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為法付出」——讀《遠離險惡》有感

鄭一見


【正見網2024年03月06日】

「為法付出」這種事情是不存在的,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沒有哪個生命能夠做到為法付出什麼。每個生命都是這個法造就出來的,那麼這個法中造就出來的生命能夠反過來為法付出什麼嗎?

舉個例子說,人是這個宇宙中產生的生命,人的生老病死都在這個宇宙中,那麼人能夠為這個宇宙付出什麼嗎?而這個宇宙也是法造就出來的,人為這個宇宙尚且不能付出什麼,又怎麼能為法付出什麼呢?

師父正法,是在宇宙「成住壞滅」的最後時刻用宇宙根本大法救度宇宙眾生,這是開天闢地頭一回,如果師父不做這件事情,那麼宇宙眾生就在舊的規律中結束。大法弟子證實法,就是要證實正法這件事情能夠成功,眾生能夠在正法中得到救度。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修煉中走向圓滿是在大法中受益而不是為法付出。如果沒有正法這件事,宇宙及宇宙眾生都將在壞滅中走向結束。

證實法總共三件事,分別是學法、講真相和發正念。

首先學法修煉是一個同化法的過程,修去不好的人心、執著、觀念,以達到同化「真善忍」的標準,最終走向圓滿,而圓滿後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大法給予的,這完全是一個在大法中受益的過程,不存在為法付出,捨棄的都是不好的東西。

其次講真相,講真相是因為有了中共的謊言對世人的毒害,為了把世人從中共的謊言中解救出來才做的一件事情,這是一件為世人、為眾生所做的事情,可以說是為眾生付出而不是為法付出。

謊言和講真相戳穿謊言對大法本身不會產生任何影響,影響的是眾生的存亡。

謊言毒害的是眾生,講真相是為眾生付出而不是為法付出,謊言不會對大法產生絲毫影響。

發正念是針對舊勢力依照舊宇宙法理所作的安排,這個安排與正法救度眾生有一個重大衝突,正法是為了最大限度救度宇宙眾生,而舊勢力的安排要大量淘汰眾生,包括它們看不上眼的大法弟子。

我們是證實大法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所以不承認舊勢力及其安排,而否定舊勢力安排的目的是為了救度眾生。所以發正念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救度眾生。而我們發正念的威力卻是來自大法,所以發正念也不存在為法付出這回事。是大法弟子展現大法威力為救度眾生掃清障礙。

綜上所述,我們做的所有事情當中沒有一件是為法付出,都是在法中受益,然後為眾生付出。

如果有的人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付出很多是為法付出,這種思想不是站在法上看問題,而是站在常人層面看問題。

如果一個常人為大法說了公道話,他可以說他為大法做了什麼,因為他是常人。而實際情況是他在這件事情上做出了正確的判斷,為自己的生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將可以在大法中受益,擁有一個美好未來。他所做的事情最終受益的是他自己,而大法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支持或反對而產生絲毫影響,影響的只是人自己。就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是因果規律不會因為人從善還是從惡而發生絲毫變化。

如果一個大法弟子認為自己為法付出很多,那是因為他的思想中常人的思想已經相對強勢,法上思想已經相對弱勢,把自己置於法外,所以這是危險的。我們是遵照法、同化法,修好自己,救度眾生,救度眾生的威力還是來自大法,我們怎麼可能為法付出呢?

大法救度宇宙眾生,大法弟子證實法是讓大法的威力通過大法弟子得以充分展現,使眾生得到救度,大法弟子和眾生都是大法救度對像,只是大法弟子要為眾生多付出一些,所以也會多受益一些,但是沒有一個人能夠為法付出什麼。

每個人對大法的態度是在決定自己的生命未來,人的思想千差萬別,但是所有這一切都不會對大法產生絲毫影響,只會影響人自己。沒有任何一個生命能夠為法付出什麼。

如果一個人想為大法做些什麼,那麼他所做的事情一定是使眾生和他自己在法中受益,而不是他使大法受益。

以上是我目前的一點有限認識,寫出來供同修參考,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