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五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12月05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二十五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了。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通過「戴鬥笠的地藏菩薩」這個故事,告訴了小朋友們:善良和真誠的行為,會得到上天的回報,即使是我們很微小的善舉,當我們發自真心和善念去做的時候啊,也都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喜悅和恩賜,讓小朋友從中懂得了善念善行就能得善報的道理。

在今天講故事之前啊,如蓮姐姐呢,想問問小朋友們,你們可曾仔細觀察過地上的螞蟻?可曾看到過小螞蟻們是怎樣搬家的?可曾看到過它們又是怎樣獵取食物的呢?雖然,小螞蟻在我們人的眼中長得很小很小,小朋友們隨便用一根小指頭,就能堵住它的去路,就能讓它驚慌失措;甚至輕輕吹口氣,就能讓螞蟻們面臨滅頂之災失去生命。

可是啊,你們知道嗎?就是這麼小小的螞蟻,它們也有著類似我們人類國家這樣的「螞蟻王國」。今天如蓮姐姐給小朋友們帶來的故事啊,就是一個有關 「螞蟻和人的故事」(資料來源自《慧聲》),希望聽到故事的小朋友們,不但能夠喜歡這個故事,也能從這個故事中得到啟發......

在一個初夏的早晨,明媚的陽光一升起就均勻的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金光。晴朗的天空下,飄著幾朵淡淡的白雲,一陣微風吹過,湖水隨著風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鋪滿碎石的湖堤上,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手裡拿著一根小小的樹枝,低著頭靜靜的蹲在那兒……他在干什麼呢?原來呀,湖堤的地上有一群螞蟻正在忙碌的搬運著糧食,好奇的小男孩,正在仔細觀察著這些螞蟻......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漸漸越升越高,男孩蹲在地上的影子也隨著太陽的移動,慢慢擋住了正在忙碌著的螞蟻們頭上的陽光。

「這是怎麼回事啊?是啊!這是怎麼回事啊?真是太可怕了,剛剛還那麼大的太陽,怎麼一下子就沒了,啊?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竟然能一下子就擋住了太陽......」螞蟻王國頓時炸開了鍋,驚慌失措的螞蟻們,紛紛放下了手中正在搬運的糧食,慌亂的叫喊著......在一片混亂的螞蟻中,一位螞蟻老爺爺揮動著兩隻長長的觸角,站了出來:「看這情形呀,應該是一種龐大無比的生命,這有可能就是我們傳說中的『人』啊!」旁邊另一位螞蟻老爺爺,一邊用觸角安撫著周圍驚慌的小螞蟻,一邊說道:「是啊,聽說這個『人』呀,十分的厲害呢!不但要比我們螞蟻厲害的多,更是要比我們螞蟻聰明無數倍呢!」

小螞蟻們聽後,紛紛圍了過來,相互談論起了自己知道的那些關於「人」的傳說......螞蟻王國的大臣們看到這個情況,連忙報告給了螞蟻王國的蟻王。蟻王聽後非常生氣:「什麼!這些無知的蟻民,真是愚蠢,竟然會相信『人』的存在,也不想想,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生命能超過我這個至高無上的蟻王!」被暴躁的蟻王嚇得戰戰兢兢的螞蟻大臣們連忙跟著附和著說道:「是呀,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王啊,你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沒有任何生命能夠超越您,那個『人』算什麼!」

也有的螞蟻大臣說道:「我們才不相信這個世界有什麼『人』呢?我們只相信我們自己眼睛看到的,如果真的有『人』,我們怎麼看不見呀!這些愚蠢的蟻民,既然說有『人』的存在,那麼就讓它們去找出一個『人』來,讓我們來看一看,只有我們能看見了『人』,我們才會去相信。」少部分還有理智的螞蟻大臣,雖然心中十分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的存在,可是它們害怕蟻王的權勢,為了維護自己的個人利益,違心的保持了沉默……

蟻王看著手下議論紛紛的大臣們,心想:「我是蟻王,所有的大臣和蟻民,都絕不允許有它們自己的思想,它們只能無條件的服從於我!」於是蟻王為了徹底清除大臣和蟻民頭腦中,對「人」的崇拜與信仰,便命令大臣們在螞蟻王國搞起了「講科學、反迷信」的活動。螞蟻國王狂妄的說道:「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會有『人』?這都是迷信!傳旨下去,螞蟻王國全體蟻民從現在開始,加強學習我的三代表理論,我蟻王就是代表先進、代表科學、代表真理!」

然而,不管蟻王怎麼在螞蟻王國強制推行它的三代表,許多有著傳統記憶的蟻民們還是堅定的相信「人」的傳說。蟻王得知後,對著它手下的螞蟻大臣們瘋狂的叫囂道:「我就不信在我的強權統治下『無人論』戰勝不了『有人論』!」 於是它在全國頒布法律:要求整個螞蟻王國的蟻民,都必須從小螞蟻開始就接受洗腦教育,而且還要進行畢業考核,考試時都必須回答「人好,還是蟻王好」這個問題。都要表態不相信「人」的存在,只要誰說人好,就處以死刑;只要誰說相信「人」的存在,就會被剝奪自由、關進監獄。

就在螞蟻王國的蟻民們被蟻王強權統治迫害的苦不堪言之時,蹲在湖堤上觀察了一上午螞蟻的小男孩,這時也渴了、餓了,他抬頭看了看已升到天空正中的太陽,便起身準備向家走去,結果一抬腳,不小心一下子就踩死了蟻王及所有跟隨在蟻王周圍的螞蟻大臣和蟻民們。而那些相信「人」的存在,不願跟隨在蟻王周圍的蟻民們,因為離蟻王遠,都平安無事的躲過了小男孩的腳。

一個差點失去生命的小螞蟻后怕的說道:「你們快看,蟻王不相信『人』的存在,現在真的遭到報應被『人』處死了,你們快來看呀。」跟在它身後的另一隻倖存的小螞蟻也流著眼淚說道:「是呀,你們看那些相信蟻王,跟蟻王走的近的螞蟻們,也都隨同蟻王一起遭到了『人』的懲處,它們真可憐,如果當初它們能相信『人』的存在,就會遠離蟻王的周圍,它們也就會和我們一樣躲過這次災難了,嗚……」

故事講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想一想,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我們的地球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星球,那麼生活在這個小小星球上的我們人類,是不是也像螞蟻一樣渺小呢?那麼在我們人觀察小小的螞蟻的時候,在宇宙中會不會也有比人更龐大更高級的生命——「神」,像我們觀察螞蟻一樣在觀察著我們人呢?所以啊,雖然我們現在的教科書,宣揚的都是「無神論」和「進化論」的邪說,都說沒有「神」的存在,都說「人」是猴子進化來的。可事實真相到底是什麼呢?小朋友們,你們可要仔細思考喲,千萬不要像故事中說的那樣,因為不相信「人」的存在,而被身為「人」的小男孩一腳給踩死喲.....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親愛的小朋友們,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