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壞事變好事

林意毅


【正見網2024年03月16日】

一天清晨煉功結束後,我開著車回家,在路上停等紅綠燈時,突然間聽到砰的一聲,我轉頭一看,原來是一輛摩托車,撞到我的後照鏡了 。

我趕緊下車查看了一下,整個的後照鏡被撞的往前轉了九十度,變形了,像是耳朵被往後摺疊那樣,看了有點心疼。 當時心裡就有點不舒服了,口氣不是很好的對著年輕人說,怎麼這麼不小心,這輛進口車的電子式後照鏡,若撞壞了要維修起來的話,可是不便宜的。

年輕人連忙的跟我說對不起,說他是一位健身教練,為了趕上班,騎的快了一些,加上公車突然的靠了過來,讓他措手不及才撞上的,也表示願意全權負責, 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後就離去了。

事後想起來,我當時的口氣並不是很善,對自己的行為有點自責。 我就在想,修煉人是沒有偶然的事情發生的,一切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但師父教導我們,無論如何,在你身邊所發生的事,都是好事,都必須用正念去對待。

我於是很認真地思考著,如何將這個常人認為的壞事,把它變成是好事。 那時候剛好是神韻來台灣演出前的推廣期間,而我們都是神韻的推廣志工,所以我就跟那位騎士提了,車子的維修費用我可以自行處理,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他能買票去觀賞神韻演出。 他非常感謝我的寬容,也答應會買票去觀賞,並且推廣給其他的同事。

後來跟家裡的兒子提到這件事情,兒子都認為我很好騙,說年輕騎士是不會去買票觀賞神韻的。 但我可不是這麼認為,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再回來說車子的事情,我就把被撞的翻過去的後照鏡,小心翼翼的把它給扳回來,是有一點點的鬆動,但在操控上是沒有問題的,至今已一年過去了 ,也沒有出現問題。 還有車子門板,也被刮出了很多的黑色條紋,在我很用力的清潔下,也幾乎是看不出什麼痕跡的。

就在全家一起觀賞期待已久的神韻表演結束後,帶著滿心的喜悅,坐在捷運的回家路上,突然收到了那位年輕人的訊息,說他帶著他太太一起來觀賞神韻剛結束,非常的好看。 真是太巧了,我們竟然觀賞了同一個場次,我們喜歡的節目有很多還是一樣呢!

這真的是很棒的結局,一切都是那麼的圓滿。 但也唯有智慧的發出了那一念,用心地思考著,如何把壞事變成好事,這些事情才能達成的。 心對了,念正了,壞事自然就變成好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