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彭大遇虎

一鬥


【正見網2008年05月04日】

彭大是明朝湖南慈利縣人,家裡貧窮,無叔侄兄弟,只有一個六十多歲的老母。彭大生性孝順,他給人幫傭為生,主人給他酒肉,一定不肯吃,拿回家來侍奉母親。夏天晚上立在母親床前,給母親扇暑,到了三更天才肯去睡。冬天夜裡給母親暖腳,一夜起來數次,給母親奉茶湯,每此都肅然恭敬。和母親說話一定和顏婉語,希望求得母親一笑。

有一天,母親想吃梨。彭大二話沒說就出了門。彭大家距離集市有十幾裡地,路上要經過一座大山,有一段路一側石壁懸立,一側臨深澗,下視讓人目眩,道寬不過尺,因為奇險,路人經過這裡,沒有不緩步潛行的。這天彭大從集市買梨回來,正要過這段險路,忽聽見身後虎吼,回頭一看,見二隻老虎出現在身後,彭大大驚失色,只得疾跑而過。剛跑過,忽見地動山搖,聲如雷鳴,原來發生了山崩,再回頭,剛剛跑過的那條小路,已經被山石埋沒了。如果不是避虎,彭大早成了肉餅。

吉人自有天相,想那彭大隻因孝順母親,便得到神靈的庇護,當今大法弟子全力講真相,把千千萬萬眾生從邪黨謊言中解救出來,怎能沒有上天相助?

(《異聞雜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