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系列:天鵝送老翁上天的故事

宇光


【正見網2005年07月19日】

昨天和我一路乘車的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孩,我們在車上探討人生輪迴及「佛、道、神」,談的非常投機。她堅信有「佛、道、神」,也堅信修煉。我非常驚訝這麼小的女孩怎麼會有如此好的根基,悟性如此之好,所以我就想問個緣由。我夾雜著好奇心,開始問她一些問題。不問不知道,一問真吧我嚇了一跳,她懂得真多。她外表斯文、秀氣、祥和、平靜而不同凡響的氣質,加上一幅小巧的眼鏡,真是一個典型的大家閨秀形像。

她緩緩的道出了她家族中祖父母的一些修煉故事。她的祖母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非常善良,對人誠懇,非常熱心幫助他人。上孝敬公婆,尊敬自己的丈夫,下對兒孫媳婦們都非常愛護。整個家族和和睦睦,生活氣氛中處處散發著中國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的氣息。老太太四方交友,鄰裡都是她熱心幫助照顧的對像,對貧困有難之中的人,她是他們的社區志工。

她的老先生是個修道者,兩人互相尊重,樂在其中。老頭也善交朋友,道友成群,喜觀天察地,精進實修,老人八十多歲仍精神抖擻,聲音洪亮,目光炯炯有神。

八十多歲以後,他深知自己即將成道。那一天,他通知所有的兒子媳婦孫兒孫女,從外地趕到他的住所,並有很多道友前來送他一程。太太也把她的100多佛門同修統統叫來,有念經的有念道的,氣氛莊嚴肅穆。有趣的是,有位雲遊和尚路過此地,感覺此地能量場很大,就情不自禁的不請自來,也加入了送行的強大陣列。

到中午時分,老人覺得時辰已到,對兒孫吩咐了一些話,對朋友們點頭告別時,兒媳婦因為看到公公離別,很是悲傷,她就靠在椅子上,眼睛微微閉起來。

突然一個遼闊的空間展現在她的眼前,天空呈現出非常祥和的雲層,有一條非常美麗的溪水,潺潺而流。天空有一群白天鵝,每隻大天鵝下面都有一大朵白色的祥雲,從天空徐徐降下。這時她的公公穿著看似白色絲綢狀的衣服,身體輕盈,感覺透明,走路就像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天空中迴蕩著很輕很美妙的仙樂,公公騎上大天鵝,這群白天鵝在天空中盤旋了幾圈,公公臉上微笑著,向大家致意告別,隨著天鵝飛向了遠方的天際。

媳婦睜開眼睛看的時候,在這個空間裡,眼前的公公剛剛安詳的合上了眼睛。臉上的皮膚呈粉紅色,大家沒有過多的悲傷表情,只是在一心一意的念著經佛,梵音繚繞著整個房屋。過後,媳婦把她眼前看到的天鵝接走了公公的仙體的景象告訴了眾人,大家都非常驚奇欣慰。同時也鼓舞了這些修道者們的信心,互相奔走相告,互相鼓勵。這個美好的事實也鼓舞了他的後人們堅定了修道能成仙,修佛能成佛的信念,播下了美好的修佛修道的種子。

看著眼前的她,我感覺她真是與眾不同,尤其是那種寧靜、善良,在現在的大陸社會裡面真是很少見到了。我想,大陸民眾擺脫了中共的精神枷鎖,脫離了共產邪黨,從新補上中國傳統文化這一課,在大陸也會看到很多的她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