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三十一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長清


【正見網2024年03月22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三十一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長清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年就過完了,小朋友們也都結束了愉快而又充滿節日氣息的寒假生活,迎來了新的學期。所以呢,在這如蓮姐姐祝所有的小朋友們,在新的學期裡每一天都能開心快樂!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如蓮姐姐給小朋友們詳細的介紹了我們的祖輩,在古時候是怎樣有滋有味,又有意義的過年的。讓小朋友們在重溫我們中華民族正統的傳統文化的同時,品嘗到了古代人民過年時那濃濃的年味,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傳統過年習俗中,那充滿神聖而又喜慶的節日氛圍。那麼在今天的節目中,如蓮姐姐又將給小朋友們帶來怎樣的故事呢?悄悄的告訴你們哦,因為今年是龍年,所以在今天的節目時間,如蓮姐姐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個有關「龍」的故事。
 
龍,是我們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充滿神秘色彩的神奇動物,也是十二生肖之中,唯一在目前現實生活中無法看到的動物。它不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標誌,在中國歷史文化中占據著重要的地位,其傳說和圖騰幾乎滲透到華夏每個角落。傳說中,龍司掌行雲布雨,是和風化雨的主宰,有著神秘而神聖的力量。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它不僅象徵著權勢、高貴和尊榮,也象徵著幸運與成功。所以古代帝王被尊稱為「真龍天子」。 那麼,龍到底存不存在呢?它們如果真的存在又都到哪裡去了呢?小朋友們別著急喲,聽完下面這個故事你們就會知道了......
 
在古代的南北朝時期的梁朝,有一位非常非常出名的大畫家,他的名字叫張僧繇,他的繪畫技藝十分高超,畫的花能讓人從中感受到花香四溢,畫的風能讓人從中領略到風吹拂面,畫的鳥也能讓人從中聆聽到鳥語歡歌,簡直就是畫什麼就是什麼。當時的皇帝梁武帝非常信奉佛教,為此修建了很多的寺廟,寺廟中比較重要的畫像基本都是請他去畫的。
 
有一年,梁武帝請張僧繇為坐落在金陵的安樂寺作畫,要他在寺廟的牆壁上畫上四條金龍。他答應下來之後,僅用了三天時間就畫好了這四條金龍。而且啊這些龍都畫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簡直就像真龍一樣活靈活現。當時就吸引了很多人前去觀看,人們都不約而同的稱讚他畫得好,畫的簡直太逼真了。
 
可是,就在大家都如痴如醉的欣賞時,一個小孩突然指著一條龍,大聲叫到:「你們快看,這條龍沒有畫眼睛!」大夥一聽,連忙走近去看,果然發現那條高高昂起的龍頭上眼睛的部位是空白的。「這條也沒畫」一人又叫了起來。不一會兒,人們就發現這牆壁上畫的栩栩如生又惟妙惟肖的四條金龍,都沒有畫上眼睛。這也太美中不足了,沒有眼睛的龍畫得再好看也是眼瞎的龍啊。於是大家紛紛跑去找張僧繇,請求他把龍的眼睛點上。張僧繇看著眾人,輕聲笑了笑解釋說:「讓我給龍點上眼珠並不難,也不是我不願給龍畫眼睛,是因為一旦我給這些龍點上了眼睛,這些龍就會破壁飛走了。」
 
大家聽後誰都不相信,認為張僧繇這樣的解釋很荒唐。有人說:「這畫在牆上的龍本來就是假的,怎麼可能會飛走呢?」也有人說:「他可能是畫不好龍的眼睛,所以不敢去點睛。」甚至還有人說張僧繇是故意在說謊欺騙大家,讓大家去佩服他的能力,然後去懇求他。於是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去找張僧繇質問。張僧繇被逼得實在沒有了辦法,只好答應三天後去給龍「點睛」,但是他為了能讓廟中留下兩條金龍,只肯答應為其中兩條金龍點上眼睛。
 
這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一大早安樂寺中畫有金龍的牆壁前,便聚滿了來自各地圍觀的人,簡直可稱的上是人山人海。張僧繇穿著一件淺青色的長衫平穩的走到了牆壁前,在眾目睽睽之下提起了畫筆,快速地給牆壁上的兩條金龍點上了眼睛。可他剛點完第二條龍的眼睛,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只見一瞬間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安樂寺中狂風四起,在雷電的閃光之中,被狂風吹得四處躲閃的人們,親眼看見那被張僧繇畫好眼睛的兩條金龍,竟然真的震破牆壁凌空而起,張牙舞爪地騰雲駕霧飛向了天空。
 
當烏雲散去,天晴風停時,被嚇得目瞪口呆的人們,都還在呆呆的看著天空,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好一會兒後,當回過神來的人們再去看牆壁時,牆上只剩下了沒有被點上眼睛的兩條金龍,而另外兩條被「點睛」的金龍已不知去向……後來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了「畫龍點睛」這句成語。用來比喻說話或做事關鍵部位處理得好,使整體效果更加傳神。
 
故事聽到這兒,我想小朋友們都知道龍到哪兒去了。不過,在此同時,你們是不是也在為張僧繇作畫技藝的超常而點讚;是不是也在由衷感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是不是也在為眾人不相信張僧繇的話,而錯失了兩條金龍而惋惜......
 
然而,不論你們點讚、感嘆還是惋惜,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要記住哦:其實世上的任何事都不會以人的淺薄認知為轉移,真相到底是什麼?往往就在不經意間已經明白告訴了我們,信與不信也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可一念之間的錯失,卻是永遠都無法彌補的。就像現在「法輪功」弟子告訴我們:只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就能逢凶化吉!遇難成祥!只要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就能平安躲過災劫!這信與不信的結果,是顯而易見的,也是不可能相同的。但是如何選擇,卻不但攸關著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也攸關著我們的未來。所以希望小朋友們聽完故事後,都能理智的為自己作出最正確的選擇。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小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