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給的名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17日】

這是父親常講的故事,使我記憶猶新。

我們老家住在遼東山裡,爺爺三、四十歲時,那裡正鬧鬍子(土匪)。這些鬍子白天藏到山裡,晚上就竄到百姓家裡。要吃要喝的,反正叫你干什麼你不敢不干。最糟糕的是,這些土匪吃飽喝足了,還打人家女人的主意,所以,靠山近的人家,但凡女人年輕,天一放黑,就躲到山窩裡,不敢在家住。

我爺爺是個安分、老實又厚道的莊稼漢,十分相信神佛。就在他四十歲那年春,他清晰的做了一個夢:他正在我們家前園子刨地,從西邊過來一個黑衣道人,衝著我爺爺大聲說:“文山(爺爺名字),你老婆要趴下(生孩子)了,我給你兩個名字,要生男孩兒就叫平生,生女孩兒就叫擋平,你們可以回家住了,不用待在山裡了,不會有事的。”爺爺醒來,思來想去睡不著,這西邊是大山啊,哪有路?分明是神仙嘛。

第二天,天麻麻亮,奶奶就有點兒“覺景兒”(生產前的徵兆)了,爺爺就帶著一家老小回到山下的屋子裡住了,直到奶奶生了爸爸,爺爺才把這個夢講給親戚、鄰居。人家說,爺爺嘴真緊(事前決不透露天機),爺爺說:“這怎麼能說呢?說破了就不靈了。”我記事時,爺爺還常對我講:“你爸爸的名字是神給的!”我才知道,父親的名字“平生”是神仙給的。父親出生後,家裡真的是一直太平。

小小的名字尚且是神給的,那麼,今天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訴江大潮,怎麼能是偶然,不是神的安排呢?而那些妄想阻攔訴江、從中作梗的小丑,違背天意,豈不是螳臂擋車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