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煉的最後階段勇猛精進

瑞士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14日】

師尊好!
同修們好!

二十五年前,當我決定修煉法輪大法時,萬分高興,充滿了感激之情,同時內心無比振奮。經過了多年的尋找和內心的彷徨,我終於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法。當我剛剛開始讀《轉法輪》時,內心深處受到震撼,我明白的一面驚醒了,師父的慈悲觸動了我體內所有的細胞。之後我感到很舒心,因為我找到了一個修煉正法的法門。我幹勁十足的學習了全部功法。

修煉初期在瑞士德語區只有一個煉功點。我住的地方離蘇黎世較遠,所以我是自己看書學的五套功法。後來我才有機會在一個煉功點學了功法。煉功時我集中精力認真聆聽煉功音樂中師父的動作指導,主意識清醒的做好緩、慢、圓的動作,並努力不讓自己走神。我的身體感到非常放鬆。

在打坐雙盤時,儘管後背和臀部疼痛難忍,我仍然堅持煉下去,做到每次打坐時間超過自己的承受極限。

當初我學法就像一個饑渴的徒步人,每個字都被我有意識的吸收進去。我認真思考法理,向內找自己的執著並去掉它們。

修煉大法之後,我經歷一個很大的考驗,當時我頭腦中想過和我先生離婚。經過學法,我學會向內找,做到了逐漸的原諒他。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大關。現在我慶幸當時沒有因為嫉妒及各種感情和先生離婚。

雖然我迄今為止天天學法煉功,發正念並參與不同的項目,但是我經常發現我學法的心不如修煉當初那樣純潔。有時學法變成了一種任務,經常走神。如果同修之間有意見不統一時,學法時我就會走神。事後我認識到這是對師父的不尊重。當我開始背法時,我突然又可以從法中獲得新認識,內心又恢復了平靜。

兌現誓約

師父開示:「當初想成為宇宙大法正法時期的大法徒,是非常非常嚴肅的。這是生命重大的選擇,而且是用生命簽的誓約!你說修就修,你說不修就不修?豈能容人拿宇宙重大責任、拿神、拿創世主開玩笑!一旦簽了誓約就必須兌現!」(《大法修煉是嚴肅的》)

因此我問自己有沒有拿修煉的事情開玩笑,同時我必須承認,我有時真的是這樣。當我做大法要求的三件事時,是不是心不純?不願放下自己,全心的付出?此外當我面對較大的困難時,心裡會不滿。我不把這些困難當成提高心性的機會,而是有時像一個常人一樣把它們當作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無助的站在山前。

生活在蘇黎世周邊的瑞士德語區的同修每隔兩週在周日集體學法。有位同修將他的訓練廳免費借給大家用。經過幾次學法之後,有兩名同修不想參加了,他們認為這間訓練廳不適合集體學法(用我的話說是房間不乾淨)。我聽到有些吃驚,和同修們進行了交流。當我認清這個問題後,我們繼續在那裡組織集體學法。一段時間之後,這位同修自己提出大家不要再到他那裡學法了,因為不願分離瑞士德語區的同修們。我理解他,但是覺的很遺憾。

從這樣的經歷中我學到了什麼?首先我認為我不該把責任歸咎給學法的空間;其次這位同修的決定使我認識到,不要執著這件事,而是要修忍,放下這件事。

多年來,我經常處於一種盡義務做事的狀態。師父的新經文對我是一個棒喝,讓我學法時更認真,內心平靜,更會深度的尋找自己的執著。

遇到矛盾和批評不動心

我和同修之間發生過幾次矛盾,有些同修對我不滿,還有對我不公的指責等等。

有一次幾個同修不能接受佛學會的傳達,還有一次是一些同修不再參加集體學法,因為某些同修的表達或理解對他們來說不符合法。

出現這樣的情況對我來說的確是挑戰,有時我真是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我該如何用善意的方法向這些同修澄清情況?於是我試著分別私下找他們談話。我和有些同修交流的好,和有些同修交談時卻缺乏善心和智慧。

有時我對這些事情過於操心,以至於晚上無法入睡,感到心裡有壓力。我盡力保持頭腦清醒,從法上認識問題並且實踐。同時怕做錯事,怕丟面子的心態被展現出來。我學著向內找,檢查自己對法的理解,學習忍受批評,受到指責要忍,要有耐心。如此一來我常常事後可以發現我在哪裡沒有向內找,哪裡沒有放下自己的執著心。

保持耐心 尊重他人

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一開始我對同修打疫苗的原因和一些說法倍感驚訝。在談論這個話題時我發現自己只是在我的角度上看問題。我認識到忍可以幫助我放棄固執的觀點,並耐心的傾聽他人的談話。此外,每個同修都有自己的層次,也就會有不同的理解。我悟到我不能因此去評判同修,而是要在他的立場上看問題。以前我對待同修總像要教育別人似的。現在我嘗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上去理解他們,並因人而異的告訴他們我的看法。

有一次煉功點來了一名新學員,她加入了我們的煉功。那天很熱,她脫掉了T恤,只穿內衣繼續和我們煉功,我走到她面前建議她可以到樹蔭下煉功,穿著暴露的煉功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她聽後只是轉移到離我們較遠的地點繼續在太陽下煉功,和她在一起的還有一位她的同事,也沒穿T恤。我知道我不能不管這樣的行為,但是我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並且要解釋給一位常人讓她能理解接受。最後我又去找她並更深入的解釋著裝上的要求。在我詳細解釋並不帶有個人的主觀評判之後,她明白了。談完話,她問我是否可以擁抱我一下,我一時不知所措。這件事告訴我,我必須時刻保持耐心以及對別人的尊重。

師父說:「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

從中我悟到,如果我悟到一個法理,卻不能在真、善、忍的基點上解釋給對方,經常出現的情況是,看上去再正確的事情也不能被對方接受。我的解釋更象是高談闊論和強詞奪理,讓對方更不願意聽取。所以我如果說什麼的時候,非常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經常請求師父的加持或者是背一段法。德語中有一句古話:音調是音樂的靈魂。比如有一個音調,如果一名小號手沒有吹正確,那就不會有悅耳和諧的音樂會,反過來說就是一場不和諧的音樂會。

自從瑞士德語區的同修和法語區分開之後,很多同修變的有創造力。我必須學著不去監督所有的事情,相信師父,相信大法。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可以獨立的組織像神韻、法會和真相電影公映等大型活動了。

經歷了這些,我更加體會到我要更多的理解同修,不要認為自己知道的多,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心性。

我感謝師父慈悲的救度,感謝師父通過各種考驗使我意識到自己的各種執著。我會更加珍惜這些機會。所以在正法的最後階段,我會更加努力、更好的助師正法。同時我也謝謝那些總能指出我有漏的同修。

這是我目前所在層次的理解,不當之處請大家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三年德國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