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文化的根在「神韻」

大法弟子 唐風


【正見網2014年04月29日】

最近看了許多有關於古代文化的書籍,感覺裡面確實有很多精華的東西,也有許多不足。有感於唐文化的大氣磅礴,宋文化的幽怨纏綿,清文化的細膩精準。每一朝都有喜有悲,有離有合。

當看到神韻時才明白,所有的精華都在神韻裡,而且都是精華的再提純。要想真正的學習東方文化,僅看古書是不夠的,首先要先看神韻,得到一個衡量好壞的尺度,然後再去學習古文化,用神韻作為衡量好壞的標尺,才能真正衡量出什麼是好的文化,什麼是糟粕。

譬如文化中的善惡比例,要善的比例遠遠大於惡的,才能真正的弘揚善,糾正偏離了的文化。

具體的如神韻的歌曲都是在讚頌神為目地的,人們聽了會得到好的信息,純淨心靈,增強正念。

舞蹈中要避免出現色情的東西,這是一個基本的要求,現在只有神韻可以做到。舞台的主色要避免用紅色和太暗的色彩。因為太多的紅色象徵暴力,太多的暗色象徵地獄。演員要體型好長相標準,且其自身還要善良。服裝男裝要利索女裝要飄柔,男裝顏色要簡單女裝要豐富多彩明快。

只有從神韻中學會了這些最基本的原則,再看古今中外的一切才能分出真正的好和壞。因此,我認為神韻是東西方文化的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