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法上認識「睡不著覺」的現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23日】

在一次和同修交流中,有個同修問我說,她老睡不著覺咋回事,我說有什麼感覺嗎?她說心跳、迷糊,胡思亂想,還盡往不好的地方想,尤其把兒孫們往不好的地方想。搞的精神疲憊,影響學法、發正念,她說這要能睡著,不就什麼都不想了該多好啊。我說你得法多少年了,她說10多年了。我說迫害中你敢修大法,你是很了不起,也說明你的根基非常的好,但得法這麼多年了,你的觀念還沒完全轉變過來呀,還在用人心看問題,沒有站在法上認識,也就是沒有用法來衡量遇到的問題,在法上提高,把本該提高的好機會失去了,人心衡量變成了精神負擔,把好事變成了壞事。

在我這個層次認為修煉人睡不著覺,可能至少有五種情況,有的人可能是其中的一種情況,也有的人可能是其中的若干種情況,也有的人可能還有其它我還沒認識到的情況,具體說呢,有以下幾種:

一、思想業拚命掙扎,妄圖動搖你的正念。

這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平時念比較正、主意識比較強、發正念時間也長、遇事能向內找的同修,她的思想業就很害怕,它知道沒有長大的可能,只能越來越弱越小,所以它為了多活一會,就利用修煉人的安逸心鑽空子,想辦法讓同修迷糊、困、發正念倒手、嗜睡等來達到延緩它死亡時間的目地。另一種是主意識比較弱、愛想事、執著心比較多、多疑、愛猜忌的同修,她的思想業就看到了長大的希望,它會想辦法在你發正念的時候讓你迷糊、困、睡、倒手,讓你歪著、躺著發正念,好順勢讓你迷糊、困、倒手、睡著,這樣來達到延緩它死亡時間的目地。

而在你不發正念的時候讓你多想事,勾著你的執著心順著它的安排想,只要你想就會增加你的思想業力,這樣它就會不斷的壯大,即使這樣它還不滿足,它要長的更大,它就讓你少睡覺,讓你不困,讓你五更半夜的精神十足的想,把十年穀子八年糠都給你翻出來,讓你隨著它的安排想,不斷的增加它壯大的時間,好讓思想業有機會更強大。特別是在你有執著心的時候,它們更是藉機拚命的放大你的執著心,讓你的思想更活躍,來產生更多的思想業力壯大它們。這是思想業的強烈作用導致你的思想活躍,出現睡不著的現象。你以為真的睡著了,什麼都不想了,思想業就不在了嗎?在另外空間它是實實在在的黑色物質,它不會因為你暫時的不想而不存在,那只是暫時把思想業養起來了,並沒有去掉。思想業只能在你不斷的學法、不斷的排斥、不斷的發正念清除中減弱、減弱,直到最後沒有了。

二、執著心強烈,壓不住放不下,導致睡不著。

尤其是對親情的執著,讓你的心老惦記著你的親朋好友的健康安危,老怕父母、兒女、親友啊出什麼事,得什麼病,強烈的執著導致你睡不著,而且不斷的強烈執著會產生更多的業力,會加強思想業,讓思想業變重,反過來再干擾你,動搖你的正念,這是你自己加強的思想業干擾你。而你原來的思想業、舊勢力和它們操縱的蟲子、細菌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也抓住這個時機,瘋狂的放大你的執著心,甚至直接給你傳遞假信息,告訴你孩子出這個事了,出那個事了,放大你的執著,讓你執著、執著、再執著,讓你少睡覺多執著,以此產生更多的思想業力,更多的執著心。這些也都會導致你精神累,睡不著。

再有啊,我說一下我對修煉人兒女情執著心不去的危害的認識,因為這是老年女同修的一個普遍的主要執著心。我個人認識,久遠年代前舊勢力就對每一個修煉人都做了系統的安排,包括今天你修煉了誰來給你做父母做兒女,他們該起什麼作用,怎麼阻攔你,考驗你,怎麼能讓你執著等等。典型的安排是父母、兒女直接的強烈反對你修煉,甚至暴力對待,看你怎麼對待,能不能堅定到底。你可能不執著兒女親情,但沒真正放下情,迫於親情的壓力而放棄了修煉,他們就完成了舊勢力安排給他們的使命,他們毀了一個可能修成的神,因此會造下很多的業力,你害了自己也害了他們。另個典型的安排是讓你的父母兒女都不反對你修煉,但安排你親情很重,讓你執著他們,那同樣是害你自己也害他們。首先你可能會因為強烈的執著親情而沒修成毀在人中,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這害自己。其次你的父母兒孫會因為他們的存在引起你的強烈執著而毀了你,毀了一個本可以修成的神,那麼他們也是有罪的,因為他們也等於完成了舊勢力給他們安排的毀你修煉的使命,也會增加很大的業力的,給他們未來的修煉增加痛苦,你說你對他們的執著是不是也在害他們呢。

