驗和過關;我應當藉此機會、將計就計放下最後的人心執著;消去最後的業力;集中精力、運用神通清除最後的邪惡;在邪惡的環境裡證實大法、救度有緣人。

有一天我意外的發現我的左手中指與手掌相交的關節處形成了一個明顯的「任」字紋。我悟到:「任」者,使命也!更加堅定了我「既來之則安之」、將計就計把壞事變成好事、完成使命的信心和意志。

否定迫害,魔難中修出大忍心

我一到看守所就給同監室的人們講述大法真相,由於中共邪黨謊言宣傳的毒害和當今人類道德水準的急劇下滑,特別是在那種特殊環境中涉黑涉惡的年輕人,大部分是道德底線幾近崩潰邊緣的社會渣滓,在此環境中證實法、講真相救眾生更是阻力重重、難上加難。

這裡每天早、晚兩次點名報數,大部分警察要到場,在輪到我報數的時候,我就喊:「大法弟子不在其數」,竟然讓警察們大眼瞪小眼,沒有反應,讓後面的接著報。這樣幾次後,我就直接喊:「法輪大法好」。一位值班副所長就說:「以後輪到你你可以不報,後面的就跳過去往下報。」這樣使很大部分涉嫌犯對我大加讚賞,直豎拇指,為我證實法、講真相打開局面起到了一定作用。可是,卻引起了監室黑老大們的強烈忌恨,明搶了我的洗漱用品;暗偷了我的手紙,不讓上廁所;剋扣我的飯菜和每周的倆雞蛋;用冷水澆身;強行剃了我的眉毛;給我的頭臉上畫髒畫;污言穢語侮辱我的人格尊嚴以及大法及大法師父;單個每天尋釁滋事打、擰、掐我還不解氣,又發展到群毆等等。

我在常人生活、工作、社交環境中都是受人尊敬的;在家庭中也是享有一定權威的;在修煉大法的同修中也是得到大家認可和尊重的。養成了不能被人說、不能被人低看的強烈執著。總之,平生以來從來沒有想像到會受如此的凌辱;遭如此的魔難。

起初我真是無法接受,感到痛不欲生。通過反覆背誦:「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洪吟》)、「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洪吟》)、「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  橫心消業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洪吟》)「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洪吟二》)等等修煉與苦難有關的詩句;同時也回憶起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的韓信受辱於胯下的故事以及所舉的人生魔難的各種例子,對修煉與苦難的關係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和理解。在背法和悟道中我獲得了營養、能量;平添了正念、勇氣、意志和力量。

因為我一直是屬於閉著修的,看不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和事物,全憑在法中悟著修。我悟到,我們在大法中修煉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現在的被迫害,除了舊勢力抓住修煉中心性有漏的把柄進行迫害以外,其中深層的因素還有很多,包括自己生生世世殺過的生和曾經傷害過的生命要討債的因果問題以及自己消去業力、去掉執著和提高心性的問題等等。面對迫害和魔難我只有在發正念解體舊勢力迫害因素的同時,藉此機會修去自己的怨恨、妒忌、嫉惡如仇等魔性的一面,從中修出大善大忍、大慈大悲之心。對專門欺負我的人,從氣憤——怨恨——卑視——憐憫——寬恕——包容一直到真誠善待。

我作為一個屬於他們爺爺輩份的慈善長者,從開始帶著怨氣委屈給他們洗衣物、床單等直到後來放下身段主動為他們服務,在這個過程中真是剜心透骨、刻骨銘心的傷痛啊!相比韓信的胯下之辱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一個欺侮我最厲害的年輕人,還是個大學文憑,每天有事無事纏著我用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向我找茬尋釁,我若不回答那一定會挨打;當然,我要回答就一定是講真相和講正理、真理;一旦不符合他的觀點觀念就會招來污衊漫罵和拳腳相加。我坐在床邊,他就躺在我的後面,把兩隻臭腳搭在我的雙肩上,臭氣熏人,我就說:「孩子,你的襪子髒了,我給你洗洗吧。」就這樣,他一有這個舉動我就給他洗襪子。鐵石也有心腸,他終於有一天說:「看來你的『忍』是做到家了。」這樣,從他開始故意剋扣我的飯菜到後來把他吃剩的飯菜專門送給我。

其間,突然有一天有一個熟人被關押到我的身邊,他年老而病重,所犯事情也不大,我知道他不會在那裡呆的時間太長。我悟到是師父為我安排的給家裡通信息的機會,同時我在公安局和檢察院非法審訊我的過程中覺察出來了由於證據不足他們會繼續加大行惡力度;還發現了有些法理不清晰的同修已經誤上了邪惡的賊船;我急需要把這些形勢變化和我在冤獄中的被迫害信息傳遞出去。

果然不出所料,在我悄悄的把我的全部想法告訴給這位熟人的不幾天他就出去了。我雙手合十感恩師父。後來知道是我兒子同修在獲悉信息後,多次找看守所領導反映情況,引起他們對我的關注,獄警找我單獨談話了解情況。我在如實反映了被迫害情況的同時表現出諒解無知青年、不希望嚴厲懲處他們的修煉者的寬容胸懷,得到了警察們的認可。相關警察決定給我調一個各方面環境條件較好的監室。當我接到通知要離開這個監室的時候,那個迫害我最嚴重的青年竟然說:「法輪功(他們對我的稱呼)要走了,我這心裡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你到了新地方,一定要給自己占住點坡道(意思是要強硬一些,免受欺負)。」

此間最令我心如油煎的是,在我入冤獄八十來天的一天,一個看似很偶然的機會,我在獄警辦公室的辦公桌上瞟見了我兒子同修的身份證複印件和我村某同修的收押表。突如其來的風浪如雷轟頂,多少日夜提心弔膽的惡夢終於發生了。我那感情脆弱而年近古稀的老妻如何承受這親子老夫雙雙被囚的打擊?我那一對天真活潑的童齡孫女怎麼去面對如此苦難?我那賢淑兒媳的柔弱雙肩如何能擔得起這泰山壓頂般的重擔?我的家庭這艘小船又如何駛出這驚濤駭浪?

理智告訴我,在此地這個信息不能透露,只能在自己的修煉中消化。我必須冷靜!我反覆回想,我儘管在修煉中有執著、有漏洞。但是我堅信,法輪大法沒有錯!我的師父沒有錯!我修煉法輪大法的選擇沒有錯!這是邪惡的舊勢力在犯罪!是邪惡的中共在犯罪!在大法弟子遭受邪惡迫害的二十多年中,有多少大法弟子的遭遇比我這更悲壯、更悽慘。我想到了師父說過的「人各有命」(《休斯頓法會講法》)的理;想到了在親朋好友遭受痛苦時看你怎麼對待的要求和考驗;想到了師父「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的諄諄告誡;想到了邪惡越到最後越瘋狂、物極必反的法理;想到了修煉中所遇到的好事、壞事都是好事的理;想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的美好前景。我一定要在背法中闖過這一個「情」的大關,所慶幸的是我最終闖過來了!

儘管我承受了很大的苦難,我卻在魔難中消了業、放下了執著、昇華了心性;並且,有明白真相後選擇三退的;有想修煉大法開始背法的;芸芸眾生在真相面前表示了自己的態度和選擇。收穫的價值遠遠超過我的承受和付出,這些都是使我感到欣慰的······。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