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創造奇蹟

紫菂


【正見網2014年08月24日】

我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每遇到任何事我都用“真、善、忍”來衡量,每次我都驚喜的發現:只要懷抱一顆“真善忍”的心,生活、工作和學習就變的如此精彩!

我修煉這件事我周圍的人幾乎人盡皆知,因為我在上課時經常對我的學生講大法真相,告訴學生邪黨迫害好人,讓他們記住“法輪大法好”。和我隔著半條街有一位阿姨自己辦學,辦學時間長,規模也最大,因為在我這裡學習的孩子,有的每天中午去她那裡吃飯和上課,因此這位阿姨從學生那裡知道了我講什麼,她在背後給我造謠,說了我的壞話,當家長氣憤的告訴我這件事,我只是笑著說:“沒關係。”因為人們說“同行是冤家”,但我不會生她的氣,因為師父教導弟子,對於傷害自己的人,要從心裡感謝人家,因為他幫助你提高心性了嘛!因此我以後再看見這位阿姨,我都熱情主動問好,我相信她一定很善良,不是故意傷害我。

懷抱著這樣的感謝之心,慢慢就化解了最初的惡緣,後來再次遇見我,阿姨竟殷切的請我去她那裡上課,時間還由我選,我安排中午上一節課,時間很短,待遇卻比其他老師還要好。阿姨這樣說:“因為姨看中了你人品好,姨求之不得,以後有機會姨也會先請你上課,待遇就和退休老師一樣。(退休老師的待遇是最好的)”我高高興興的上班去了。

一天阿姨鄭重其事的對我說:“老師呀,姨囑咐一件事:咋回事姨心裡都明白,不過咱不比學校,你講點功課以外的事,家長知道了就不來了,你聽懂了嗎?”我明白了,我講真相她有壓力,站在她的角度我理解她,在這個邪黨社會這不就是人們的“正常狀態”嗎?她不是修煉人,我不能按照我的理去要求她,況且學生有很多聯絡方式,我將來還可以通過其它方式讓孩子們聽真相得到大法救度,所以我痛快的答應了:“您就放心吧。”

然而隨著上課我發現:因為我帶的大班在大教室,為了避免抄作業,高年級學生中夾雜著一些低年級學生,而且有幾個畢業班的大男生紀律很差,在學校屬於頑劣生,根本無視老師的存在。這是我教學生以來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困難”,想想我自己的班,因為學生總聽大法真相,學習和紀律各方面就是不一樣!不僅聰明聽話,自律性又強,我和他們彼此真是“如魚得水”;現在這個班,亂亂鬨鬨簡直不知從何下手,尤其還有一件令人頭痛的事:每天中午孩子們出發去學校上學前,我必須要負責提醒他們,把凳子擺到桌子上。剛來那幾天都是阿姨和其他老師幫我下命令,但收效甚微,每次要嚷嚷好幾遍,後來她們不來了,我的提醒對孩子們無異一陣輕風,該怎麼辦呢?

既然不能講真相,那我就用常人的管理,告訴學生不按老師說的有懲罰措施,這一招真見效,當天就有絕大部分凳子無可奈何的倒在了桌子上,可第二天就不靈了,孩子們似乎沒記憶力,一連幾天凳子都頑強的站在地上,至於懲罰,因學生太多,連最可愛的小女生都趁我不注意溜之大吉。

這時我想:不對,自己是大法弟子,應開創一個符合“真善忍”的環境,我們不是管制與被管制的關係,而是救度與被救度的關係,他們能與我有緣,難道不是盼著被大法救度嗎?他們又給我提供了一個修煉環境,魔煉著我的容量和智慧,這是一件多麼值得感恩的事啊,而且從畢業後我有穩定的收入使我更好的修煉和講真相,提供這些的不正是孩子們嗎?想到他們幫助了我的修煉,我從心底裡發出深深的感恩,並且我要讓孩子們知道:他們的老師愛他們,並且感謝他們。

於是我認真的畫了一幅水彩畫:一個可愛的天使在空中散花。繽紛的色彩,甜美的笑容,還用英文大大的寫著“Thank You”,感謝孩子們,整個畫面蘊含著我對孩子們的感恩。

我拿著這幅畫和一盒巧克力糖,讓每一位學生看畫時,就微笑著對他說一句“謝謝寶貝”,然後發給他一塊糖。孩子們又驚又喜,拿著那幅畫捨不得放手,開心的笑就像糖一樣甜。我說:“只要老師不忘記,以後會經常讓你們看一遍。”孩子們說:“老師,也不知為什麼,一看見這幅畫心情就特別好!”

奇蹟就這樣發生了:諾大的教室,所有的凳子第一次整整齊齊的站在桌子上,從那開始直到暑假前,半年時間過去了,孩子們不但記得搬凳子,還親密的幫我做這做那,而且主動做功課。那幾個大男生尤其聽話了,更令我感動的是,即使他們出去,最後也總是回來,就為了把凳子搬上去,然後和我說聲“老師再見!”

創造這一切的,是一顆感恩之心,而這顆感恩之心,正是師父的法輪大法造就的。生活中不論大小事我都用法來衡量,然後把它做好,因為在我的心裡,能聽師父的話、能實踐“真善忍”的法理,是我最大的榮耀,而這個過程,就讓我的人生態度變的積極而充滿了信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