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長青


【正見網2023年09月08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長青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今天講故事之前啊,如蓮姐姐想問小朋友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大小的概念嗎?」或許小朋友們會說:「這個問題簡直太簡單了,沒有誰會不知道,只要我們大家用眼睛去看、去比較一下就能回答了」。告訴你們哦,事實上啊,真的沒有這麼簡單。因為啊,眼睛看不到的世界到處都是,不信?就讓我們去聽聽下面這個奇妙的故事吧:

在一個美麗的熱帶森林中,自由自在的生活著一頭名叫霍頓的大象和它的朋友們,它們白天結伴在森林裡覓食,傍晚便聚集在溪水邊嬉戲遊玩,一直要到夜幕降臨之後,它們才會各自回家休息。就這樣霍頓和它的朋友們,悠閒舒適的過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森林裡突然颳起了一陣大風,正在溪邊慵懶戲水的霍頓,隨著風聲,耳邊似乎聽到了微弱的求救聲……這是怎麼回事?誰在求救呀?霍頓連忙打起精神,四處尋找起來,誰知沿著溪邊找了一圈也沒發現目標,正想放棄尋找時,微弱的求救聲又若隱若現的出現了。霍頓連忙順著發出聲音的方向,仔細搜尋了過去,終於在一朵小花上找到了發出聲音的那一粒灰塵。

原來灰塵裡包裹著一個擁有許多微小生命的「無名小鎮」,剛才森林起風時,小花隨著風不停的搖盪著,差點就掀翻了這粒灰塵,灰塵裡包裹的「無名小鎮」也如發生了地震一般,於是「無名小鎮」中眾多的生命,同時發出了救命的呼聲,這才讓大象霍頓順風聽到了微弱的求救聲,從而發現了灰塵中「無名小鎮」的存在。

當大象霍頓把小花上的灰塵裡住著很多微小生命的這個驚奇發現,告訴小袋鼠的媽媽時,小袋鼠的媽媽聽後,不但不相信,還非常的生氣。她對霍頓說:「我們眼睛看不到,耳朵又聽不見的東西,肯定是根本不存在的,你這樣胡亂說,會給孩子們造成思維的混亂。」  說完她甚至想動手去銷毀掉那朵沾著灰塵的小花。

而此時,灰塵中包裹著的「無名小鎮」裡面生存的所有居民,卻並不知道他們遭遇的災難是因為:外面世界小花隨風搖盪造成的。他們不但把發生的地震當作了它們世界中的天災,還無奈的自覺承受著災難的侵襲,從沒有想過:他們遭遇的一切與外面的未知世界有著什麼關聯。

而看到這一切真相的霍頓卻非常焦急,它知道,如果不想方設法讓森林裡的動物夥伴們相信:小花上的灰塵中,確實有一個生存著許多生命的「無名小鎮」,它的這些動物夥伴們就可能在無意中傷害甚至殺死這些無辜的生命。

為了小花上灰塵包裹的「無名小鎮」中那眾多微小生命的安危,想的焦頭爛額也沒想出辦法的霍頓,只得自己日夜守在這朵小花的旁邊,不讓小花受到任何傷害。

或許是因為神佛慈悲被灰塵包裹著的生命,也或許是霍頓的善心感動了上天。一個偶然的機會,大象霍頓與「小鎮」的鎮長麥多多在機緣巧合下取得了聯繫。霍頓告訴鎮長:他們所生存的「無名小鎮」是粘在他們外部世界的一朵小花上,現在正面臨著巨大的危險。為了讓鎮長麥多多相信它說的話,霍頓故意在小花旁翻了一個跟頭,帶起的風讓小花輕輕的搖曳了一下,瞬間,整個「無名小鎮」劇烈的顛簸了一下,於是鎮長徹底相信了霍頓。

為了「無名小鎮」的安全,鎮長把霍頓告訴他的一切,用廣播的形式,通報給了「無名小鎮」的居民,並向所有的居民發出了危險警告,呼籲他們要提高警惕。可「無名小鎮」的居民,不但根本就不相信,他們的小鎮之外還有世界,還對鎮長說的話嗤之以鼻,甚至還有人說,鎮長麥多多是精神有毛病,是不正常。

而更讓人揪心的是,森林中的動物們在小袋鼠媽媽的煽動下,都不相信大象霍頓說的話,它們不但要求大象霍頓承認造謠的錯誤,還要霍頓即刻毀掉那朵小花,以彌補自己「謠言」造成的損失。

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無名小鎮」的所有居民在麥多多鎮長的努力勸說下,終於相信了鎮長所說的一切,他們聽從鎮長的指揮,拿出他們所有樂器,一起努力演奏音樂。當那巨大的音樂聲,從那粘在小花上的灰塵中響起的瞬間,森林裡的動物們都驚呆了,事實讓它們終於相信了霍頓說的話——小花上的灰塵中生存著無數的生命!就這樣「無名小鎮」的居民全部得救了。

故事聽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說你們眼睛能看到的大與小,能說是真正意義的大與小嗎?你們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就真的不存在嗎?其實啊,這個世界存在的東西,可不是以我們人的肉眼是否能看清而決定這些東西它是否存在。雖然我們的眼睛確實能輕鬆的分辨我們世界所能看到的事物大小,也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到這個世界不同的美麗風景。但這也並不能說明,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就不存在象「無名小鎮」這樣的美麗世界哦。

所以啊,親愛的小朋友們,如蓮姐姐告訴你們喲:你們可千萬不要把你們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或者身體四肢感官都無法接觸到的事物,就自以為是的、就想當然的認為這事物是不存在的,就認為是天方夜譚,就認為是迷信。

古人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可從古至今啊,能舉頭看到神靈的人雖說是少之又少,可這句話卻能流傳千古而經久不息。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啊,過去的老百姓們都知道:神佛的存在不會因為我們人的眼睛看不見、人的手摸不著,人無法與神直接接觸溝通,神佛他就不存在了;也不會因為有的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也就跟著認為神佛他不存在了。大部分老百姓從內心深處都相信神佛的存在,都相信神佛就在他們身邊,而且一直在慈悲的護佑著他們。

所以啊,小朋友們,現在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們頂著被迫害的壓力,告訴你們只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得到神佛的護佑!告訴你們只要退出了邪黨的「黨員、團員和少先隊員」就能得到神佛的恩賜與救度!就能平安幸福快樂!你們如果聽到了,可一定要選擇相信哦!因為啊,你們只有相信,才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小朋友們我們下回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