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善心得報 碧泉長清

雲開


【正見網2012年09月02日】

據傳說,明朝時有位蘇道長,其名不詳,只知道他本是湖南人,後來出家修道,雲遊到西寧時收了一位姓張的弟子。從此他們師徒二人就在西寧西元山一帶修道,最後在萬曆年間都成了仙,留下了神奇的傳說。因此民間一般都尊稱他們為“蘇仙”、“張仙”,也有的稱他們為“蘇真人”、“張真人”。西元山又名西玄山,也叫南朔山,是道教洞天之一,後來佛教又在山上興盛起來,因此後來又改名叫南佛山了。

相傳,蘇、張二仙當年在西元山修道時,有一天,師徒二人化緣至西寧黃樹灣地界時,口乾舌燥。正好有幾個村民挑著水進了村,蘇真人上前向其中一人施禮道:“施主,我們師徒二人化緣至此,口渴的很,施口水給我們喝吧!”那人見二人道袍襤褸,滿身灰塵,便朝他們口吐唾沫以表示對他們的輕蔑,接著便朝前走去。蘇真人又向另一個挑水的道:“施主,請你慈悲慈悲給我倆化口水吧!”那人依然不願施一口水給他倆。師徒二人一連化了幾次緣都是如此。

後來又有個年輕女子挑著水來了,蘇真人近前道:“女施主,化口水給我們喝吧!”這女子趕緊提起勺子,在桶裡舀了一勺水,遞給蘇真人說:“您二人儘管喝,就是喝完這兩桶水也不要緊,我再去挑一擔就是了。”蘇、張二仙喝足了水,蘇真人故意將喝剩的半勺水倒進桶裡,向那女子道:“對不起女施主,嫌不嫌我弄髒了你的水呀?”那女子慨然道:“道長說哪裡話,人的口哪有髒的,況且你們出家人不吃葷腥,怎能說弄髒了我的水呢!”蘇、張二仙聽後非常感動。蘇真人鼻孔微微一哼指點這裡說:“也罷,從今以後,上十裡沒水,下十裡沒水,惟獨你家有神水。女施主,你把水挑回去後,倒進缸裡,這缸裡就會永遠有水,只是注意,不要一下子把水舀乾淨。”說完二仙就不見了,女子才知道自己遇見了神仙,趕忙施禮謝恩。

自那以後,黃樹灣以下一段河水、以上一段河水慢慢枯竭,就連泉水都乾涸了,這樣周圍村子裡的人都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擔水, 而唯獨給蘇、張二仙水喝的那個女子家,缸中的水猶如山泉,常年不干。有一天,這家的老太婆見缸底有不少泥垢,就想清潔一下。她將缸中的水全部舀出,倒在西牆根,霎時,倒水之處生出一眼碧泉,清澈見底,汩汩直冒。可是,那口缸裡就再也沒有滲出過水來。

故事裡,那位女子在二位真人口渴時施捨了水給他們喝,竟然家中常有清泉;而那些不給真人喝水的村民,從此只能到遠方挑水。真人就是修煉得道者,這樣看來人一定要善待修煉人啊。今天在中共的迫害中堅定信仰的法輪大法弟子們都是真正的修煉人,凡是真心認同法輪大法,相信法輪大法好,善待、幫助大法弟子者未來必有福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