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神奇的道士楊谷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4月25日】

道士楊谷,字「洞微」, 代州(今山西省忻州市代縣)人,隱居於華山修道。楊谷儀表堂堂,容貌清秀,身材高大,氣質非凡。他的道行也很高,平生從未傷害過一物,因為通曉《莊子》、《周易》等道家典籍,大家都尊稱他為「《莊子》楊先生」。

金章宗明昌年間(公元1190至1196年),朝廷詔征高道,讓他們進京(今北京)居住,隸屬於天長觀。楊谷也奉詔入京,但沒有停留多久就準備回山。楊谷將要離開時,與天長觀的一位「知觀」侯生一起到街市上吃飯,「知觀」是當時的小官職,負責涉及道觀的相關事務。席間,他在飯桌上數次寫下「火」字,又囑咐侯生說:「昨天路過沃州(指金國沃州,大約在今河北趙縣一帶),聽說你的母親病了,趕緊回去看一下。」侯生就請假回去了,趕到沃州,看到母親沒有病,很生氣罵道:他竟然騙我!假期結束,侯生啟程回京後,才知道天長觀已被大火燒毀了。這時他才悟到:原來是楊谷在救他,楊谷有神通早就預知天長觀會被焚毀,才數次寫下「火」字點化自己,見自己不悟才不得不騙他離開。

楊谷的神奇之處還有不少,有一天楊谷與友人一起游崧山白龜泉,看到一隻石蟹爬了出來,友人問他:螃蟹橫行是其天性嗎?」楊谷說:「螃蟹固然橫行,但它也恨自己遇不到正人啊!」於是用手一指,螃蟹立刻轉變步伐,不再橫行,而是向前爬行。

楊谷晚年喜愛中方(今湖南省懷化中方縣),於是占卜到一處可修道居住的地方建了道庵。當地原來沒有泉水,日常用水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挑水。楊谷環顧四周,說道:「山秀如此,不應無泉」於是,齋戒沐浴後虔心祝禱神明,經占卜得到吉兆。

當時正值十月,楊谷的道庵旁卻葵花茂盛。楊谷悟到:「草葵」即「癸」,這是水的徵兆啊!(在天干中,癸屬水)於是他和眾道士一起尋找,看到東南角的草木之間隱隱有濕潤的水氣,向下挖掘,果然有泉水,可供數十人飲用。只是此處東邊隔著一條深峻的溪谷石壁陡峭,南邊隔著群峰,大家就算走幾百步也難以過來打水。楊谷與弟子呂澤等人沿著石壁開鑿棧道。楊谷為眾人往來方便考慮,認為棧木容易腐朽,棧道窄小也會有墜落危險,於是就直接鑿壁取石,累迭為石樑,又用石頭砌成泉池,從此大家取水就很方便了。當時人稱其為「楊公泉」。

金朝翰林學士趙秉文,號閒閒老人,他曾經寫文章記載楊谷。據閒閒老人所說,他有一個朋友叫潘若淨,字清容,也是一位有道之士。曾經跟隨楊谷四處遊歷,並為楊谷的才德所嘆服。後來,閒閒老人路過華州,以詩文緬懷楊谷:前年曾就雲台宿,知有先生在華山。今日白雲峰頂起,卻疑騎鶴下人間。

楊谷的確是位高道啊,有神通超能力預知火災,為救侯生數次寫 「火」字點化;在挖掘泉水的事跡中,可看出他處處為大家取水方便考慮,心懷仁善。這樣的神人、大善人是在修煉中成就的。足可證明修煉的非凡。今天在世間流傳的法輪大法是修煉界中極為珍貴的功法,是為了救度眾生才傳出的大法,功效非凡。傳出後,不僅有極強的祛病健身效力,而且眾多的學員因此都變成了和故事裡的楊谷一樣能為他人考慮的好人。

可就是這樣的好功法卻因為修煉者太多,而遭中共迫害。中共在迫害中壞事做絕,加上中共歷來發動各種整人運動、貪污腐敗的罪惡,已經罪無可恕,必定滅亡。眾多修煉人知道中共因為犯下種種大罪惡,將遭滅頂之災,於是告訴世人:「天要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平安」。當年楊谷寫下「火」字,結果天長觀不久就遭火災被毀。大家千萬不要忽視修煉人的告誡,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一定要信啊,一定要悟啊!要知道中共罪惡太大,所有曾參加過中共組織的人如不退出,最後都將因此遭災殉葬!快快用化名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未來你會慶幸自己的得救,你會如侯生感謝楊谷救了自己一樣,感恩大法弟子挽救了眾生。

資料來源:《續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