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供水行良善 伯雍種玉結良緣

唐文


【正見網2018年04月08日】

中國人的古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人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結善緣得善果。

《搜神記》記載:楊伯雍,非常孝順, 父母親去世後,他把他們葬在無終山,便把家也安在了這裡。因山太高,沒有水,他就打來了水,燒好茶水放在山坡上,供過路的人免費飲用。有一天,一個路人來喝水,給了他一鬥石子,告訴他:「把這石頭種下去,會生出美玉,還會得到好媳婦。」楊伯雍就把石子種在地裡。後來果然有美玉生了出來。

當時,徐氏家有待嫁的女兒,他就去徐氏家求婚。徐氏就跟他開玩笑說:「如果你有白壁一雙,我就把女兒嫁給你。」

楊伯雍來到他種石頭的地方,收穫了五雙白壁,將它們作為聘禮。徐氏信守諾言,就把女兒嫁給他了。

皇帝聽說這件事後,非常驚奇,就任命他為大夫。並於種玉處的四角豎起一根大石柱,有一頃地,稱作玉田。

楊伯雍行善三年,其實也是守孝三年(古人盡孝的一種方式就是守孝)。在盡孝的同時還在行善,可見你德行高尚。上天,獎賞他,才會使其富裕,並得到好的姻緣及官職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