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注意安全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18日】

很長一段時間,自己對「注意安全」和「正念強」的關係悟不清,認為很矛盾。也發現有一些弟子用注意安全掩蓋其怕心,有一些弟子用「正念強」否定注意安全。結果往往是因怕心講真相越來越少,為其所困(其實是在逐漸脫離法);或者是因不注意安全而「正念強」為邪惡所迫害(其實不是「正念強」、是在證實自我)。現在我漸漸明白了二種做法都不在法上,當然得不到法的保護。因為其思想也不是在為法、為他人著想,而是在為自己;其行為不是在證實法,而是在證實自己。

它帶來的負面影響有三:一是世人看到修大法被迫害因而不敢了解真相、不敢為大法說公道話,使這個生命失去其證實法機會,走向默認迫害,這是在往下推眾生;再則是給大法弟子整體證實法帶來干擾,起到的是人為的阻礙作用;三是給惡人行惡提供環境和條件,使其犯下迫害法的罪而失去回頭向法的機會。因此說,大法弟子必須走正,一不正必然不能證實法,也是在不自覺的符合舊勢力的安排。

如果站在法上看待注意安全,就會產生別讓自己的冒失行為導致其他同修受迫害(為他人著想),別讓自己的冒失行為導致邪惡利用惡人行惡,斷了他(她)們的回頭生路。完全是在為了世人得救而注意安全,為了大法弟子整體不受干擾而注意安全,其實這時的心性必然符合了法,必然和正法溶在了一起,和正法需要相一致,他完全超越了一切恩怨情仇,完全是為了他人而活著,為了法而存在,這是無我無私、大道無敵的覺者胸懷。

因此,個人認為注意安全是在邪惡還存在、環境還未歸正的情況下維護大法修煉不受干擾、證實大法不受干擾的行為,是制止惡人行惡、窒息邪惡、反迫害的行為,是維護大法、助師正法的心性體現。基點是為了法而不是在掩蓋怕心,是為了救度更多人,是為了給更多人帶來最大限度的美好,是大慈大悲、大善大忍的佛性在展現。

說到底就是能否以法為大的問題,以法為大,自我就在變小以至消失;以法為大,一切得失執著全可放下;以法為大,我們就不會迷失;以法為大,就是嶄新的生命在正法中獲得新生。

從注意安全,我悟到大法弟子為了正法需要、為了證實法、為了展現法的美好從而救度眾生應該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這樣就不會經常出現走極端,而必然是既正且中。事事注意就是在修,同時在這其中,放下的是自我,昇華的是本性,煉出的是真金,救度的是更多的眾生。修在其中、成也在其中!

偏頗不正之處,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