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神人點化 要多多學法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09月09日】

隋朝京師靜法寺有位僧人法名釋智嶷(nì)。他俗姓康,祖上本是康居(古西域國名)國的王族,遭逢國難時東歸南北朝時的北朝,被封於襄陽。到他這一輩時,已在中土居住了十幾代了。

釋智嶷七歲初學佛法,很多地方竟能無師自通,可以純熟的念誦佛經,十三歲時他就剃髮出家。釋智嶷出家後除了專心念誦佛經外,就是打坐入定了,除非有大事,否則絕不出寺廟;住寺多年,俗家的親人朋友前往寺裡見他,他也常常不願見,徹底斷絕了世間俗念,真正做到了出家人的標準。一次他徹夜讀誦佛經直至第二天凌晨時,有神人現前安慰鼓勵他,並對他說:念誦千遍佛經,既有千佛共守護;若能將佛經念誦萬遍,必能進入佛國世界。釋智嶷聽聞神人此語之後,對佛法的信心更加堅定了,念經、打坐也更加精進了。

從釋智嶷的故事中,我悟到,雖然修煉的法門不同,時代不同,要求不同,在這個極特殊的歷史時刻,大法對我們的要求也不僅僅是只要學法就能圓滿了,但作為大法弟子我們一定要靜心認真學法,在學法上不可起絲毫的懈怠之心,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好三件事,不負主佛師尊苦心救度的洪大佛恩。

(資料來源:《法華傳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