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元絳惜糧 添壽十年(新加入錄音)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3月23日】

北宋時期,有一位名叫陳秀公的丞相,同時還有一位參政名叫元絳(字厚之),他倆是非常好的朋友。一天他倆都得了病,陳秀公在病中派人去給元絳問安,並說:你的病馬上就會痊癒了,而我的病雖然也會暫時好轉,但卻不久於人世了。元絳一聽就覺的很奇怪,於是問他的好友為什麼這樣說。

陳秀公回答道:我在病中夢見自己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金碧輝煌的建築,房間內羅列著許多大罈罈罐罐,上面都用青絲布罩著,寫著「元參政香飯也」,我問為什麼這樣寫,有看守的人告訴我說:元絳從小到老,每次吃飯時遇到吃不完的飯就放到另外一個餐具裡留待下次再吃,沒有浪費一粒糧食。這些罈罈罐罐裡面裝的就是他平時所積下的飯食。世上有些人每次吃飯時,若有剩餘的就扔掉了,這都屬於犯了掠取份外之罪,要受到懲罰,減少他的壽命或福祿,沒有豁免的。現在,元絳因為不浪費糧食而延長了十年的福壽。

果然幾個月後,就如陳秀公所說的那樣,他自己因為疾病而去世了;而他的好友元絳則大病全愈了,之後元絳一直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活到了晚年。

過去很多老人們都說過:人不能浪費糧食啊,否則就是暴殄天物,會折損福分的。當時我還對這些傳統觀念不屑一顧。後來我學了法輪大法後,才開始從新認識這些中國傳統的觀念。我個人在現有層次體會:人一生的福分是有限的,如果在某一方面多占了,則必定導致其它方面的福分被折損,所以人對於各種財物,哪怕是自己的財物都不能肆意揮霍浪費,當然侵占別人的利益那就更不對了。

現在共產邪黨幾十年來已不知道侵占、揮霍了多少人民的利益,早已罪惡滔天。真正理智的人一定會看出邪黨氣數已盡,並退出其一切組織,遠離這個即將滅亡的邪惡。到時候那些跟著邪黨一條路走到黑,不願退出黨、團、隊的人,恐怕就是最可憐的人啦。

(資料來源:《春渚紀聞》)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