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面前不迴避 正念對待修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25日】

由於自己是得法早的弟子,認識一些同修,也參與一些協調的工作。記的有一年有幾個同修和外地同修交流在外集體煉功事後,也想在當地組織一些同修到公共場所去集體煉功,就在當地同修中交流,絕大部份同修都認為這種做法有點偏激,心裡不贊同這樣做,但由於人心和面子心,也不願意當面去說。由於有些協調同修執著這件事,聽不得別人的不同建議,再加之平時也強勢,致使有些同修就不敢發表自己的建議和看法。

這時,大家的眼光都看我,認為我是老弟子,想聽聽我的建議,自己認為公開集體煉功本身不能算錯,但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這樣做是偏激行為,容易被邪惡鑽空子,造成損失。我談出了自己的想法,同修們一聽我的看法,紛紛認同,這時協調的同修就說,有什麼怕的,這樣做能救多少人啊,沒有那個膽,就別出來,就我一個也要出去煉功。就這樣第一次交流不歡而散。

回去後,我反覆考慮這件事情,認識到為了整體全面的考慮,還是認為這種做法不妥,矛盾面前該怎麼做,也許自己和協調同修去交流會碰釘子,但考慮到整體安全,我想只要自己在法上,能心平氣和的跟同修交流,最後同修會改變的,不是自己如何如何,要看符合不符合法,只要符合法,即使同修一時不理解,但這不也是修自己的過程嗎?

第二天我就找到協調的同修,對這事又進行單獨切磋交流,我們針對目前當地的實際情況,邪惡因素還很大,同修們的修煉狀態也參差不齊,作為一名協調人,要考慮到整體的環境和安全,師父在法中早就明確開示過我們:“你們最大的最大的事情就是能夠給我們學員創造一個不受干擾的、一個穩定的環境修煉,這就是你們最大的責任。”(《法輪大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我們有責任為同修們的安全考慮,現在救人是第一位的,集體統一做這種事情,雖然影響大,但由於同修心性參差不齊,一旦被邪惡鑽空子,造成損失,那後果太嚴重了,我們作為協調的人員,不考慮這些問題行嗎?這不是什麼怕不怕的問題,是理智不理智的問題,是對法能不能負責的問題。當然作為個人如何做,那是個人的問題,涉及的面也小,影響也會小,但我們目前不是一般的學員,是一片的協調人,那我們就不能意氣用事,要清醒和理智。後來我又單獨找協調同修切磋這事,最後協調同修認識到自己在這件事情的不理性行為,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了。

有一次,當地的協調同修在一起交流時,我提到我們當地有許多同修由於人心的干擾,對邪黨還認識不清,經常在一起談論江魔代表的一派是邪惡的,是血債幫,某某所代表的一派是好的,希望他們把血債幫全抓起來,為我們伸張正義,主持公道。沒有認識到真正的血債幫其實是中共邪黨本身,而不單單是邪黨內部的某一派系或某幾個人而已。我們要清醒的知道,無論邪黨內部的某些人表現的再怎麼怎么正派,再怎麼樣的反腐敗,抓貪官,再怎麼樣的信誓旦旦的要改善人們的生活,只要他們不能認清邪黨,不能脫離邪黨,還在維持這個邪黨政權與統治,他們就不能擺脫這個邪黨邪靈的操控,他們就不會跳出迫害人民的思維框框,從江魔下台到現在,這些年的現狀不就說明問題了嗎?只要邪黨的體制還在,它的流氓邪惡本質是不會改變的,師父法中早就明確開示過我們,不要對邪黨抱有任何幻想。我們還指望邪黨內部的某一派系或某些人,這人心是否太重了。

救度眾生是我們修煉人的使命和責任,不要看邪黨表面怎麼強大,中共邪黨的滅亡是天意,是由於我們修煉人修的不精進沒有達到標準,救度的眾生數量不夠,才允許邪黨苟延殘喘,否則邪黨早就被清除退出歷史舞台了,是師父用巨大的付出為我們延長的修煉時間,我們不在如何精進修好自己上下功夫,而執著於什麼人能幫助我們早日擺脫這個魔難,這是修煉人的狀態嗎?即使邪黨內部有明白真相的人,為了良知和彌補過失而做一些事情,那也只是這個生命在選擇未來,而並不是邪黨某一派系的事情,個人的選擇與邪黨內部的派系根本沒有任何關聯。

