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演奏員:3個小時好像走過5千年



【正見網2009年04月25日】

竹笛演奏員:神韻發揚光大中國傳統文化

4月24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了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來觀看演出的觀眾,各族裔,來自不同的背景,政界、商界、文藝界各界人士都對神韻晚會的演出給予了頌讚,其中很多文藝界人士都從他們的專業角度都給予了神韻高度的評價。



盧炳先生是一名竹笛演奏員,他對神韻藝術團節目的音樂很讚賞,他說:「每年神韻藝術團來到悉尼他都有看,今年更全面了、更多樣化了。」
民族器樂起到領奏作用樂器

他接著說:「我教竹笛,所以我很關心中國的文化。」盧先生是搞音樂的所以他對於音樂有他的獨特的見解。他說:「神韻晚會的演出中,音樂的運用以西洋樂器為基礎,但加入了很多中國樂器,如笛子、二胡、古箏等。中國民器樂在裡面起了領奏的作用,非常恰到好處。(在欣賞演出的過程中)我聽的注意力比看得還多。」

我很喜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我以前經常演出,看到舞台很有親切感。到國外已經20多年了,很少有機會看這樣傳統中國文化的節目。現在從中國來的節目,不像以前那樣純的藝術,讓我失去興趣去看。但我很喜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盧先生不但對音樂有造詣也很喜歡民族舞蹈,他說:「我出國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樂隊常為民族舞蹈伴奏。我特別喜歡西藏的《雪山歡歌》和蒙古的《筷子舞》,那音樂一起我就感到很熟悉,因為都是充滿那種民族的氣息。」

原來西洋音樂和民族音樂能這樣融合起來

盧先生接著說:「我在國外還教民族音樂,就是希望中華民族的音樂,中華民族的文化能發揚光大。今天看了神韻的演出,非常開眼界,原來西洋音樂和中國音樂能這樣融合起來,而且中國音樂非常出色,使我很受啟發。神韻藝術團完全能發揚光大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

3個小時好像走過5千年

「今天看了不到3小時的節目,好像走過了5千年,從小學習的文化歷史都在頭腦裡回憶起來,特別是《木蘭從軍》,我感動得落淚。」

盧先生出生在一個熱愛音樂的家庭,他對父親音樂的影響很深。他說:「我父親對民族音樂的尤其是的竹笛演奏有很高的水平,我在他竹笛聲的薰陶中長大,為我學習民族音樂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北京張先生:希望神韻能到大陸演出

來自北京的張先生是一位佛教徒,以前在中國是一位藝術家,現居住在悉尼。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這場演出非常好,與去年相比,今年的節目是全新的。」

張先生說對這場演出感覺最深的是濟公搶親這個節目,非常好,有娛樂的性質同時最主要的是教導人行善。他表示目前在中國,由於受中共的教育,人人之間不會做善事,非常可悲,如有機會希望神韻能推到中國去,讓廣大的中國人民都能看到這麼好的一個藝術演出。

他說,神韻第一個節目貫穿整個中國的歷史,但是自從共產黨統治中國之後,人民就失去信仰的自由,信仰對人非常重要。但是共產黨教人的就是鬥。

神韻演員的舞蹈水平給張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演員的舞蹈動作很專業,看起來他們的年齡不大,但是受到的訓練非常專業。

張先生說:「今天來看演出另一個心願是為歌唱家關貴敏喝采。因為關貴敏是一流的藝術家,是有骨氣的男子漢。他說:「演出中有關法輪功的節目催人淚下,觀眾看到的是舞台上表現的東西,但是在現實中共產黨對法輪功和三個人以上的社會團體都會鎮壓,實際情況比節目表現的要殘忍的多,比如對法輪功活體摘除器官,我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從我親身經歷的一切,我知道這是真實的,中共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