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八期 )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 欣蓮


【正見網2023年07月28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八期 )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 欣蓮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節目中相會,在今天的節目中,如蓮姐姐給大家帶來了一個名叫「三個篩子」的故事。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什麼呢?從中又會告訴我們怎樣的道理呢?別著急哦,如蓮姐姐這就講給你們聽: 
 
在古希臘有一個著名的哲學家叫蘇格拉底,他不僅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而且啊,還是一位有著高深學問和智慧的智者。有一天,蘇格拉底正在家中看書,他的一位學生匆匆忙忙地跑來找他,因為跑的太急,學生的臉上布滿了汗水,他一邊喘著粗氣一邊對著蘇格拉底興奮地說道:「老師,我要告訴你一件你絕對想像不到的事……」可話剛說到這兒,就被蘇格拉底毫不留情地打斷了:「等一下!你現在想要告訴我的事情,你用三個篩子過濾過了嗎?」 
 
他的學生看著蘇格拉底,不解地搖了搖頭說:「老師,什麼三個篩子?我不知道呀?」蘇格拉底看著他的學生說道:「那你就先好好的聽為師慢慢的跟你說,當你要告訴別人一件事的時候,你至少應該要用三個篩子把這件事過濾一遍!哪三個篩子呢?第一個篩子叫做「真實」,我現在問你,你要告訴我的這件事是真實的嗎?」學生愣了一下,然後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腦袋說:「我也是剛剛才從街上聽來的,大家都在這麼說,我也不知道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蘇格拉底聽後接著說道:「既然這件事情,你無法判斷它的真假,那麼這時你就應該要用第二個篩子去檢查了,檢查什麼呢?檢查發生的這件事是不是『善意』的。現在你告訴我,你要說的這件事是善意的嗎?」他的學生聽後,瞬間整個臉就紅了起來,低著頭小聲的說道:「老師,很抱歉,這件事情不是善意的,反而恰恰正好相反。」 
 
蘇格拉底看著學生輕輕的嘆了口氣繼續說道:「孩子,那麼現在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是否重要』去檢查看看,你說說你這麼急著跑來要告訴我的事,它是重要的嗎?」學生抬頭看了看蘇格拉底,思索了一下後,羞愧的回答道:「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是很重要……」 
 
蘇格拉底看著這個學生沉默了好一會兒後說道:「既然這件事情你不知道是真是假,也不覺得它很重要,甚至也知道它不是出自於善意,那麼你為什麼還要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呢?你告訴我這件事可以說沒有任何意義,說不定還可能會給我們兩個人帶來不必要的困擾。你知道嗎?一個道聽途說不真實的惡意流言,不但會在無形中傷害他人,也是等於在把自己的快樂,強加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學生聽後,默默想了好一會兒,然後恭敬的對著蘇格拉底深深的鞠了一躬說道:「老師,學生明白了。」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了這個故事,我想你們也應該知道了,我們平時啊,在對待任何事情,在決定說什麼、做什麼的時候,都應該要主動的用「是不是真實」、「是否出於善意」、「是否重要」這三個篩子去仔細篩一篩了。下面就讓如蓮姐姐帶著小朋友們,一起來把中共邪黨說「法輪功」是邪教的這件事情,用蘇格拉底「是否真實」、「是否出於善意」、「是否重要」這三個篩子來仔細篩一篩。或許能讓小朋友們,從中進一步體會一下這「三個篩子」的神奇。 
 
首先讓我們用第一個篩子「是否真實」來衡量一下,把「法輪功」說成是邪教這件事情吧。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 年5 月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以「真、善、忍」為指導,包含五套緩慢優美的功法動作。「法輪功」教人向善,要求修煉者從做好人做起,努力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標準提升道德水平。現在「法輪功」的主要著作《 轉法輪》,被稱為「一本超越種族、民族、文化界限的奇書」,已經被翻譯成40多種文字,在100 多個國家出版發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大法也因對人類身心健康做出的傑出貢獻,獲得各國政府褒獎、支持議案和支持信函達5000 多項。 
 
聽了上面的這段介紹,小朋友們你們說,有誰會把這樣教人修心向善的高德大法,當作是「邪教」呢?肯定是誰也不會也不願的,那這是不是也就證明了「法輪功」是邪教這一說法,完全是不真實的欺世謊言。 
 
那麼,接著讓我們再用「是否出於善意」這第二個篩子,去篩篩把「法輪功」說成是邪教的這件事情吧。 
 
1998 年國家體育總局在北京、武漢、大連及廣東等地,對「法輪功」修煉群體,做了5 次醫學調查,調查人數達3.5 萬餘人,調查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總有效率高達98%,最後當時的中央人大常委會,根據調查的結果,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面對這樣的事實真相,我們誰都知道了修煉「法輪功」,確實能達到祛病健身。那麼,中國政府把這樣對人身心有益的功法,歪曲成「邪教」的這件事情,很明顯不是出自於善意,而是惡意的栽贓欺騙。 
 
既然我們都已知道了,說「法輪功」是邪教的這件事情,不但是中共捏造的虛假謊言,也是中共惡意的栽贓污衊。這時我們再用第三個篩子「是否重要」去篩選比較,小朋友們,你們說,誰還會無知的把宣傳污衊「法輪功」是邪教這樣無恥骯髒的事情,當作是重要的事情去說、去做呢?所以啊,人們常說「謠言止於智者」。 
 
親愛的小朋友們,故事講到這兒,你們是不是也發現了,蘇格拉底「是否真實」、「是否出於善意」、「是否重要」的這三個篩子呀,不但能讓我們輕鬆的,清晰辨別事情的真假與善惡,還能讓我們在使用這「三個篩子」的過程中,學會怎樣去獨立思考和分析。這樣一來呀,也就能很好的避免小朋友們隨意的去聽信,搬弄是非的人或誹謗者的話;也就能有效的阻止小朋友們在無意中,成為始作俑者去造謠生事;更不會讓小朋友們在無意中受人利用,成為是非的傳播者。所以啊,對於這麼神奇的「三個篩子」,你們可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去使用哦!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兒,小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