在交流這個問題時,一位負責協調同修突然打斷我嚴厲的說,沒必要在這裡談論這事,這是需要你去跟下面同修們交流的問題,別人反映到你那的情況,這是需要你解決的事情,別說了。當時我一怔,也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完這位協調同修的講話。後來有一位當時在場的同修曾問我:“你說的是普遍存在的現象,協調同修的圈內也很嚴重,應該說說這方面的問題。當時她怎麼沖你去了,還行,你當時靜靜的聽完,沒回一句,若你再說的話也許會出現衝撞的局面,大家都不好。”我說,也許當時我交流時有自己修的不好的因素在吧?否則怎麼會出現那麼大的衝擊呢?後來反思這個問題,發現自己確實有對協調圈內的同修對邪黨還認識不清,見面經常談論邪黨高官中誰誰被抓,某領導怎麼怎麼的,指望邪黨高層人士把邪惡壓制住,為我們改善環境。自己在交流過程中,有想通過自己的交流使大家都能象自己的認識一樣,有高高在上、替別的同修著急、看不上別的同修的心。因為有這個因素,所以同修才會出現那麼大的衝擊,嚴厲的制止自己,讓自己警醒。等自己認識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後,放下這個心再去切磋交流時,大家也逐漸的提高了上來,執著邪黨權鬥看形式的現象也少多了。

有一次,我和幾位同修配合做一件事情,當時負責協調這事的A同修找到我讓參與做這件事情,有明確分工,並告訴我A、B、C、D各負責什麼什麼,我又找了別的同修跟我一起做這件事情,B同修也找了別的同修做這件事情,由於我和B同修是去的同一個同修E那裡,我去時B同修已經走了。E同修告訴我說,B同修來過這裡讓她做什麼做什麼,因我知道B同修的分工,並不是E同修告訴我的那部份,因那部份應由D同修負責。我就武斷的說,你先不用做那個了,那個有別的人負責,沒有事,先做我這事情。我負責的部份由於E同修的幫助很快做完了。由於時間的耽誤,B同修讓E同修幫助做的部份沒有完成。

第二天,我到一個同修那裡去,同修告訴我上午E同修家發生的事情,B同修把E同修訓了一頓,說誰讓你把我讓你做的事情給耽誤了,別人讓你做什麼你就做啊,什麼什麼的,把E同修都訓哭了。當時A同修也去了,這位同修也在場,這幾位同修一直維護我,而批評B同修,說B同修不對。我聽這位同修講完過程後,心中也很不是滋味,本來大家分工明確的事情,卻造成了同修之間的矛盾,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局呢?之後我去E同修家去向E同修道歉時,E同修說,你們要協調好,你們誰來我都歡迎,但事先要協調好。我聽後很感動,我很了解這位同修,但同修話中卻說出了自己的委曲與無奈,因B同修和我都對E同修有所幫助,E同修是一種感激也是一種無奈。使我無話可講,只說了聲:對不起,是我不對,讓你受委屈了。當時B同修也在,我對B同修說,這件事情怪我,是我不了解情況,做的不完善,請原諒。B同修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說,你好厲害,在別人面前都不能說你一點不好。

我反思這次配合而造成同修之間矛盾的過程,一是沒有充分的溝通協調好,二是充分暴露了我與B同修的自我意識太強,太武斷,再有就是同修之間的情與崇拜心。通過這件事情體悟到,不論自己在同修中威信多高、對同修有多大的幫助和貢獻、悟到多高的法理,都不能有高高在上的心,都不能強加於別人,即使自己認為做的再好的事情,再神聖的事情,都有要修去的執著心,都有修煉昇華的因素在。遇到問題和矛盾關鍵要看自己怎么正念對待了。在做事時,不能光考慮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認識,還要考慮到同修的感受,不要認為我是在做大法救人的事情,你們就得無條件的配合我,其實同修配合自己也好,不配合自己也好,那裡面存在著每個同修的修煉心性和對法理的認識問題,不能因為同修不配合自己,自己就不把自己當修煉人了,不向內找了。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