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得法入紅塵 圓滿笑著回天國

纖纖


【正見網2023年12月26日】

唐代詩人張喬的一首《潭上作》,看上去清新自然卻有多少的無可奈何。全文共二十八個字「竹島殘陽映翠微,雪翎禽過碧潭飛。 人間未有關身事,每到漁家不欲歸。」

「竹島殘陽映翠微,雪翎禽過碧潭飛。」「竹島」是指有竹子的島嶼,也有可能是島的名字。「翠微」是指山旁彎曲不平的地方。大意是指:長滿竹子的島嶼上,傍晚的斜陽照耀在一塊山地上。長滿雪白羽毛的鳥飛過碧潭。「殘陽」即是夕陽、黃昏之意也有生命的盡頭之意,是指詩人暮年。李商隱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詩人大概也有此感慨吧。生命快到盡頭的時候,會發現一切都帶不走,才明白放下才是正道。

「人間未有關身事,每到漁家不欲歸。」這裡是說人世間的事情,沒有自己值得關心的事情,每次來到這裡(前面說的地方)就不想回到那個現實的世界。這裡的漁家生活對詩人來講,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簡單唯美更真實。或許這裡的生活才是人類應有的生活方式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其實詩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想法來自哪裡。或許是來自前世甚至是自己的來處(天國)。只是將這種感受寫了出來。法輪大法的傳出,特別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的傳出,才點醒了世人,人世間非常的不好,但可以得法。人只有得法回到自己的來處才是最初的願望。

人世間看上去再美好,也不是我們真正的家園。人來在世上就是來吃苦的。得法才是我們唯一的目的。切莫留戀人世間的美好,而忘了自己的家園。

詩人其實是迷茫的,在大法開傳之前沒有人明白人世間的真相的。又何況是在唐代。但在隱隱約約間有一種想家的感受而已。只有今天大法開傳了,一切的謎底才真正的揭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