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正與大法的關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0日】

最近發現自己的很多人心都與覺得自己比別人有本事這個執著相關。好像它是自己生存的依靠。做事、講話、思考的目地都是為了求證自己有本事、比別人強。好像使自己能夠感到自我寬慰、享受的就是自己有本事。自己做錯事情、說錯話、對別人造成傷害,都與這個東西有關。理性上知道師父最高,大法創造了一切,卻沒有切實理解這個含義。在實際做事、想問題時,隱蔽很深、很難察覺支配自己的潛意識還是認為自己最能,缺乏處處為別人著想、體諒他人的善意。現在意識到這是自己修煉上的極大障礙,嚴重的阻礙著與法同化。自以為有本事這種物質只認同自己,被這個東西控制著時,就很難虔誠於大法,這是生命敗壞後最不好的表現之一,境界越低這種表現越強。

看到自己這些問題,同時也看到了周圍還有這種表現的同修。在人中能力比較強的個別協調人身上,這種表現尤為突出。在證實法、救度眾生項目的協調中,由於在人心的作用下,人為的給同修帶來難度和麻煩。引起矛盾後,不向內找,卻有意無意的說,“我是給你提高的機會”,“我是要成就你”,等等。令人感到震驚的話,自己意識不到,還經常掛在嘴邊上。 師父在最近的經文中講:“除了師父外,你們每個人都是修煉者。做的好壞都是修煉狀態的表現,沒有特殊者。”[1] 協調人也好、普通學員也好,都是修煉中的人,誰也沒有例外。不向內找,修去自己的人心,無論做了多少事情,可能也與修煉提高無關,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項目也不會做好,這方面的教訓已經不少了。

有自信能把事情做好,這沒有錯,但修煉好自己至關重要。個人理解,大法弟子所要救的眾生與大法弟子在另外空間的身體密切關聯,我們只有修好了自己才能真正救了眾生。同時,作為大法修煉人,擺正與大法的關係是一個極為嚴肅的問題,又是一個根本的原則。

寫出來是為了警示自己,也是善意的提醒個別同修。個人見解,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