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與西醫的境界

宋晨光


【正見網2007年05月19日】

今天的西醫很了不起,有CT、超聲波、核磁共振、電子顯微鏡,可以較輕鬆的觀察分子水平的細胞的變化。也能研製出許多分子水平的有效藥物,對很多細菌、病毒都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然而,卻無法根治,這是因為,有許多病不是一個單個細胞的問題,它是一個面、或整個體系的問題,或是與這個體系相關的另外的許多體系的問題。所以,不是西醫不好,而是在分子水平發展的西醫的境界,超不出分子水平的境界。也就不具有能兼顧整個體系,或多個體系的綜合全面的調理能力。

人是神造的。人體是極為複雜的系統,是人無法仿造的,所以人要研究神造的人,除了能對分子水平的生物細胞進行研究外,超越分子水平的物質,如組成分子的系統,比分子更微觀的系統,人類是無法研究明白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現代科學一直無法征服癌症、愛滋病等疾病的原因。

中醫是神傳的,就有它超常的表現,它帶有神給予的一定能力,可以穿越分子的層面,具有兼顧整個體系,或多個體系的綜合調理能力。如中醫在治療上,是按陰陽五行的理論進行的。草藥、針灸、按摩、推拿、氣功等方法的運用,也都是基於陰陽五行的。陰陽五行可大可小,懂得運用陰陽五行,也就能從宏觀、微觀進行調理。中醫有天人合一的宇宙觀,當中醫按陰陽五行調理疾病時,也就和天溝通了,或協振了,得到了天的幫助,所以中醫在治療一些西醫治不了的絕症時,效果要好的多。因為,陰陽五行範圍的物質都具有陰陽五行的特性,天人合一,人順應天,才能健康。人體局部有病了,讓局部有病的地方順應陰陽五行的運行變化,就能得到天的調理,就能得到康復。因為中醫是神傳的。這和煉功念口訣,能得到覺者的加持一樣。

中醫師治病,首先要順應天,即要明白陰陽五行的運行規律,要遵守道德。這樣就符合了天的要求。越是同化道,就越是能得到道的幫助。即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國古代許多著名的中醫,他們高超神奇的醫術被後人慨嘆,是因為他們的道德高尚。

本人認識許多修煉法輪功的中醫,他們普遍的都說,修煉法輪功後,再給病人治病時,總是有一種慈悲產生,而且驚奇的發現,治療的效果很超常,以前沒有過,自己都不敢相信。因為,法輪功是按照無處不在的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修煉,做道德更高尚的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