反過來說,你放下了執著心,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堅定的走好了師父安排的路,修成了,幫自己也幫了父母兒女,你修成了,成神了,你的父母兒女也會因為和你的緣份,增加他們的福分,就是德吧,那麼今後在他們修煉中就會相對的業力小,痛苦少,這樣就等於你今天的修煉走正了路,修成了,也幫助了你的父母兒孫的今後修煉,減少了他們今後修煉的難度。幫親還是害親直接就體現在你今天怎麼修了,舊勢力安排的是讓你自己主動害自己害親人的修煉,好讓你修不成,師父安排的讓你明明白白的修好自己,也造福親人,最後修成。兩種思想激烈鬥爭,決定著你的主意識到底跟誰走,所以思想一會這麼想一會那麼想,那可能就會有睡不著覺的現象出現了。

三、舊勢力操控蟲子、細菌等亂七八糟的東西的干擾迫害。

它們以考驗你對法是否堅定正信為藉口,干擾迫害。讓你睡不著,有時候還覺得這樣還不足以考驗你,就在讓你睡不著的基礎上,再讓你心跳加快、氣短、胸悶、上不來氣、大便乾燥、吃不好飯、厭食、噁心、怕油膩、胃痛、頭疼、迷糊等等吧,讓你感覺睡不著覺後果很多,讓你恐懼、怕,擔心自己身體,讓你精神壓力大,讓你站在人的基點看問題。其實這個時候就是看你是把它當成好事還是壞事,當成真相還是假象,看你是不是真的信師信法,看你是不是真的實實在在的把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一切都交給師父了,還是只把嘴交給師父了。如果你能認識到這些都是舊勢力安排的假象,都當成好事,睡不著正好用來學法,發正念,真信師父,把身體上出現的一切狀況,把自己的一切執著、生命都交給師父,那你就提高,它們的迫害就解體了。如果你當成壞事,恐懼害怕,那它們就真的讓你出人的狀況,拉你下來,因為它們有藉口了,就是你不是真的修煉人,你不真信大法,你害怕了,害怕就是求,所以你害怕什麼它們就給你什麼,就讓你身體出什麼事,直到你不修了,那個時候它們想怎麼你都行了,因為你若不修了,你就是個人了,就沒人保護你了,也沒人替你承擔業力了。

四、可能是副意識著急在幫忙爭取時間。

有的同修修的不夠精進,他們的副意識很著急,尤其是他們不迷,知道馬上就要沒多少修煉時間了,他們盼著你快修好修成,這樣他們也就修成了,你修不成他們也完了,所以個別比較特殊的同修他們的副意識可能會想點辦法讓他少睡點覺,儘量的多一點時間學法、發正念。

五、具體魔難過程中的反應。

有的同修處在消業中,比如清理大腦或身體什麼的,可能會出現短暫的睡不著覺的現象;也有的同修處在被魔難迫害中,這疼那疼的,她在否定、在反迫害,正邪較量中也可能會出現短暫的睡不著覺的現象;有的同修可能會遇到另外空間某個生命直接的干擾、迫害,可能會偶爾睡不著。因為有的人情況非常特殊,某個執著心比較重,舊勢力可能會針對你那個很強的執著心是不是真的去掉了製造個檢驗環境,也可能是舊勢力為考驗修煉人對法堅不堅定製造的假象。但不論怎樣,正念全盤否定舊勢力,解體舊勢力干擾迫害的一切安排,橫心去執著心,走好師父安排的路,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但必須修好自己,因為那個執著心就是舊勢力安排的,你的執著心不去,那不等於客觀上還是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嗎,那怎麼能真正的解體它呀。

修煉中,一切在人的認識中是不好的狀態,那麼用修煉人的認識看,那就都是好事,是修煉的機會,提高的機會。關鍵是得利用好,光知道好還不行,得充分利用好,睡不著不正是學法、發正念的好機會嗎,修煉人會缺覺嗎,當然不會,一切人體需要的都在法中來,功中來,在正念中來。有個同修27天沒睡著覺,高興的了不得,根本不管什麼原因導致的,抓緊時間,好好學法。有個同修睡不著,還15天不大便,他信師信法根本不當回事,還和家人高興的說,不好東西師父都從另外空間給拿走了,我還省事了,我真心的謝謝師父,抓緊時間多學法,只要不困就學法。半個多月,持續多年的便秘的毛病消失了。有個同修一個月沒睡覺,醫生都判了死刑的胃癌消失了,大法修煉中這樣的事例太多了。

什麼叫真信師信法啊,有人老問別人我這個事是怎麼回事啊,我那個感覺又是什麼心造成的啊,我又哪錯了,怎麼又難受了,……等等吧,這都是信師信法不實的表現,都是沒有真正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師父的表現,都是站在常人基點上看問題,沒拿自己當修煉人。真信師信法的人什麼都不管、都不想、都不問,就聽師父的話,照師父說的做,就信師父說的修煉中出現的一切現象都是好事,有師在,有法在,什麼都不怕,就認真學法,相信一切問題都會在法中解決。而且真能站在法上認識,真信師父,把修煉中遇到的一切問題、感受、難受、痛苦真的都當成好事,就會有奇蹟發生,因為你是真修的人,師父就在你身邊,真信師父,師父就會管你,當然管你不是讓你好受、不痛苦,在神看來難受痛苦是好事,能消去業力,能還債,能堅定你的正念,提高你的心性,長你的功,所以該你承受的你必須承受,管你是為了你能圓滿,不是為了你能好受。當然舊勢力強加給你的難受痛苦是干擾迫害,那是師父不承認的,我們也不承認,正念清除舊勢力,堅決去執著心,也就是清除舊勢力迫害你的這樣那樣的藉口,那師父就會幫我們解體迫害我們的舊勢力和它們迫害給我們造成的痛苦。

