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小節的教訓

不惑


【正見網2024年02月29日】

今天讀了同修的交流文章《從兩件事看天壤之別的後果》,想起一位同修的事,也有不拘小節的因素而造成了巨大損失。

幾年前同修發真相資料被監控拍到,雖然他每次出去發資料都會戴口罩帽子,也不穿自己常穿的衣服,但是警察通過監控找到同修家,對他進行非法抄家綁架等等。

後來他才知道,他們為了找到他,把小區內的監控全部更換掉了,並且對他進行了長達半年以上的跟蹤調查才抄家的。那麼他們是如何找到他的呢?監控拍到的只是一個模糊的影子,根據那個影子他們是沒辦法找到本人的,然而當時同修穿的衣服被一家人的門鈴上的攝像頭拍到,同修的電動車停到了小區裡面,攝像頭拍到穿那件衣服的人上了電動車,然後根據電動車上擋風被上的花紋一路查監控找到了同修家。

同修家住在高樓層,那時因為多起電動車爆炸著火事件,已經禁止電動車進居民樓充電,居民樓附件設有充電樁,需要掃碼自費充電。

同修一來嫌充電樁充電麻煩(需要註冊個人信息),二來利益心沒去(充電樁充電比家用電貴點),三來隨大流(大部分人都把電動車推回家充電),一直都是把電動車推上樓充電,有時還把電動車放在家門口。在事發前幾個月,有朋友來家做客時指出電動車放家裡充電不安全,同修心裡想著自己是修煉人不會出什麼事,對朋友的規勸不以為意。

而警察恰恰就是通過電動車,很容易的找到了同修所住的樓層及門號,在事發前一段時間,同修在家還聽到了門外有人問隔壁鄰居門口的電動車是哪戶人家的,卻沒有引起警覺,社區工作人員也是以電動車為藉口給同修打電話告訴同修電動車不能放樓上使同修放鬆了警惕。後來又以查疫情為藉口騙取了同修的身份證號,隨後第二天帶警察上門抄家。

當然同修被抄家綁架有多方面原因,但是在人這一層面上出問題的就在電動車上,假如同修從來不把電動車推上樓,就放在樓下,警察在短時間內是很難準確的找到同修家的。

從表面上看,電動車推上樓充電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大部分常人都這樣做,但是作為一個修煉人,如果以修煉人不會發生爆炸事件為藉口掩蓋自己各種執著而不顧其他人安全,就是一個巨大的漏洞,因為電動車電池一旦爆炸起火,殃及的就是整棟樓居民。

修煉無小事,往往不拘小節的人,有自己的執著和私心在裡面,師父講:「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我們就應該嚴格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