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泉水保集州

文仙


【正見網2016年09月25日】

有時候泉水會在某地出現,很快又會消失。原因大都是有神在幫助人做事。或是人的虔誠或是本身有神護佑。這種泉水往往是神演化而來。

西蜀將軍王暉曾經擔任過集州刺史,集州城裡沒有水源,老百姓都到城外取水。有一次,岐兵攻打集州,並且切斷了城外取水的道路。城裡的人沒有水喝,十多天裡,渴死了一些人。王暉便在半夜的時候祈禱神靈幫助。當晚夢見一個老頭告訴他說:“州城監獄的底下,當有泉水。”說完就走了。王暉也驚醒了。天亮以後, 他命令人拿著工具在老人所指示的地方挖下去幾丈深,果然有水。城裡的人有水喝了,救活了許多人。岐兵早就知道城內沒有水源,所以想等著他們渴死。王暉命令取來泉水幾十瓶,在城牆上揚灑給岐兵看。岐兵見城內有水,便退走了。當天,神泉也幹了。

原文:西蜀將王暉嘗任集州刺史。集州城中無水泉,民皆汲於野外。值岐兵急攻州城,且絕其水路,城內焦渴。旬日之間,頗有死者。王公乃中夜有所祈請,哀告神祗。及 寐,夢一老父告曰:“州獄之下,當有美泉。”言訖而去,王亦驚寤。遲明,且命畚鍤,於所指之處掘數丈,乃有泉流。居人飲之,蒙活甚眾。岐兵比知城中無水, 意將坐俟其斃。王公命汲泉水數十罌,於城上揚而示之,其寇乃去。是日神泉亦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