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三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11月06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三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又到了如蓮姐姐和你們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我們聽了小象樂樂的故事,知道了不同的環境對我們有著不同的影響,明白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在今天的節目中呢,如蓮姐姐又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個好聽的寓言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真理的種子」(選自明心網),希望小朋友們聽完故事後啊,都能夠得到這顆「真理的種子」哦。
 
在很久很久以前,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國王是一隻其丑無比的蛤蟆精。它雖然披著人的外衣,有著人的四肢與外形。可卻長的象極了蛤蟆,它有著一雙突出來的鼓眼睛和一張大嘴巴,還挺著一個圓圓的大肚皮。所以啊,老百姓們就暗地裡送了它一個綽號:蛤蟆國王。蛤蟆國王本性殘暴、邪惡,在它的統治下,這個古老的國家天災人禍不斷,老百姓們苦不堪言......
 
有一天,從天上飄下來了一位美麗的仙女,她的眼睛亮的象星星、衣服絢麗的象彩雲,頭上還戴著一個閃耀著金光的七色花環,手裡提著一個裝滿鮮花的花籃。她一邊唱著世界上最動聽的歌,一邊播撒著鮮花。仙女走過沙漠,沙漠就變成了美麗的綠洲;仙女走過荒山,荒山就變成肥沃的良田;仙女走過江河,江河就變得清澈。她所到之處啊,沒有了憂愁,沒有了仇恨,充滿了溫馨與快樂......凡是見到她的人啊,都能得到健康和幸福。人們都非常非常的喜歡她。
 
這件事很快傳到了蛤蟆國王的耳朵裡,它是既氣憤又妒忌,白白的大肚子氣得一鼓一鼓的。它狂暴的喊到:「什麼?!人們都讚揚她?都喜歡她?!哼!她只是一個小小的女子,竟能得到我這麼多臣民的人心!她的威望竟敢超過我這個堂堂的國王!不行,這絕對不行!我要滅了她!」
 
妒忌使這個醜惡的國王,發狂的想要殺死這個美麗又善良的仙女。但為了掩蓋它的邪惡與醜陋,它費盡心機捏造謊言,動用整個國家的宣傳機器,開始對仙女進行誹謗,說仙女的美麗和善良都是假的,是魔變化出來的,會給人們帶來不幸和災難。在它的謊言宣傳下,很多老百姓都被謊言矇騙了。
 
仙女看到這種情況,擔心惡毒的謊言會毀滅了人類。她知道:只有真理的種子才能喚回人們迷失的心靈,才能挽救人們的生命。於是仙女便帶著「真理的種子」,不顧蛤蟆妖兵的追捕,開始在全國傳播「真理的種子」。 一開始很多人不敢相信她,慢慢的人們發現:仙女不僅長的美麗,而且還非常真誠、善良。於是啊,很多人開始相信仙女,信服仙女說的話,也開始願意接受仙女給他們的「真理的種子」。
 
有一天,仙女來到一個窮人的家,這家只有一位雙目失明的老奶奶和一個小孫子。他們把僅有的一碗粥獻給了仙女。仙女喝完後微笑著送給了他們一顆「真理的種子」。種子剛碰到老奶奶的手,只見一陣金光閃過,老奶奶的眼睛突然復明了,那裝過粥的碗也變成了金的。
 
仙女又來到一個村莊,蛤蟆的妖兵在後面緊追。很多村民看見了,連忙躲避假裝沒有看見。只有一位善良的農夫,連忙把她請到自己家裡,躲藏了起來。剛藏好,追兵就到了門口:「你有沒有看見一個女人從這經過?」追兵問。「噢,你們說的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姑娘嗎?我看見了,她好像往東去了」農夫說。追兵的馬蹄聲漸漸遠去,農夫回到家中,恭敬的對仙女說:「請您暫時在我家住下吧,等安全了您再走。」仙女笑著答應了下來,並給了農夫一顆「真理的種子」。
 
第二天。農夫上山去砍柴,路上一座山突然崩裂,同行的人都被砸死了,只有農夫安然無恙。農夫回到家後,小兒子興奮的跑過來說:「爸爸,快看!」順著孩子手指,農夫發現久病臥床多年的妻子紅光滿面的站了起來。農夫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理的種子」竟然如此神奇!
 
