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轉 正念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7日】

人有時候就是一個念頭,決定了一個生命的命運。或許是正念或許是邪念。前時間看到一篇文章,和自己的風格非常相似,內容也是前段時間自己想寫沒有寫的。當時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有一點點的遺憾。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又非常像是自己的風格,而內容也是自己想寫而又遲遲未寫的一篇文章內容,風格又是非常的相似。當時發出第一念就是這個同修可能與自己有著同樣的經歷,甚至是另一個自己。自己要趕緊把自己悟到的寫出來,否則就被別的同修寫了。轉念再想,才發現自己的問題,證實法還分自己和別的同修嗎?這不就是在證實自我嗎?

師父在《精進要旨》-〈再去執著〉一篇中告訴我們:「大法是全宇宙的,不是哪一個小小的人的,工作誰做都是洪揚大法,有什麼你做、我做的,你們這種心不去難道還要帶上天國和佛爭強嗎?」如果我明白那位同修與我有著很大的淵源的話,不是應該為其高興嗎?怎麼還要妒忌呢?想到這裡自己也就笑了。這一笑包涵著得法的喜悅和為同修的祝福。

師父在《洪吟二》「一念中」一文中告訴我們:「坦坦蕩蕩正大穹 巨難伴我天地行 成就功德腦後事 正天正地正眾生 真念洪願金剛志 再造大洪一念中」。大法弟子只有放下功德心,把自己溶入到大法中,才能成就自己。

一點理解,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