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推背圖》第四十象(二)

天麗


【正見網2006年03月28日】

《推背圖》的基本結構由卦象、圖畫、讖言、頌詩四者配合,互為補充而成意思完整的一體。讖頌意味深長,圖畫形像而又神秘,給人一種撲朔迷離之感。

二.解說圖隱含的玄機

「圖」給予人類的啟示意義源遠流長。從宇宙洪大概念範圍講,遠的可追溯至上古時代,上天藉助龍馬與神龜背上的「圖書」,將宇宙玄機顯現於世。讓聖人通過解讀「天圖」洞察宇宙真象,掌握天機,從而順天意而行。而歷代聖賢、先知們又不斷的按上天旨意,進一步演繹天機啟示於人、造福於世。從伏羲畫卦「先天八卦圖」,到文王畫卦「後天八卦圖」,再到道家的「無極圖」、「太極圖」等等等等;直到今天覺者下世,所傳的象徵宇宙縮影、蘊涵無限天機的「法輪圖」……以至於唐朝李袁演繹天機、啟示後人而作的《推背圖》等等。這些不同時期,以不同表現形式展現天機的圖象、圖畫等,其宗旨無非都是為了向世人揭示宇宙玄機、傳達神諭,讓有悟性的有緣人能從中及時把握天機真象。

因為《推背圖》是由卦、圖、讖、頌四者合一而成的整體。而圖是以圖畫形式來表達、提示預言的是什麼事情,因而對於完整解讀預言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那麼《推背圖》四十象圖中隱含的玄機又是什麼呢?

從圖中我們可看到三個衣著古裝的雅趣孩童,手裡各拿著一個圓圓的輪狀物。這個圓輪不為別的,正是上面剛提到的「法輪圖」之法輪。法輪是法輪功之形像標誌,是蘊藏整個宇宙最洪大天機的法輪大法之象徵。

那圖中以三個孩童手裡各拿一個相同的法輪又說明什麼呢?因法輪是法輪功的標誌。而三人成「眾」,眾人都擁有相同的法輪,說明參與同一件事──修煉法輪功的人數之眾,影響之廣。而且只有修煉法輪功者身上才有法輪。

法輪功(也叫法輪大法或法輪佛法)是以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為最高真理與行為準則的佛家性命雙修功法。自1992年5月從中國大陸傳出以來,上自中央高幹、軍隊高級將領、科學家、醫學專家、大學教授、工程師、高級知識分子等;下至普通教師、工人、農民、學生等,修煉者人數已達一億人。至今已洪傳世界七十多個國家。而早在98年據中國官方統計,人數就已達七千萬。因此,圖中用三人成眾,很形像的表達了這個修煉群體人數之眾多。

那麼圖中為何要用小孩童來比喻這個修煉群體呢?因為法輪功是佛家性命雙修功法,修煉者剛一開始進入修煉,法輪功師父的法身就要為每位修煉者先調理身體、淨化身體(消除病業等,直到將修煉者身體調整到無病狀態)接著還要給每位修煉者小腹部位安上一個法輪(法輪存在於另外空間,是超常有靈性的生命體,天目打開的修煉者可看到,敏感的人也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法輪24小時自動旋轉不停,不斷從宇宙中採集能量、演化能量,幫助修煉者調整身體、演化功能。

因為大法修煉不同於歷來絕大多數隻修性而不修命的傳統佛道兩家修煉方法,而是真正性命雙修的功法。所以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身心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修煉者身體會隨著修煉而逐漸向年輕方向推移,從而達到延年益壽、「返老還童」;同時修煉者的心性也會隨著修煉而不斷提高,心靈會逐漸淨化到如孩童般的純真無邪。正如明朝軍師劉伯溫與朱元璋一次對話中所預言的那樣:未來大法修煉能使人「大變小、老轉少」。因此圖中用孩童來象徵這個修煉群體,比喻得很形像、貼切。同時也很準確生動的體現了法輪功這一性命雙修功法的顯著特點與神奇功效。

那麼為何圖中三個孩童都衣著古裝呢?其實李袁正是要以此來進一步形像的揭示這個修煉群體的每個人都在走回歸之路,返本歸真這一真理。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心已不再古。今天人類的道德與古人相比差之千裡。隨著人們對物慾的無止境追求,精神道德卻已滑到了極危險的邊緣。物質的提高伴隨著精神的墮落,已成了當今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必然趨勢。如再不加以正確導向,任其繼續下去,人類勢必無可挽回的最終走向毀滅!歷史上八仙中的張果老早已看到了這一點,於是他就用「倒騎驢」的獨特方式來表達心志、啟示世人。

因此,今天人類的道德標準應該返回去以古人為鑑。而真善忍大法的現世,正是給今天迷失中的人類,從新指明了正確方向。因而圖中三個孩童身著古裝,正象徵了今天修煉人返樸歸真之修煉趨向。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