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的隋代高人楊伯丑

隋風


【正見網2015年07月05日】

隋朝的楊伯丑,能預知未來將發生的事。

有人丟失了兒子,楊伯丑說:“你的兒子在懷遠坊南門道東北壁上,有青裙女子抱著的就是你的兒子,可前往接回。”那人按照他說的,果然找回了兒子。

有對夫妻一起藏起了數兩黃金,後來丟失了黃金。丈夫懷疑妻子有外遇,要把妻子逐出家門。妻子訴冤。楊伯丑說:“金子還在。”叫來他家的人,指著一人說:“可取金來。”那人羞愧,取出了偷走的金子。

道士韋知常向楊伯丑問吉凶,楊伯丑說:“你不要去東北方向,如果必不得已去了,當早日返回。不然,楊素會斬你的頭。”沒過多久,皇上派韋知常輔佐漢王楊諒。不久皇上駕崩,楊諒造反,韋知常逃回京城。韋知常以前與楊素有嫌隙,楊素平定叛軍後,先尋找韋知常,打算借這個機會斬了他,韋知常因早就返回京城、不在叛軍中,而獲免死。

有人丟失了馬。當時楊伯丑正被皇太子叫去,在途中遇到丟馬的人,楊伯丑說:“你去西市東壁門南第三店,為我買魚吃,就找到馬了。”那人照做,不一會,有一個人牽著丟失的那匹馬路過那裡,被捉住了。

崖州曾獻上一寸大的珍珠,運送珍珠的使者偷偷換掉了珍珠。皇上心裡生疑。楊伯丑說:“大珠現在被人隱藏起來了。”詳細說出藏起珍珠的人的姓名、容貌。皇上按照他說的責問藏起珍珠的人,果然找回原來的珠子。

(參考《隋書 卷七十八 列傳第四十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