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漢字「我」

火鳳凰


【正見網2017年07月10日】

作為大法弟子,當我懂得了遇事「向內找」之後,發現漢字我中有「找」。

一,我:丿+找

丿:起於上,象徵「我」從天上來,或於無形中飄然而至,或於有形中沉落下走。
找:是「我」的核心,居於我字之內,兩者不可分割,表明我即是向內找的生命。
我字除去上面一撇方顯找字,那一撇也可以代表人的標識、人的帽子、人的思維觀念,只有放下它跳出它,才能做到修煉人的無條件向內找。

二,我:手+戈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而且我還告訴大家,在世間法修煉的時候,人所出的一切功能都是肉身所自帶的一種先天的本能,我們現在叫作特異功能。」 

依據法理識漢字,我字由手和戈兩部份組成,手持戈矛,正好表明「我」自天生帶兵器,人體自帶特異功能。

三,我字中有「找,代,伐,升」

尋修煉法門,找回天大法。漢字我被一個找字占滿,個人認為,這表明神造人時給人置入了「找」的機制,給人埋下了求道之心,時機一到,復甦的本性自會尋找大法,依照大法向內對照自己,從而反覆改善,不斷昇華!

我字中有代

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一文中講:「每個生命、每個人都不簡單,背後都代表著宇宙龐大的生命群。」

依法得知,當今世人都是天上派下來的、龐大生命群的代表。另外,人體有新陳代謝的特點,舊的細胞脫落被新的細胞取代;人類祖祖輩輩繁衍後代,有著傳宗接代的義務。

我字中有伐

伐:砍、割除之意,漢字我中暗帶伐字。逆天叛道之流終歸咎由自取,那些迫害大法與大法弟子的邪惡之徒,是在害死自己,註定了被報應被「伐」的命運。

我字中有升

西人同修曾分享了一段定中經歷:人寫字、認字在一個平面,神造字在天上,立體的大字掛在那,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可得到不同的理解。反觀我字,我中有昇華的升。

人看尖,反倒傻,順天理,正昇華;代延續,等大法,誹師謗法遭天伐。找、代、伐、升都在漢字我中,人何去何從千萬慎重把握。

四,我中有陰陽,有主、副元神

漢字是活生生的,例如把我這個字看作兩部份組成,「手」字在左,有豎提為陽;「戈」字在右,有捺有撇為陰。這兩部份樣子很像,好像人的主元神和副元神背對背。手和戈的關係是操作使用和輔助幫助的關係,正好像主副元神在一體之中的關係。

神傳的漢字內涵太深,神造字的智慧太大,在此僅對「我」字的一點揣摩。附詩一首:下世眾我萬萬千,都是天上佛道仙;尋法修心向內找,助師救度天外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