農夫的鄰居阿刁是一個遊手好閒的混混,這一天他賭輸了錢剛回到家,就發現仙女在農夫家,他在外面曾聽說舉報仙女可以得到好多的賞錢,於是他便連夜向蛤蟆國王告了密。蛤蟆國王高興極了,賞了阿刁很多金子,並要留下他做個大官。並叫來自己的貼身侍衛阿貓、阿狗,讓它們去抓捕這位美麗的仙女。可這事恰巧被前來倒茶的僕人阿拐聽到了,阿拐早就聽說仙女美麗、善良,還救了好多人,善良的他決定馬上去給仙女報信。
 
阿拐因為先天腳有殘疾,走路一拐一拐的。可在去報信的這一路上,阿拐卻驚奇的發現,自己的腿不但不拐了,而且還健步如飛。所以啊,當阿貓、阿狗趕到時,仙女早已安全的離開了村子。那兩個來抓捕仙女的侍衛,卻在回宮的路上被飛馳的馬車給撞死了,死狀簡直慘極了......
 
蛤蟆國王知道後暴跳如雷,斥責阿刁為得到賞銀謊報仙女行蹤。阿刁嚇得屁滾尿流,跪在地上不斷求饒。可盛怒之下的蛤蟆國王,還是拔出腰刀,一刀劈死了阿刁,賞賜的金子也從阿刁懷裡滾了出來,撒了一地。
 
仙女還告訴了人們一個天大的秘密:由於蛤蟆國王作惡多端,好多人為了眼前利益趨炎附勢,為此上天要懲罰人類。當宮殿前的那棵百年枯樹開花的時候,沒有得到「真理種子」的人就會有滅頂之災。蛤蟆國王聽到後,哈哈大笑。它想:只要枯樹開花的時候劫難還沒有來,人們自然就不會相信仙女的話了。於是它派人故意到處散布說:「三天後枯樹就要開花,叫人們都來觀看。」
 
那天,蛤蟆國王帶人早早的來到宮殿前,並安排侍衛把做好的假花一朵朵的安到枯樹的樹枝上,誰知當安放到第九朵假花時,蛤蟆國王突然現出了原形,原來國王是一隻三條腿的癩蛤蟆。這時人們剛好也從四面八方趕了過來,親眼看到了這個事實真相,明白了真相的人們憤怒的大喊:殺了它!殺了它!!
 
癩蛤蟆跳到水裡想逃走,這時天上射出無數的金箭,癩蛤蟆被金箭當場射死了,它的屍體翻著肚皮漂在了水面上。接著滔天的洪水從天而降!人們哭著喊著,爭先恐後的想要逃命。美麗的仙女站在彩雲中,頭上的七彩花環閃閃發光,她揮動了幾下長袖,水中便出現了幾朵巨大的蓮花。先前得到「真理種子」的人,都站在了蓮花之上,蓮花跟著仙女越升越高,而那些不願接受「真理種子」的人,卻都被波濤洶湧的洪水給淹沒了。
 
故事講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如今寓言故事中,這個「真理的種子」啊,也正在向我們播撒著。那麼這個「真理的種子」到底是什麼呢?如蓮姐姐告訴你們哦,這個「真理的種子」呀,就是我們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法理,就是大法弟子們講的大法真相!也就是說我們只要能記住大法弟子告訴我們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並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返本歸真做好人。就是接受到了這個「真理的種子」!就能坐上故事中仙女救度的蓮花,從而平安的躲過災難,擁有幸福美好的明天。小朋友們,你們都接收到了嗎?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小朋友們我們下回再見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