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拒邪淫陰德大 天賜福報中狀元

童心


【正見網2013年04月10日】

古人都相信行善以積陰德為最,陰德又以護生及不淫為上。所以說見色不邪淫者必積大陰德、獲大福報。正所謂善果昭彰,如影隨形,明智者當率先踐行之。

明朝宣德年間,有位曹文忠公,字鼐。他學識淵博,人品端正,是難得的青年才俊。因其有功於朝廷而被授予“學正”之職;不久,又晉升為“泰和典史”。

在一次搜捕盜賊的辦差過程中,在一個驛站內住宿。正準備就宿之時,忽然有人敲門。曹鼐打開門一看,眼前站著一位年輕的絕色女子,借著燈光一看,臉上還依稀留有淚痕。曹鼐禮貌地問道:“請問姑娘你有什麼事?”那女子委屈地說道:“我是一個貧家的女子,只剩下父母三人相依為命。我父親嗜賭成性,賭輸後又常常借酒澆愁。喝醉酒後對我母女倆不是打就是罵。今天晚上醉酒後又動手打我母親,我好心勸解幾句,他不但不聽,而且還把我趕出門外,這才……”邊說著忍不住又啜泣起來。

曹鼐很同情她的遭遇,讓她進屋歇歇腳。這青年女子進了屋裡,感激的上下打量這個好心人,她見曹鼐年輕貌美,又是一身官吏裝束,於是就試探著想“以身相許”,住在這裡。曹公聽後正色說道:“我因為同情你的遭遇,才讓你進來休息,請姑娘千萬自重,馬上打消這敗壞人倫的念頭。我相信你一定會有一個好的歸宿的!你還是快走吧!”邊說邊雙手打開門,讓女子自己出去,可是當他向門外一看,外面伸手不見五指。只好長嘆一聲說:“唉!夜已經深了,天又這麼黑,如果我把你這個弱女子趕出門外,萬一發生什麼意外,我也於心不忍。所以你就在這裡住下吧。”

曹鼐邊說著隨手取了一頁白紙,揮毫在上面寫了四個大字:“曹鼐不可!”四字。用來警策自己嚴守道德倫理,不越雷池半步。然後,又鄭重的點火將紙焚燒於空中,請求過往神明予以監察。

姑娘被曹鼐的正氣和善心所感,徹底打消了慾念。二人各守本分,好不容易挨到天亮,曹鼐沒吃飯就出去打聽,找來這女子的母親,讓她把姑娘領回家去。經過這次教訓,這女子的父親也收斂了一些惡習,姑娘後來也找到了一個如意郎君。這不可以不說是曹鼐善德所感之果。

後來,曹鼐在參加朝廷“對策”大考時,忽有一張紙從空中飄落在他的考桌前面,紙上清晰寫著“曹鼐不可”四個大字。看到此四字後,曹鼐頓感頭腦清明、文思泉湧,下筆千言,字字珠璣,句句錦繡,整篇文章出類拔萃,一舉考取了頭名狀元。

不言而喻,曹鼐後來果然官運亨通,福祿鴻昌。正是:“湛湛青天不可瞞,密室行為神洞見。善拒邪淫陰德大,天賜福報中狀元。奉勸世人守德操,天賜福報前程遠。憶古憂今,感慨萬千。在無神論的蠱惑下,官員貪腐透頂,黃毒泛濫成災。什麼婚外情、一夜情、包二奶、閃婚、試婚……可以說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概言之,都是無神論邪說種下的毒花,導致的道德淪喪、倫理泯滅所結出的惡果。

善惡有報是天理,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定律。那麼,請想一想:拒邪淫會積善德得福報,縱邪淫會敗陰德獲何報呢?“禍福無門,惟人自招”。請三思之!慎行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