對修煉人講信師信法是根子上的問題,真信你就是修煉人,就是大法弟子,而執著心去的多少只是修煉的好壞、精進不精進、眾生剩多少、去哪個層次的問題。不真信,那就是人,執著心去的再多,去的再好,也就是個好人而已,人各有命,那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了。把信師信法信在嘴上,把和師父回家當口號說,說的再多,喊的再響,不真修實修就是零。修煉提高的慢的主要原因是信師信法信的不真不實,不能在魔難中把自己真的都交給師父。沒魔難的時候那是真把自己交給師父了,法理也明明白白,說的也頭頭是道,可魔難一來了,考驗時間一長了就露餡了,怕這怕那的什麼心都出來了,把根子上對師父還沒真的太信的問題就暴露出來了。為什麼同樣的魔難,有的同修過的就快,有的過的就慢,根子上的原因就在這,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多少同修的修煉體會都是修煉就四個字,信師信法,就這麼簡單,也就這麼難。因為說起來容易,做到是真不容易。

其次是講真相救眾生不上心。三件事做兩件,或勸三退的事做的不上心,初一救退一個,十五退一個,那怎麼能提高的快呀,正法修煉就是為了救度眾生,你不救眾生還叫什麼正法修煉啊。三是明知道是自己修煉中必須要去掉的執著心,就是狠不下心去。對大多數男同修來講主要的執著心就是色心,對大多數女同修來講主要的執著心就是兒女情。很多的同修這兩個執著心去的拖泥帶水,一天推一天,實際就是按照舊勢力的安排這麼推著走,那推到修煉結束那天你怎麼辦呢?做到才是修啊,做到才是真的信師信法啊,不是說到啊,說到只是認識到了,認識到做不到那不還是沒提高嗎。你的思想業,你的兒女情,你的色心,你的怕心,你的爭鬥心、怨恨心、你放不下的一切心,都是舊勢力安排給你的魔難,你不下決心放下,不珍惜眼前還僅有的那麼一點點時間,那麼你億萬年的苦難與等待,你的天國世界,你那對你望眼欲穿盼你修成等你救度的眾生,還有你自己,怎麼辦呢?

舊勢力現在都壞到這種程度了,過去它們是利用你的執著心作為迫害你的藉口來迫害你。現在它們知道它們馬上就要滅亡了,越發拚命瘋狂了。不但繼續以你的執著心當藉口干擾迫害你,還直接操縱黑手亂鬼、蟲子、細菌等亂七八糟的東西引導你在你不注意的小事上出錯,好讓你造業,尤其是造不敬師不敬法的大業,然後以此為藉口來迫害你。

比如趁你有安逸心、趁你難受或主意識不強的時候,引導你躺著看書學法、聽法;讓你學法、聽法時吃東西、喝水、摳腳、剔牙、蹺二郎腿;讓你學法、煉功迷糊,把法學錯,把功煉錯;讓你聽法睡覺;讓你把大法書隨處放,甚至和不乾淨的東西放一起,把其它東西放大法書上;讓你手不乾淨就拿書、看書;讓你一邊做家務一邊聽法,還感覺自己挺精進;……等等吧。讓你在這些你自以為的小事上造大業,也就是造不敬師不敬法的大業,然後它們再以此為藉口迫害你。很多的同修長期干擾迫害不斷,有的甚至被迫害的離世了,都不知道什麼原因。當然原因可能很多,但其中的一個原因很可能就是長期沒有注意這些看似小事的大事,為邪惡長期提供著迫害自己的藉口。不敬師敬法的學法、聽法是得不到法的,白學,是在浪費時間,還造大業。

我對她說,我理解只要堅定實修到底,都能圓滿,只是圓滿的層次高低,自己的眾生能剩多少的問題。我說這些都是我現有這個層次的認識,不一定對,你也別往心裡去,你自己多學法,在法上認識。她說:再不往心裡去,我就沒機會了,我不能再一手抓著神不放,一手抓著人不放了,信師信法不能再三心二意了,必須堅決一信到底。兒女情啊、怕痛苦、怕難受、爭鬥、怨恨等等的執著心是到了必須堅決去掉的時候了,不能再拿師父的慈悲開玩笑,而不珍惜師父給的一次次提高的機會了,不能再害己害兒女子孫,上舊勢力的當了,我該清醒了,沒時間耽誤了。

以上是一次個別交流,整理出來請同修指正,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