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成長與我的修煉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來自蒙特婁的學員,二零零九年在海外得法。當時,我在網上偶然遇到一個交談很投緣的女士,她鼓勵我不要聽信「天安門自焚」的謊言,不帶觀念的看一看法輪功。我看完《轉法輪》之後,才知道原來人真的可以修煉、真的有神佛的存在。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相信邪黨的謊言,開始走上了修煉的路。

十幾年的修煉中,我經歷了不少難關。比如剛開始修煉後不久,出現了病業關。當時身上、臉上都有大片的象濕疹一樣的東西,結痂流水,又癢又疼,象燒傷了一樣。經過不斷的學法、堅定正念,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把這個關闖過去。

最近幾年女兒成長中遇到的魔難,可以說是我修煉後遇到的最大的難題。可喜的是,在過去的一年裡,女兒從幾乎跌倒爬不起來的狀態,慢慢的站起來,從新找回了她這個年齡應該有的快樂;她也增添了很多的自信,學習成績迅速提高,甚至考到九十多分的成績,而且還交了許多好朋友。這是我之前不敢想像的。

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這段經歷,首先是非常感恩師父的慈悲安排,再有就是希望對一些類似經歷的家長和小同修有一些借鑑作用。

女兒變了

女兒從小是個很聰明可愛的孩子,特別愛笑,心地柔軟善良。小時候,她跟著我學法,煉功,參加各種集體洪法活動,一直表現都很乖很好。二零一九年的紐約法會的排字活動,當時正值炎熱的夏天,在太陽下穿著厚厚的雨衣,一坐就是兩個多小時,八歲的她表現非常好,儘管出了很多汗,她一直堅持坐在座位上。

上了小學三年級,在經歷了校園霸凌之後,她漸漸的發生了變化。記的當時她告訴我,她在學校被別的孩子欺負,但是沒有告訴我很多細節。我了解了一下情況,以為不很嚴重,就沒有太在意,只是很表面、粗淺的告訴她我們是修煉人,不要去生人家的氣,對方給你德了,等等。當時我以為她只要能在法上看待這樣的事情就能過的去,而忽略了她的承受能力。她本性是很敏感的孩子,從小被我和先生保護的很好,幾乎沒有受過什麼挫折,情感很脆弱。

五年級的時候,女兒考上了本地的一所很好的私校,聽說口碑很好,管理也很嚴格,而且可以直升該校的初中。我便覺的應該可以對孩子的學業和教育比較放心了。誰知在這個學校女兒還是很不開心,因為之前遭霸凌的經歷讓她變的很不自信,不敢主動和別人交往。最糟糕的是她和一個來自問題家庭、品行不端的孩子交上了朋友,開始對網遊上癮,無心學習。後來她因為無法專注、成績也越來越差等等原因而被學校老師特殊對待,以致要求我們約見神經心理學醫生對女兒進行評估。

當時女兒的修煉狀態也跌到了低谷,幾乎不能學法煉功。而且她開始了叛逆,衣著打扮開始追流行,頭髮也亂蓬蓬,不喜歡乾淨整潔。她的問題朋友告訴她,你不要聽父母的,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於是每當我告訴她該如何如何時,她便對我說:「你不要強迫我,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面對她的狀態我很是焦慮,脾氣也變的很不好,常常控制不住的生氣,對她發火。過後冷靜下來,想起師父在大法書中說:「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1]

向內找,我知道作為修煉人是不應該發脾氣的,應該耐心去和孩子溝通,無奈每每矛盾發生時就做不到。

偶爾,女兒也會有清醒的時候,對自己變成那樣也很不開心。她對我說:「媽媽,我需要很多很多的鼓勵。」「媽媽,我想修煉,但是很難很難。」這令我非常的難過。

在這樣的狀況下,去年,我決定帶孩子第一次去多倫多參加明慧夏令營。之前聽我們當地有大法小弟子的同修說,有的大法小弟子去參加明慧夏令營、三個星期就有很大的變化。當時我沒有在意。但這時眼看著孩子的狀況變的非常讓人擔憂,而且我自己又沒有好的辦法能改變這一切,決定試試。

孩子一開始不願意去,她知道在明慧學校的夏令營要每天都學法煉功,她心裡很排斥,覺的自己做不到。我就告訴她先試試一個星期看行不行。事實上,她去的第一天,就覺的很喜歡了。問她為什麼?她告訴我說:在這裡她不會被冷落。在夏令營很多的孩子都和她玩的很好。她也變的開心了不少。

到後來,女兒對我說想在明慧學校上小學,我心裡很掙扎,因為考慮到我是大紀元主力銷售,我的離開會給大紀元造成損失等等。我反覆在心裡思忖與衡量:我和丈夫之前把孩子送到常人中所謂「最好的」學校,結果孩子要被貼上「特殊孩子」的標籤。她是我的女兒,更是為法而來的大法小弟子,師父把她交給了我,我對她的修煉與健康成長是有責任的。

我強烈的感到只有在大法弟子的純淨善良的環境裡,孩子才能歸正自己,才能好起來。好在我先生在了解明慧學校的情況後,支持孩子的願望。

於是我決定帶孩子去多倫多上明慧小學;同時我也決心兼顧好項目中的責任,我計劃每個月回蒙特婁工作一個星期,再加上遠程工作,我想應該是可行的。

女兒在明慧學校找回正念 重回修煉

就這樣,我帶孩子搬到了多倫多,女兒開始了她在明慧學校小學六年級的生活,而我先生則繼續留在蒙特婁工作。記的第一天放學,我的先生電話問她覺的怎麼樣?她說特別開心!我先生高興的笑了,也放心了很多。

