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讓我生命煥然一新

李健豪


【正見網2005年10月05日】

我是東華大學碩士生,1999年的七月,考上了新竹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在這鳳凰花開之際,若你問我,四年之中所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那麼答案肯定是……

一路順風 期待美麗願景

從小我就是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在課業上也有不錯的成績;一路走來,過得還算是充實快樂,中學的目標就是北聯考高分,大學進名校。聯考過後,以全校第十名的成績,順利的上了高科技產業的熱門科系─交通大學電子系;於是,我滿心期待的開始了大學生活,一切看似完美,生活充滿希望,最後呢?差點兒事與願違……

進入大學後頓時失去了明確的生活目標,是研究所嗎?之後呢?到交大隔壁的科學園區找個很累人,但收入很高的工作?然後有個不錯的薪水,娶個漂亮的老婆,生兩個孩子……?這個目標一點也無法讓我滿意。於是,我開始了漫長的探索。

四處探索 追求永遠快樂

上大一之後,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與社團,也曾經交往過很要好的女朋友;一群朋友在一起說笑、唱歌、打球,日子過得快活但糜爛,每當活動結束後,隨之而來的必定是一連串的空虛;慢慢的我越來越少參加這些活動,因為這其中並未有我要找的答案。

我曾經問過別人:「你認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父母告訴我:「盡好本份,為社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造福人類、社會……。」我的同學說:「想這麼多干什麼 呢?現在的我們就是好好讀書,考個好研究所,將來就可以到科學園區賺大錢,還可以服國防役,不用當大頭兵……」有些乍聽之下也是挺有道理的,但還是沒有找到我認同的答案。

於是我埋入書堆尋找答案,倒也找到了不少有趣的想法,比如說「人生的目標就是追求快樂」,經過我反覆思考,發覺人生根本沒有所謂的「永遠的快樂」,因為人一定會有老、病、死;而不管做什麼事情,也不可能一直都很快樂,這樣的人生目標實在是充滿矛盾與不切實際。

人生的目標遍尋不獲,我就像被困在迷宮,心情充斥著焦慮,進而產生周期性的低潮,覺得生活很無趣、人生很無奈!

沉迷網路 譁眾取寵愛現

說來也許無法令人相信,象我這樣從小就乖巧用功的未來科技「新貴」,竟也會染有諸多的惡習與不良觀念;其實,我是一個很愛出風頭的人,常為了譁眾取寵,開別人的玩笑,或當眾講黃色笑話,錯把噁心當成有趣,把挖苦別人當成是幽默,還自以為口才好、很風趣。

而交大網絡發達所帶來的便利性更讓我沉迷於網路資源之中,尤其是網絡上流竄的情色與暴力,更加深了自中學以來就沉迷於情色資訊的不良思想,而這些東西不但深深的影響著我使我無法靜心,更糟糕的是在我和女友交往的時候,因此做出一些會傷害雙方的錯事……

曾經和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有不少的朋友認為,男生就是該看這種東西,不看色情片才是不正常呢!而跟流行、趕時髦,穿松垮的衣服、寬大的褲子外加內褲外露、染黃的頭髮,幾乎時下各種作怪的打扮,我是一樣不缺,師長親人的好言相勸,都只是耳邊風。環顧四周,我的所為,也不過是眾多學子中典型的一例罷了!

奇書點透 生命煥然一新

該是機緣已到吧!就在大三上學期末,媽媽拿了一本《轉法輪》給我,要我好好看看;由於學業的繁忙,開始並沒有很認真的看,直到放寒假,才用起心來;當我真的花心思時,我才赫然發現,找了許久的問題,書中才花幾頁的篇幅就把他講清楚了:人為何而來?人生的目地是什麼?衡量好壞、善惡的標準又是什麼?文字淺白易懂,內容圓容了我想知的一切,不說教,直指人心!讓我打從心裡的想要照著書上的要求做個好人,這是一般的書籍所做不到的,我知道這一次我終於找到了!從來也沒有這麼肯定過!

經過反覆的通讀《轉法輪》,不但開通了我的智慧,解開了多年的疑惑,更讓我在短時間中戒除了自國中時代就形成的強烈情色慾念,而張口行為之間都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有不少熟識我的師長、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說我變得比較成熟、穩重了。

我和一些好朋友之間常常會問對方說:「嘿!你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的事情呀?」如果你現在這麼問我,我一定會說:「有哇!看看《轉法輪》這一本書,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