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二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10月23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二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很高興又到了如蓮姐姐和你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如蓮姐姐給小朋友們講了一個「蓮花種子」的故事,讓小朋友們知道了只有擁有積極陽光的心態,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努力,去堅持,去忍耐,才會開出美麗而芬芳的花朵。那麼在今天的節目中,如蓮姐姐又將給小朋友們帶來什麼樣的故事呢?又將通過故事告訴小朋友們什麼道理呢?請聽:小象樂樂的故事。

在西雙版納的一個村寨中,有一頭可愛的小象。它體型強健,性格溫順,不但經常幫村寨中的人們幹活,還會時不時的陪同村寨中的孩子們遊玩嬉戲......所以啊,整個村寨的人,不管是老人還是孩子都非常的喜愛它。而且啊,還因為它總是給大家帶來高興和歡樂,人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樂樂」,並為它在村寨中建造了一間非常舒適、漂亮的房子。

「樂樂」每天也象它的名字一樣快樂的生活著。突然有一天,溫馴可愛的「樂樂」,在村寨中發起了脾氣,它不但將路邊的小樹捲起來扔了出去,還用它那粗壯的象腿去踩踏村寨裡的雞鴨,嚇得村寨裡的人們四處躲藏,孩子們哇哇大哭…...

這是怎麼回事呀?可愛的「樂樂」怎麼會發狂?是什麼原因讓它變得如此暴戾?是不是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呀?是不是生病了呀?可從外觀上看,小象「樂樂」的皮膚及毛色都很正常啊,又實在是不像是有什麼病?可為何性情又會突然改變那麼多呢?村民們議論紛紛,百思不得其解,既擔心又害怕。

這時一位很有智慧的老爺爺站了出來,說道:「大夥別著急,都各自先回去忙吧,『樂樂』突然變成這樣,確實很奇怪,肯定是有什麼原因,讓我好好去調查一下再說吧」。說完,老爺爺便沿著「樂樂」腳印消失的方向走了過去,最後來到了「樂樂」的家。老爺爺仔細看了看回到家後仍然十分暴躁、不停的甩著鼻子的「樂樂」  ,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悄悄的爬上了「樂樂」家旁邊樹林中的一棵大樹。

隨著夜幕漸漸降臨,「樂樂」家旁邊的樹林也漸漸變得一片漆黑,除了偶爾的蟲鳴聲,周圍靜悄悄的。就在老爺爺準備下樹回家時,一群穿著黑衣,蒙著臉的強盜,從四面八方慢慢聚集到了「樂樂」家旁邊的樹林中。

原來因為「樂樂」家在村寨的邊沿,周圍的樹林僻靜而隱密,晚上基本沒有人過來,所以這些強盜便將「樂樂」家旁的樹林,作為了他們聯絡的地點。最近啊,接連著好幾個晚上都聚集在這裡,商量搶劫的計劃:比如如何破壞村民的門窗、如何入室進行搶劫、如何逃走、遇到有人發現抵抗時,要如何去殺人滅口,等等等等……

心思單純的小象「樂樂」就是因為這幾天連續的聽了這些內容殘暴的言語,心理受到了這群惡人言語的影響,所以才導致性情大變,變得暴躁,變得狠戾。在強盜們離開後,老爺爺也下樹回到了家。第二天老爺爺就把「樂樂」性情大變的原因告訴了村民們......於是當天晚上,村民們便都跟著老爺爺來到了樹林,藏匿在樹林中。當這些強盜再次聚集商量時,大伙兒點燃了火把,將這些強盜都抓了起來,並將他們都送到了官府。

抓走了這些強盜後,村民們為了讓「樂樂」恢復善良的本性,紛紛主動跑到「樂樂」家,聚集在「樂樂」家周圍,對著「樂樂」說一些友好、善良、鼓勵的話;還當著「樂樂」的面,做一些互相幫助的好事......經過一段時間後,小象「樂樂」逐漸平靜了下來,也恢復了以前溫順的性格,村寨裡又重新響起了人們歡快的笑聲。

故事聽到這兒,我想親愛的小朋友們,應該也從故事中明白了什麼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也就是為什麼「古代孟母要擇鄰而居」。因為我們人啊,很容易受周圍環境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你們小朋友更是如此。就比如,當你的父母或接觸的朋友性情溫和,你會發現你在與他們相處時,也會很溫和;當你的父母或周圍的朋友性格暴躁,你可能在與他們交往時,不自覺的性格也變得十分暴躁。

《三字經》開篇就說:「人之初,性本善。」也就是說,我們的心靈原本都是純潔美好的。就像是一張白紙,我們畫上去什麼就會是什麼。當你畫上去美好,它就會呈現出美好;當你畫上去醜陋,它就會展現醜陋;當你畫上去黑暗,它就會充滿黑暗。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其實你們現在玩的遊戲,看的電視,聽的音樂,學的課本,幾乎都充滿了暴力、色情和謊言。你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這種惡劣的環境給污染毒害了。所以啊,你們在父母長輩面前會無所顧忌的驕縱,會不自覺的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甚至把自私自利當作是理所當然。

然而,這錯誤的一切卻會讓我們走向毀滅。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是有道德標準的,違背了這個標準的人就是壞人,就會被宇宙所淘汰。怎麼辦呢?我們怎麼樣才能回歸純淨呢?在這兒,如蓮姐姐啊,告訴小朋友們一個秘訣:要想回歸善良本性,那就要像小象「樂樂」那樣選擇吸收正的能量,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念,摒棄不好的思想,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歸正自己的行為舉止。不去玩充滿暴力、色情的遊戲,不去看、去聽宣揚「無神論」、「黨文化」、「暴力」和「色情」的文章、電視、電影和視頻。這樣啊,才能讓我們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具有抵抗力而不隨波逐流;才能讓我們沐浴在「真善忍」那光明和諧的世界中,幸福健康的成長!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小朋友們我們下回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