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中關於龍的記載:白龍皮,李德裕的避暑神物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8年08月28日】

李德裕(公元787—850年)字「文饒」,是晚唐著名大臣,出身於官宦世家,其父李吉甫就曾當過宰相。李德裕本人歷仕憲宗、穆宗、敬宗、文宗四朝,文宗時曾一度入朝為相;唐武宗即位後再次擔任宰相,在他掌權時,積極執行唐武宗的滅佛政策。其權威、勢力都很大,喜歡搜求奇珍異寶,所以不管是當朝的還是在野的,凡是給他送禮的,多半都是想盡辦法搜求各種稀有寶物獻給他。 

他常常借著休假的日子,邀請同朝的宰輔及朝士們宴會聚餐。某次宴會,正是酷暑時節,烈日當頭,大地宛如蒸籠般酷熱難耐,一近中午,縉紳名士就只顧扇扇子了。這時候,人們都在思求一個涼爽的去處。宴會開始了,等人們被迎入小齋房,立時感到寬敞,四壁懸有古書名畫,但是炎熱之患未除。等到開樽痛飲,漸漸就不知悶也不知熱了。喝上一會兒,只覺清風凜冽,一股涼意,如同進入深秋。酒肴很豐盛,直喝到日近黃昏才罷。 

但是大家一出門,又覺的室外風如火,雲如煙,酷熱焦灼難當,都很奇怪。有好事的人就求親信之人去打聽這是怎麼回事。回答說,是因為用金盆裝滿水,再把一張白龍皮浸泡在裡邊,放到了座位上,所以室內才如此清涼。這都是龍皮的奇特功效啊。這張龍皮是新羅僧人從海中得到的,又獻給李德裕的。

唐武宗下令滅佛後沒幾年就死了。信奉佛法的唐宣宗即位,第二天就將曾大力配合唐武宗滅佛的李德裕貶去南方,後又用各種理由將他一貶再貶。李德裕畢生積攢的寶物,包括這張白龍皮,都在被貶去南方,坐船過惡溪(今梅江河)時沉沒了。他讓善於潛水的崑崙奴入水去找,說是在鱷魚穴中,竟拿不回來了。李德裕失去了寶物,悲傷的作詩道「風雨瘴昏蠻日月,煙波魂斷惡溪時。嶺頭無限相思淚,泣向寒梅近北枝。」沒過多久,李德裕就死在了當時還是荒蠻之地的海南崖州。

李德裕的這張白龍皮浸在水中,竟然如同今天的空調一樣可以降溫,還可以讓室內吹起涼風,又不消耗能源,真的神奇。看來這世上有太多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科學只是人們認識自然的一種方法而已,並不等於真理。對科學的迷信反而會阻礙人類認識真理。只是可惜李德裕因為支持唐武宗逆天滅佛之舉,而造下罪業,遭了惡報,失去官職,失去他畢生所搜集的寶貝,乃至生命。李德裕的教訓告訴我們,滅佛之事萬萬不可為呀!當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功,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利國利民,自然修煉人數越來越多。可是,共產黨當時的頭目江XX卻出於妒忌非要迫害,使眾多在無知中跟隨它的人造下了巨大的罪業,如不悔改未來必遭報應,在劫難逃!李德裕的下場就是他們的前車之鑑啊。法輪功學員之所以站出來告訴大家法輪功真相,就是要挽救眾生,告訴世人不要對佛法犯罪,從而免遭大難。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到惡溪夜泊蘆島》 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