雖然當時明慧小學剛成立一年,只有大班和小班,老師們還是安排的很到位,儘量做到了符合不同孩子們程度的教學。而且數學用的課本是新加坡的,比西人的學校難;科學課程也去除了進化論之類錯誤的東西;中文課程是同修編輯的教材,用傳統文化和道德理念來教育孩子們做人的道理。當然最棒的就是學校保證了大法小弟子每天的學法和煉功。

不過,剛開始時,對我女兒來講是很大的挑戰。當時她只能煉一套動功,打坐根本坐不住;學法也很吃力,學一會兒就會不耐煩;發正念就更別說了。在這樣的基礎上,經過孩子自身的努力和老師們的耐心幫助,她現在可以做到打坐一個小時、閉眼睛保持不動了。她說半小時之後她會很疼但能堅持住。我真的為她感到高興。

老師對待孩子們發生矛盾時的處理方式也讓我很受啟發。女兒是個很敏感、情感豐富、脆弱的孩子,她對自己的好朋友有著強烈的依賴心,所以一旦出現矛盾時,她就像天塌下來一樣,哭的不行,跑到校長那裡尋求安慰。一開始老師們都會安慰她,撫慰她受傷的心,漸漸的發現了她的依賴心之後,便改變了方式,告訴她要理性的面對矛盾和解決矛盾,要堅強,不要過於依賴,也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不要為了害怕失去朋友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等等。

漸漸的,女兒一次次的磨鍊自己的性格,慢慢的做到了能堅強面對了。這對她來說也是個很大的變化,要知道她在五年級時,曾經為了取悅她的朋友去偷學校午餐的點心。老師在這個過程中也在教育她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怎樣交到真正的朋友。

今年五月證實大法的活動,她參加了班裡編排的舞蹈,居然有勇氣在很多人面前表演。想一下一年之前的她,這個變化真的讓我覺的不可思議。

堅持做好大紀元項目

我是蒙特婁大紀元的主要銷售人員。在陪伴女兒上學的一年時間裡,為了儘量減少自己因為在異地工作不能見客戶帶來的損失,我堅持每個月都回蒙特婁一個星期跑客戶。

這對我來說的確是個挑戰。在這之前,我獨自開車的最高紀錄是從蒙特婁到魁北克城,三個小時的車程已經讓我疲憊不堪了,而從多倫多到蒙特婁要五個多小時。一路上我聽明慧廣播的修煉交流、神韻交響樂等,漸漸的輕車熟路,時間也不覺的那麼漫長了。到了蒙特婁後的幾天時間也很緊張,我會想辦法以最少的時間跑最多的客戶。

記的有一次四天的時間,我跑了二十個客戶,幾乎每個計劃中想約見的客戶都見到了,有的是好幾年想見都見不到的。在去見他們之前,我在心裡求師父:「師父,讓我見到他吧,好不容易來一趟,希望不要白跑啊!」結果真的那位客戶就出來見我了。幾年不見,他居然還能記的我。我感恩師父的慈悲安排,也決心要更努力的繼續做好《大紀元時報 》的銷售。

一年來,我的先生和蒙特婁、多倫多兩地的同修給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勵:在我暫時離開蒙特婁的日子裡,蒙特婁大紀元的同事幫我給我的客戶送報紙,代替我跑我不能見的客戶等等;在我暫時離開多倫多的日子裡,孩子就由多倫多的同修或我的先生從蒙特婁過來照看。先生的工作是地產經紀,也是要見客戶的,但他儘量安排時間讓我能回蒙特婁做大紀元銷售,就這樣每個月我們走馬燈一樣往返兩地。

我記的師父在講法中說:「做什麼事情就把它做好。做的過程中看的是你的人心,而不是看你成功的本身。你做的過程中就把人救了!你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2]

我鼓勵自己,不管最後能不能簽約,都要全力以赴的去做。就這樣,一年來雖然兩地、遠程工作困難很多,我還是基本上完成了銷售目標。

加強學法修心

在這一年中,由於大部份時間在臨時住所遠程工作,生活變的簡單,自己可支配的時間變的多了,我就加強學法,聽明慧網上同修的交流,思考自己修煉以來的遇到的問題和關難,找出自己的執著心,努力的修去它們。

我意識到女兒是為法而來的大法小弟子;與我結下的母女緣份,是為了我們在法中共同成長。我意識到自己以前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不自覺的用了強制和只注重結果的黨文化思維方式。我現在能夠體諒作為還是一個孩子的她成長的不易,她也在很努力的想變好,修好自己。女兒也說,我的脾氣變好了,不像以前那麼愛著急和生氣了。

我也意識到了心裡隱藏很深的對先生的怨懟,是必須修掉的。於是我開始儘可能的多關心他;即使有時他態度不好,我也努力的善待而不再心存抱怨。我能感覺到我和先生之間的一些冰塊在溶化。同時,先生對女兒修煉的態度也有了正面的變化。

回想這段經歷讓我感慨很多。感恩師父一直在我和女兒身邊引領著我們修煉的道路。雖然我是關著修的,從未看到另外空間,但是我能感到師父無所不在的加持保護,和一切有序巧妙的安排。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二零二三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