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的唐代高人薛頤

唐安


【正見網2015年07月11日】

薛頤,在隋朝大業年間當道士,擅長看天象。武德初年,他直接追到秦王府,密語說:“德星居於秦的位分,大王您當稱帝於天下。”(原文:“德星舍秦分,王當帝天下。”)秦王李世民讓他擔任“太史丞”。

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打算封禪於泰山,彗星出現了,薛頤進言說:“臣查看天意,陛下未可向東出行。”唐太宗尊重天意,就取消了封禪於泰山的計劃。

薛頤後來上奏請求去當道士。唐太宗非常尊重和善待修煉人,就下了皇令在九秬山的紫府觀中為他建築了一清台,供他看天象,有災異天象和祥瑞徵兆都可隨時上奏給朝廷。薛頤前後所奏的,與李淳風所說的相符,多有應驗。

唐代的道士、高人,能預知未來,大到天下的大事、小到自己的命運,都能預知。這些道士、高人總是被聖明的君主禮遇、尊重。大唐帝國有了這些高人輔佐,有愛惜人才的賢君,出現大唐盛世,也就不是奇怪的事了。

(參考《新唐書 卷二百四 列傳第一百二十九 方技》《舊唐書 卷一百九十一 列傳第一百四十一 方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