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一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10月01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一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給小朋友們講了一個發生在「無名小鎮」的故事,讓小朋友們從故事中知道了: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中,人的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存在著許多美麗的世界,這些世界中有著許多和我們人一樣,有著情感思維的眾多生命。所以啊,在今天的節目中,如蓮姐姐將繼續帶著小朋友們,去領略這些眼睛看不到的世界中,所發生的神奇故事,小朋友們可要仔細來聽喲!

在一個風景秀麗的村莊旁,有著一片很大的荷塘。這一天,天氣晴朗,淺藍色的天空中,飄著幾朵淡淡的白雲,暖風習習的荷塘上,一位老爺爺正慢慢的劃著名一條小船,微微翹起的船頭上,坐著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小女孩一雙嫩白的小手,時不時的從雙腿上放著的小籃中,抓起一把蓮花的種子,往小船四周的荷塘裡拋灑著。蓮子落入水中的「叮咚」聲和船漿划動的「嘩嘩」聲,奇異的在荷塘上交織出一首和諧的旋律…….

青綠色的蓮花種子,隨著小女孩的隨意拋灑,相繼不斷的落入荷塘中。在沒入荷塘的瞬間,蓮花種子們都興奮的在心中大喊:「真好呀!真舒服啊!我們自由了!我們能夠開花了...... 」它們爭先恐後的往水下掉落著,可興奮中的它們誰也沒有去想,它們最終會掉落到哪裡?它們誰也不知道,其實荷塘清澈透明的水面下,並不是它們想像的那般美好,而是隱藏著厚厚的一層污泥。不知事實真相的蓮花種子們,就這樣不知深淺的一頭扎了下去。當它們從興奮中反應過來時,全都已被深深埋在了厚厚的污泥中………

躺在污泥中的蓮花種子們,在感受到污泥的骯髒和惡臭後,一下子全都蒙了。這是怎麼回事兒呀?怎麼和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怎麼會這樣?我們不是被拋在清澈溫暖的水中嗎?怎麼會突然變成這麼骯髒的地方了?這可讓我們怎麼活呀?我們該怎麼辦?誰來救救我們呀?種子們在污泥中炸開了鍋,有的不停的在污泥中翻滾、掙扎,有的悲痛的哭喊著,有的在互相尋問著解脫的辦法,也有的在氣憤的抱怨、指責……..

隨著時間的推移,一直沒有尋求到解脫辦法的蓮花種子們,在掙扎的筋疲力盡之後,漸漸的趨於平靜,也無奈的接受了這不堪的現狀,並逐步分化成了三種狀態存在於污泥中:

第一種狀態的蓮花種子,它們因為呀,根本無法相信在這污濁的臭泥中,自己還能開出美麗的蓮花,對生存完全失去了信心,徹底的絕望了。它們消極、無奈的面對著周圍骯髒的污泥,把自己緊緊包裹在害怕與逃避中,漸漸的這些種子在極度的抑鬱狀態中,慢慢的分期分批的失去了生命的氣息,最後在污泥中逐漸腐爛,變成了它們自己害怕的樣子,成為了污泥的一部分……

第二種狀態的蓮花種子,它們因為討厭污泥的髒臭,無法接受自己所處的現狀,認為是污泥污染了它們的生存環境,影響了它們開花,總是異想天開的想把污泥趕出自己的生存範圍。所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和污泥的吵架和爭執中。不但忘記了它們自己生命的意義,還在不斷的怨恨和氣憤中,不知不覺錯過了開花的季節,漸漸的變黑了,腐爛了,最後黑化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污泥。

只有第三種狀態的蓮花種子,它們呀,雖然也同樣身處骯髒惡臭的污泥中,卻始終堅信著自己生命的信念,在惡劣的環境中,依然沒有忘記自己生命的使命,相信自己通過努力,一定能開出聖潔的蓮花。於是啊,它們不但默默的忍受著污泥的骯髒,承受著污泥的嘲笑和譏諷;還不斷的從污泥中吸取著養分,讓自己努力的在污泥中紮下根,終於憑著自己的不懈努力與堅持,長出了出污泥而不染的白藕,並順著白藕的生長軌跡,衝破了污泥的桎梏,開出了美麗的蓮花,結出了碩果纍纍的蓮蓬。

故事講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如蓮姐姐想問問你們:為什麼同樣的蓮花種子,同樣的生長環境,有的能長出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藕,開出芬芳美麗的蓮花,結出清香飽滿的蓮蓬;而有的卻只能糜爛成為了污泥呢?

這個道理啊,其實很簡單,講出來也並不複雜,更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用很簡單的一句話來說:「那就是心態決定了結果。」那為什麼說心態決定結果呢?因為呀,對待任何事情,我們有怎樣的心態,就會有怎樣的選擇,就會有怎樣處理問題的方式。所以呀,事情的結果呢,也就當然會有所不同。

就如故事中所說的那樣,有的蓮花種子,因為害怕的心態,所以選擇了消極的逃避,最後失去了自我,在抑鬱中化為污泥;有的蓮花種子,因為不願正視現實的心態,所以選擇了怨恨與指責別人,結果忘記了自己原有的目的,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污泥中的一份子;而有的蓮花種子,雖然身處污泥之中,卻依然抱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所以選擇了堅持與努力,最終收穫了花開的芬芳。

說到這兒啊,親愛的小朋友們,如蓮姐姐相信,你們如果也是一粒蓮花種子,你們呀也一定都想做一粒能開出美麗花朵的種子。那麼,在我們當今現實生活中,小朋友們具體該怎麼去做,才能收穫好的結果呢?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有怎樣的心態?怎樣的選擇?才能收穫好的結果。

在這如蓮姐姐告訴你們:目前啊,因為我們整個的人類社會,都處於道德極其敗壞的境地,所以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頻、瘟疫橫行,特別是我們生活的中國大陸更是如此……小朋友們要想在這種天怒人怨的的環境中,得到平安與幸福!我們首先要有一個積極的、陽光的充滿正能量的心態,要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自覺自愿的去同化宇宙的特性,要無條件的選擇:學會真誠!學會善良!學會忍耐!同時要肅清頭腦中,中共邪黨「無神論」的一切謬論的毒害,認清中共邪黨的謊言與欺騙,與中共邪黨劃清界限,回歸中華傳統,找回人的善良本性和美德。這樣啊,小朋友們就一定能心想事成,收穫到幸福的果實!

好了,今天的故事啊,就講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